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想學習水彩,求推薦工具。

時間 2021-05-30 19:14:57

1樓:鹽選推薦

水彩筆

水彩畫筆的種類很多,如圓頭、點圓頭、長描、短峰、法式拖把、長短平頭、排刷、刀鋒頭等。但其實不需要把所有品種全部備齊,就像一幅畫不需要把所有的技法都用上一樣。尤其是新手,只需要按照自己的需求挑選幾支能適用的筆就好了。

如何判斷一支水彩畫筆的好壞?

1.吸水量即含水量,就是同體積的毛能吸收水分的量的大小,一般以吸水量大的為好。

2.一筆畫過去,顏色能均勻地畫在紙上,而不是前後輕重不一。

3.蘸水後,筆的形狀應該是光滑無雜毛分叉的,落在紙上的筆觸邊緣光滑平整。

4.毛的軟硬程度即毛的彈性。一般是適中為好,但可按畫面與作畫者的需求為準。

5.易清洗的筆一般會更耐用,且混色更好。

在這本書的作品中,因為皆是中等畫幅,用的絕大多數都是中、小型的圓頭筆及一支 00 號的勾線筆。在刷大面積顏色的時候才會用到較大的扁頭筆。

固體與管狀顏料

固體水彩:畫的時候用濕潤的筆去蹭化顏料塊來使用,比較方便耐用。

管狀水彩:常見的半濕潤狀水彩,一般是畫的時候才擠出使用,用量一般會比固體水彩大。其實幹了之後有點像固體水彩那樣,也還能繼續用,只是效果會變差。

如何判斷水彩顏料好不好?

1.色彩好看與否

顯而易見的顏色肯定好看呀,但是不同牌子的顏色會有細微區別,且個人喜好也不一樣。可以自行查詢不同牌子的官方色卡作參考。

2.耐光性

即畫面見光後顏色容不容易變色,決定了畫面能不能長久儲存。

3.透明度

零基礎如何開始學習水彩畫?

李傑 向後拉刷毛,讓它們向前彈 缺點是無法控制,但很多情況只是需要類似效果並不要控制 有一種水彩技術叫做 blooming 在刷子的顏料中加入大量水,然後塗在紙上,在筆觸依舊濕潤時,用相通量的水加到另一種顏色上,然後進行調色 這個比較複雜,我會單獨再寫乙個文章,本文只是簡單做乙個介紹 在創作中用乾燥...

零基礎該如何學習畫水彩?

是小舒呀 名瑪雅美術水彩班的學習大綱為 零基礎學員需要從素描開始學起,了解物體的明暗變化,然後進行簡單的水彩靜物繪畫學習,了解如何運用色彩來表現體積感,然後是水彩風景,和水彩頭像,學習各種水彩的表現技法,拓展自己的水彩表現能力,一般來說學到水彩靜物就可以說是水彩入門了。 梔子花的微笑 我是水彩和鉛筆...

完全零基礎,想學水彩需要先學速寫嗎?

伊伊水彩 我覺得不需要哈我也是外行理科生入門的,完全沒素描基礎。因為你一開始構造行狀的時候其實就是在無意識的練習速寫了哈然後就是大量的畫了哈。以下是我從鉛筆稿到成品圖的步驟,給你參考哈希望有幫助 夕顏 如果是畫著玩,你可以先按自己想畫的下筆畫起來。但是你可能很快會發現自己的手不能有效的表達腦子裡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