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真的是大學的必修課嗎?

時間 2021-05-30 21:02:45

1樓:少年葳蕤

我讀大一的時候,遇見了我的初戀。我們是同一所城市過來的,讀大學之前就認識, 因為他是我姐姐的同學,但是彼此沒見過。我們準備入學前幾天來的,在學校見過了彼此的父母,並且一起吃了飯,家長叮囑要互相照顧呀之類。

那種感覺很奇妙,離家千里之外,我好像就被託付給了乙個從未見過又感覺異常熟悉的陌生人,然後軍訓的時候就粘在一起了,然後他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我的初戀。

我們兩個都是很外向的性格,非常的自來熟,各種社交場合都喜歡參與。他的母親90年代初自己開過工廠,所以他身上總有一些很成熟的地方,那時候我是真的皮,很調皮,每天都蹦蹦跳跳的,扎兩個小辮子嘰嘰喳喳。他有些胖。

有180斤,接近180的身高,說話有些老氣橫秋的,我們在一起有幾個月之後,他跟我說,葵葵我們不能天天這樣玩,我們得學會在大學裡拿到一些對我們有用的東西,比如去參加比賽,獲獎。然後他就開始跟系裡老師處理關係,我們的專業有些藝術課程在裡面,確實我們也是去積極努力的參加了一些比賽,然後拿了一些獎。同時,處理院系的學生會工作讓我的確是領略到了為人處世的一些技巧所在,並且養成了對待每一件事情態度都比較端正的習慣(我大學以前大大咧咧的,很粗心)。

對於我那個年紀來說,這樣的一些歷練,對我以後的成長大有裨益。

我至今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是他跟我說過的,葵葵,男人和女人在一起都是要彼此成就的,我們是同乙個利益共同體,你的言行也會體現出我的審美和內涵,所以你一定要優秀,一定要爭取做那個最好的。那時候他才十八歲,這句話,直到我畢業十年我依舊記憶猶新,並且一直成為我的擇偶信條和自我完善的內驅動力。

如果沒有他,一定不會有現在的我,不過我們沒有走過畢業,在一起一年多就分手了。分手原因不詳,他甩的我,不過至今依然感謝他。所以我覺得呢,遇見乙個能給你帶來正效應的大學男友,很有必要的啦~

2樓:水熊蟲

談戀愛是大學的必修課。

想想有多少人因為愛情,選擇乙個陌生的城市;因為愛情,放棄了穩定的工作,選擇了北漂,還有的遭受感情挫折,萎靡不振,喝酒打遊戲頹廢至極。這樣的現實情況很多,我不再舉例子了。我們大多數時候難道不是被感情支配的嗎?

請承認我們都是普通人,在遇到感情問題時,如果處理不當,我們的人生軌跡將會改變。我發小,某醫科大學的,談了兩年的女朋友,畢業實習都一起進的上海大藥企,後來因為分手,辭去了工作,回了老家,現在依舊單身,工作也遠不如之前風光。我在想如果他當時理性點,沒有辭職結果會是怎麼樣。

這樣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高風險的事情,在我看來,沒有人呼籲過大學生應該重視。我們都是看中提高成績,培養能力,素質。而大學裡沒有一門課是教人與人之間相處,遇到人際關係矛盾如何解決,分手如何處理,好像這些問題拿到教室裡講就很羞澀,初中生物課男女泌尿生殖系統自學一樣,我們只能像硬碟裡的各位老師學習。

所以,在大學裡請認真談幾場戀愛,好好鍛鍊自己的感情處理能力。除了收穫愛情,談好戀愛的人都能了解女性思維。今後,跟女性打交道自然如魚得水。

之所以說談幾場,是因為不太可能第乙個戀愛物件就是合適的,多談幾場才能找到合適的,分手不代表今後的愛情就不完美。沒有人是是完美的,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3樓:Tiktok小導演

不是,戀愛因人而異,不戀愛,有不戀愛的好處。戀愛有戀愛的好處,戀愛是一生的必修課。

不用太拘泥於形式,不要跟風,戀愛是乙個人的事情,搞不好就是一輩子的事情。對自己負責,也對感情負責。盡量找乙個能走完一生的人

戀愛是大學的必修課嗎?

小芋圓能行古道 emmm 大學三年多solo的狗子看到這個問題好難過啊哈哈哈哈 肯定不是必修課啦,但是重要程度可以看作本專業選修之類的,雖然我是快畢業了才了解到這一點2333 大學有很多很多事情做呀,戀愛只是其中乙個選擇,不過我原來覺得價效比太低 畢竟費時費力還費錢 不如多結交一些同性異性朋友,或者...

大學生談戀愛是必修課還是選修課?

我認為是選修課。每個大學生都有不同的戀愛觀,雖說到了大學,談戀愛很自由,沒有高中家長老師管的那麼嚴,但是有的學生到了大學還是不會談戀愛,就比如我乙個朋友,他在高中分手後,到了大學就沒談過了。他就認為談戀愛不是必修課,他用其他的活動豐富自己大學生活,提高自己。在大學談戀愛,各位親們一定要分清人!看自己...

大學真的是人生的必修課嗎?

額。觀點 大學真的不是人生的必修課 論據 不少人因為各種原因沒上大學,或者少部分人中途退學,難道他們就不算擁有人生嗎?ko補充 1.人生的必修課是什麼?每個人的定義和需求都不一樣啊,看你看重什麼吧 2.我沒有否定大學,請不要聽完這個回答,就覺得大學沒有必要 3.在我看來,人生的必修課真多,例如 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