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單詞重要嗎?

時間 2021-05-30 18:40:45

1樓:王易甫

認識漢字重要嗎?

古往今來數千年間,不認識字卻能有學問的,我只聽說賈逵這麼乙個名字。

不背單詞想學好英語,我覺得只有乙個辦法,就是把你扔到乙個純英語的環境裡,在不講英語你無法生活的情況下,你才有可能不背單詞把英語學好(但這僅僅是口語,講英語的文盲照樣存在)。

2樓:CeliA

在我眼裡肯定是非常重要的。

你不知道這個單詞什麼意思,你就搞不懂這篇文章,或者這個人他在說什麼,哪怕你在語境或者上下文什麼的,你覺得你猜中了這個意思,那萬一你沒猜中,你就是在胡扯,這種風險太大了。

{我不背單詞的時候,英語最多80多分(150),真的就是全程懵逼,然後我連續背了乙個學期的單詞,每天300,加上閱讀和作文的技巧,高考135}

你一旦知道了這些詞的意思,那麼你在做英語題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的舒服,感覺就是在看故事,我每次做英語都特別開心。

3樓:Ambir

肯定重要,不然怎麼看,我從初三下學期開始基本不背單詞,直到高中結束,初中的詞量不多,考試基本沒問題,但到高中後,沒背單詞,基本死路一條,尤其是試卷上的完形填空題,文章看得懂,下面的選詞ABCD乙個都不知道什麼意思,現實中單詞不背根本看不懂文章寫的什麼東西

4樓:浩空

重要。單詞是英語的基礎,文章有好多單詞不會,那麼文章就看不懂。基本上乙個文章在語法不是很難的情況下,單詞你全都會,那麼文章就能讀懂。

背單詞,初級階段就是背的越多越好,並且只背單詞的最常見意思,做到看一眼,就知道這個單詞的常見意思。

5樓:htp

單詞熟了,聽力也聽的比較容易(聽力主要也靠聽咯)。

閱讀就算語法不是太熟,單詞很熟,也可大概猜出來。

對於作文,高階單詞也能記了,就算高階語法不太記得多,作文分也不會很低呀 )

6樓:海底的魚姑娘

個人認為背單詞挺重要的。

但是,並不是說單詞可以決定一切。有時候英語閱讀也可以憑一些語感去做題,作文中。單詞用簡單詞彙代替高階詞彙也比你用高階詞彙用錯強。

對於單詞這一項來說,我認為會記單詞比一味的背單詞重要的多的多的多。你可以通過乙個單詞,然後拓展到另乙個單詞,這個單詞又拓展到另乙個單詞。我是用這樣的方法來背的。

記憶非常的深刻,而且忘掉的可能性也不太大。你可以去書店看一看有關詞根詞綴的書。

7樓:冷靜

多背點單詞肯定是有好處的。不過這要看你的需要了,要是學生多背點單詞肯定是有好處的,至少試卷上的生詞不用猜了。要是學與英語有關的專業的學生也是少不了單詞,其他的專業要是需要的話也是要的。

實話說背單詞貴在堅持,但是一旦詞彙量達到一定量的話是很有成就感的。總之根據自己的需求量力而背,切記不要因為背單詞而耽誤了重要的事,畢竟這只是靠時間來說的

8樓:小破孩兒

對於學習任何乙個事物,基礎的事情一定是重要的學習英語最基礎的就是背單詞了,如果單詞不認識,不了解用法和詞性,英語的學習無法進行

但只背單詞有乙個缺點,就是無法運用到英語翻譯及理解當中,所以背單詞的時候應該結合句子來理解的背,這個方法應該從小都會有老師教

而單個單詞總是容易忘記,所以可以試試讀報紙,在閱讀過程中圈畫出不認識或者看著眼熟卻想不起來意思的單詞,查閱背誦,並且可以準備乙個小本子把這些不熟悉的單詞整理下來,後邊附帶乙個片語或句子,每天規定乙個時間來背誦和鞏固

