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乙個月學好人教版數學必修5和必修二?

時間 2021-05-30 18:01:20

1樓:

我們先弄清楚人教版必修二和五涵蓋的知識點:

必修二主要是立體幾何、解析幾何

必修五主要是三角函式、數列、基本不等式

針對立體幾何,不在於做很多習題,主要是掌握公理。個人建議先弄一張紙,把平行、垂直,哪幾個條件推出哪個結論搞清楚。寫證明時用推出符號寫,這邊比較簡單,思路清晰不要虛就好,高考不會考特別難。

針對解析幾何,公式掌握也是必須的。這一部分建議多練一些題目,熟能生巧吧。

針對三角函式,其實必修四就有涉及,正、余弦公式要掌握(包括變形),做此類題目講究技巧,一般可分為:

①余弦與正弦相互轉化,要使用到二倍角公式,再合一變形。(必修四)

②邊角互化,角都化成邊或邊都化成角。(正餘弦定理)

③數形結合:乙個三角形一條線隔開,要讓彼此有聯絡,就通過這條線隔開的兩個三角形有兩個角互補正弦值相等。

如圖:這道題就是乙個典型。

答案是根號2

總之,這一部分要不就是邊化角或角化邊,變化形式不多,如果這一部分學的不夠好,適量做些題目就會有感覺的。

針對數列和不等式,變化形式多端,即使做了很多題目有可能還會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這就需要去總結一定的方法了。即使這樣,我還是主張多練,這樣可以增強心理素質,並且還能總結方法。

就拿數枚舉例吧,填空題有的還是有難度。

①Sn與an互化

②求通項公式、求和的題型,這一部分老師一般都會擴充到這裡,什麼題型用什麼方法一定要掌握,但這些還是比較簡單的

③遇到很複雜的填空題,可以先計算出a1,a2,a3,猜測出通項公式,先把答案寫上去,回過頭來有時間多再證明。

綜上,做題很重要啊。

如果是掌握的不夠牢靠,推薦《教材幫》為代表的教輔;

如果是方法不夠靈活,推薦《五三》一類以刷題為主的資料。

最重要的是,題目做不完,做一題總結一題的方法。

(本人才疏學淺,先匿了,有不完善處請多指正)

2樓:花落無聲

第一步,開啟課本認認真真仔仔細細的看一遍基本知識點。

第二步,開啟買來的各種教輔練習,例如《五三》,《考點》什麼的。

第三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哈,直接關係到後面的成敗。那就是,,,調整到乙個最舒適的姿勢,醞釀一下睡意,最好提前做會劇烈運動什麼的,盯住教輔資料,攤開手臂,,,,趴到前面

接下來,,,你就可以徜徉在數學的海洋裡了,什麼必修二必修五,根本不用乙個月,你只需要半小時。

不過,你最好能多睡會,這樣做夢的可能性會比較高

3樓:

刷題啊,高中數學除了幾道難題其它題一般套路都是固定的全都刷一遍學會了一般就能到中上水平了。難題這點時間肯定顧不上了,就別管了,難題一般前幾步套路也差不多,隨便寫點過程拿點分走人,不糾結。

4樓:tada

乙個月不存在的,太短了,數學這東西,除了做題就是整理,高一基礎打紮實,別像我高三才開始認真學數學,後悔死了,不過我進步比較快,有不懂的可以問我

利用暑假乙個月時間學完物理必修一必修二 選修3 5(還是3 1有點忘了)第一章有可能嗎?急!謝謝!

一點點 必修3.1 數學部分上,先複習向量的的概念 理解並掌握向量的合成與分解,以及向量的運算法則。如果你數學學了空間解析幾何,就更加容易理解向量。然後開始學習速度,加速度這兩個作為向量的物理量概念。如果你的數學基礎更為深厚,掌握了導數的數學知識的話,你就可以發現,其實質點速度v 是質點位移s 對時...

乙個月可以學好基礎的Python嗎?

木木 打算用乙個月的時間充分了解python基本知識的70 左右再用兩周重新看一遍,爭取深入理解並做詳細的筆記再用一周時間整理筆記,標註並搞懂重點 大概用兩個月時間深入理解python,然後就耍懶,所有的事能用python幫我做就用python幫我做,將python列為第一解決方案。 曉曉 我是純小...

基礎差如何乙個月到雅思5分?

琪樂無窮Ava 題主有沒有發現現在最需要準備的是你的口語啊,說不出口真的是一件非常難辦的事情。老實說,寫作聽力和閱讀每天堅持練習乙個月是ok的。但是口語如果不從現在開始練習的話,完全就是拖後腿啊 因此,現在就要拿出時間練習口語噠。從最基本的口語開始練習,至少你得把近期的口語題庫認認真真地過一遍上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