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大陸在臺交換生和陸生(學位生)之間關係並不太好,甚至很多矛盾!?

時間 2021-05-30 21:01:41

1樓:

這問題本身就離譜。

大陸人,台灣人都只是乙個群體性身份,一樣公尺養百樣人,在大陸乙個班同學都各種矛盾,跑去對岸上學就必須相親相愛了?不可能的。

要說交換生和學位生之間是兩個圈子都是確有其事。交換生就是來玩的,交換生群裡就是各種約吃約旅遊。學位生是正兒八經拿台校文憑,一輩子都跟著人走的,所以學位生天然傾向於建立更多台灣本地的connection。

2樓:

就個人經歷與感受而言,說實話,在台灣交換期間,對台灣本地學生有多喜歡,對大陸學位生就有多不喜歡···當然,也不是所有大陸學位生都是如此,也有不少印象特別好的,但終究是少數···在大陸學位生身上感受到的不友好,遠遠多於台灣本地學生···

3樓:沒有想象力的魚

誒…這其實也看情況吧,還是要看每個人的人品啊生活作息啊之類的問題的。如果是認識以後雙方都是做人沒問題的話關係都不錯啊,很多交換生和陸生的矛盾都是在一些行為舉止方面的不滿,比如說偷偷在宿舍抽菸啊,進出電梯沒有秩序啊,晚上很晚還很吵啊之類的,但是其實這些矛盾不是針對某個群體的。

4樓:布丁炒呆蘑菇

不會啊,我認識好多交換生了,關係都不錯啊。

我也知道有兩個交換生妹子走的時候和乙個學位生妹子難捨難分的。

大部分的都是友好的吧,畢竟他鄉遇故人,在食堂聽到大陸口音都能激動半天。

5樓:未默已覺

來台灣念書的人這麼多,學位生和學位生之間自己還來不及玩熟,還有功夫搭理交換生?再說,交換生天天出去玩,偶爾來上個課,見一面也不容易。

來台灣交換生可以中途回大陸嘛?

Near啊 有卡片一樣的通行證和紙張一樣入台證,去台灣的時候會在入台證上蓋乙個章回來回再蓋乙個。得看學校合作的情況有些學校是交流活動辦理的是自由行的赴臺那中途入台證往返是沒有限制 有的學校是合作專案應邀好像是Y籤還是G簽來著有6個月有效期和1年有效期。6個月的只能一次往反 1年的好像可以多次。很重要...

如何評價黃安在大陸生病後回台灣治病?

號販子手裡的號太貴,還不如回台灣看病 他如果沒有付健保費,然後還回台灣治病,他就要付全額。如果他付了健保費,他回台灣治病,那是他作為乙個付費使用者的權益。大陸醫療資源稀缺,人家這也是用心良苦 很正常啊,到大陸演戲,回台灣治病 以北京阜外醫院的心血管水平,從北京回臺救治簡直是作死。首先必須說台灣的健保...

我是台灣人老公大陸人,在大陸生了寶寶要如何回台灣辦理落戶?

Lynna Wei 之前的流程就是各種大陸的公證 結婚證,出生證明什麼的等 還要通過海基會,台灣才認,你問問台灣移民署現在需要什麼 問台北服務站 有准生證在北京先上了戶口,不僅要在派出所登出戶口,還要在出入境管理處辦理一次性台灣通行證。北京在東北二環那的出入境管理處,距離現在有5年了吧,你再問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