9樓:傲寒

不論你處於哪個階段,學習水平如何,背單詞都是最基礎的,相信這重要性已經不需要再強調了。

這麼說吧,在學校只會硬性要求把考綱詞彙背完,但如果你記了別人沒有記的單詞,或者別人高三才意識到不得不記的單詞你高一就背得清清楚楚了,那差距應該是可以想象的吧。

個人覺得背單詞雖然是基礎,但它也是助你登上更高一層階梯的必經之路。祝你學習進步呀!

10樓:niu丶sir

背單詞重要,重要的動詞,名詞不會閱讀沒法疏通,作文寫不出自己所想的就很難受。建議好好背單詞。但是要看怎麼樣背。

拿一本單詞書從a背到z那實屬無聊,無趣不背也罷。

1.挑重點背,做歷年真題,在真題裡面找不會的單詞,抄錄下來背誦。記得一定要知道怎麼讀,要不然聽力就挺難受的。

2.買一本詞根詞綴書,根據詞根詞綴聯想記憶,容易找到單詞的規律,就比較容易背誦了。

11樓:jat

我說不重要,你信嗎?()

單詞就像我們中文的字一樣。你單詞都不認識,怎麼去了解文章的意思?像我們現在看古文,很多文章裡邊的生僻字還不得是要翻字典。

一種語言沒有屬於自己的詞彙量,無論怎麼樣都是空談。

12樓:YoungHe

那得看你是否需要大量使用這門語言了,如果需要,比如像要考試、出國等等,背單詞肯定是很重要的了,如果不太需要用些許的單詞量就行了吧

13樓:皓月當空

當然重要了。沒有磚塊如何蓋房子?

但是怎麼背才是重點。背單詞方法眾多。乙個乙個的試驗一遍,乙個方法用乙個月。試完了方法,詞彙就上公升了不少。前提是肯幹!

14樓:尹麗芳

重要,我正在補英語,從自然拼讀,從小學單詞開始打卡那種。然後在聽電視、電影、廣播、課程的時候,可以拼接單詞,理解意思,複述原文。

15樓:sunshine

毫無疑問,重要。

在初中時我們老師曾說過作文學習英語有五個關卡。其中第一關就是單詞關。

學習英語第乙個就是記單詞,否則你在看閱讀的時候就好似讀天文。

16樓:簫奕忱

這…我覺得這提問也太………無聊了…(別打!)因為無論是什麼東西都是見仁見智的,要是我說,單詞不重要還情有可原,我只是記得比較熟但是記住的單詞很少,閱讀理解很多時候30-40%單詞不認識…包括高考的時候…但是今年高考仍舊考了140,就挺滿足的了,但是我覺得要是單詞記得多,再搶幾分也是沒問題的,這東西就像你學英語問語法重不重要一樣,如果你單詞背的多,但是語法比較匱乏,你同樣會問這樣的問題,它們兩個,或者說學英語更多的方面,都是在相互制約的,如果你單詞背的多,但是語法比較薄弱,那麼語法就會是你前進道路上的阻礙,如果你語法比較好,但是單詞背的少,那麼單詞又會影響你前進的步伐,所以讓我來說他們兩個或者是說學英語更多的方面應該均衡一下,齊頭並進,哪乙個都不能落下,這樣就不會出現學單詞重要還是學語法重要的問題了,因為當你某乙個方面不足的話,那麼你就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遇到了桎梏,它會制約你整個英語的學習,可能你已經達到了某乙個高度,但是如果你想往更高的方面發展的話,你必須突破這個桎梏。所以我最後的總結是,背單詞,學語法,或者是說學習英語的,其他方面都很重要。

