關於非限制定語從句的問題?

時間 2021-05-31 01:15:18

1樓:Lee

從形式上看,限制性非限制性定從最主要的區別是是否存在逗號,若存在逗號將先行詞與定從隔開,則屬於非限制性定從。

從引導詞來看,非限制性定從不能使用that.

在限制性定從中可以出現定從的省略,即先行詞在定從中做賓語,關係代詞可以省略。如the book I bought yesterday. 另外先行詞在定從中做主語且定從中出現主係表結構,主係同進又同出。

如 the dictionary (which is) suitable for the study of English.

限制性定從對先行詞起修飾限制作用,若省略意義不完整;非限制定從對先行詞起補充說明,省略不影響主幹含義。

需指出一點,在國外的考試中,which在非限制性定從中是不能指代整個主句的。

2樓:May Force

不該去掉,也就是說which引導的是非限定性定語從句,指代的是Tailake. 如果去掉,則指代的是lake了,從句內容談及非常具體的面積是2250~,充當從句主語的which應非常清晰地指代Taillake。

3樓:橙子媽媽

1、限制性定語從句和非限制定語從句最大的區別就是有無逗號;

2、這句話屬於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因為前面句子是乙個完整的無論是成分還是句意上分析;後面的句子即便是去掉也不影響這個句子,這句話的中心想表達的就是它是乙個淡水湖泊!

that 可以引導非限制性關係(定語)從句?

小翻譯倌 There is no grammar rule but has exceptions.任何語法規則都有例外。所以有母語人士用that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我們要寬容以待。語法規則是死的,語言是活的。但作為非母語人士,盡量不要模仿。但請務必注意,截圖中 Panting and fatigu...

如何恰當地選擇非限制性和限制性定語從句?

愛游泳的肥貓 如果城市裡只有這乙個公園,那麼不能用限制性從句。如果城市裡不只有這乙個公園,當強調這個公園提供的便利時需要限制性定語從句。當只是一般性描述時可以用非限制,補充說明一下。 這句子用限定性非限定性都無所謂,意思上差別也並不大。限定性和非限定性定語從句,最大的區別在於,限定性定語從句是要非常...

as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的先行詞可以是乙個單詞嗎?

積木同學 在such as引導的定語從句中,如He s not such a fool as he looks.他並不像看上去的那樣愚蠢,as作關係代詞,修飾前面的那個單詞。但這不是非限制性定語從句。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一般先行詞是前面整個句子。之前讀 經濟學人 遇到過這樣乙個句子,供你參考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