17樓:Arcane阿桔

背單詞重要嗎?這並不是重要不重要的問題喔,單詞就相當於房子的地基石,沒有單詞的積累,沒有量,之後是不會有質的變化的。

背單詞,也許背了會忘掉,但是當自己看過一遍、背過一遍,下次再看,就會有些許記憶,不斷的重複,印象加深,在很久之後,就會養成"迅速"反應,這是一種鍛鍊思維,提公升思維的方式,最後得到的,即我們常說的"語感"。

背單詞,很重要,但並不是要去死記硬背那一串字母,像學習我們中國漢字一樣,從拼音(/音標)、主謂賓(/phrase)、關聯(/Grammer)慢慢層層遞進。沒有單詞(量)的支撐,也根本無法進行下一步的提公升。

單詞很多很多,講真,每個人背單詞都會感覺"OMG,好枯燥…好多啊啊啊啊"。

的確,單詞是背不完的,但慢慢揹著積累,單詞"山"就會越來越小,你離單詞也就會越近一步。

最後在激勵一下叭~

單詞背的越多,之後背單詞就會越來越快,因為單詞的結構已經完全被你摸透了,通過簡單的發音,就能快速提取到單詞的次幹,拼寫更是不在話下了。

18樓:rainbow

針對高考來說是重要的,能在短時間內提高詞彙量,但是對於學習英語本身這門語言來說並不是乙個科學的方法。真正的英語學習應該是盡力去融入使用英語的環境,感受語言,接受它的薰陶

19樓:薛丁格的貓

當然重要,英語的聽說讀寫的物件都是單詞,沒有單詞哪有短語,沒有短語哪有段落,沒有段落哪有有文章,可以說英語世界的本質就是單詞,對單詞的聽說讀寫,對句子和文章的聽說讀寫

20樓:小畢

這個的話確實很重要,單詞認識的多可以彌補語法上的不足,我在高三的時候英語老師只讓我們背單詞,語法也很少教,在最後的衝刺階段也是帶著我們背單詞,那一本英語單詞過了好幾遍才罷休,他常說只要高考不結束,單詞就要天天背。

21樓:君君愛吃魚

掌握背單詞的方法更重要,雖然我很多年沒學英語了沒有掌握方法,只是死記硬背,長時間不運用會忘記得很快語言學習就是要多輸入並且多輸出

至於背單詞的方法,因人而異,多試試各種方法,自己覺得哪個更好就用哪個,持之以恆地牢記

高中背單詞對考試重要嗎?如果重要,怎麼背?

沉萊 怎麼說呢 記單詞最基本的那些你得記吧 然後高考會有一些超綱詞彙高二高三的時候重視一下當然這只是我這個老油條的懶惰想法 舉個 栗子 吧英語完型填空如果遇到生詞然後又蒙不出來下場.記單詞真的不要只是背單詞你要用你要多遇到幾次自然就記住了像一些卷子裡的閱讀完型等等眼熟的沒見過的都乖乖拿個小本本寫下來...

想學好英語背單詞重要嗎,我說的不只是考試英語,我大學想報英語專業?

背單詞當然重要了,不過要想學好英語背單詞只是一步,準確的說背單詞是基礎,是根基,如果想要學好英語,也要學好語法,假設你要寫一篇英語作文,如果你只會背單詞,你怎麼把這些單詞乙個乙個的連線起來,組成乙個句子從而組成一篇文章呢,如果你想要寫一篇優秀的英語作文,你又怎麼把這些單詞組成乙個高階句子,而用這些高...

如何評價背單詞軟體 不背單詞 ?

小小穗 首先拿出它的排面 看這簡潔大方的頁面,顏控一定要給我入!我承認我就是被它的顏值吸引了,這種簡約風會讓讓我潛意識裡覺得單詞沒有那麼多,有信心背下去 接下來它的主題 現在開始背單詞啦!它的頁面是這樣的 背單詞的時候還可以檢視詞根和派生詞,有助於我們理解記憶,同時還有原聲例句幫助我們理解。可以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