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父母讓你找關係的問題?

時間 2021-05-06 02:41:35

1樓:立羽

主要是看你閨蜜介不介意啦。

還有就是舅舅的能力問題。畢竟閨蜜的爸爸還是隔了好幾層,如果舅舅能力差很多的話,這件事可能會讓人家很為難。

在社會上,肯定都有找關係求人的時候啊,因為有些時候只有你幫了別人的忙,或者別人幫了你的忙,你們才有可能拉近距離。

2樓:小灰

我仔細想了下題主的情況,覺得如果我是題主,也會很不舒服。題主以為父母在讓她找關係,但實際上不是,題主的父母在讓題主去求人,求人肯定是很不舒服的。

所謂找關係,對等情況下才能稱為關係。比如王老闆是我客戶,和我業務往來頻繁,有一天我找他,「王總啊,聽說你和李總很熟,他經常找你賣東西?幫我個忙搓個飯局,我找他打聽個事。

」這叫找關係,因為我和王總是對等的,王總和李總是對等的,這不算我求王總,王總也不會去求李總,他就是牽個線做個好人,這事辦成了,我不會低王總一等,辦不成,王總不會對我愧疚,這才叫找關係。

而題主的情況不是如此。題主自己才19歲,閨蜜大概率也是學生,學生在家庭中沒有什麼話語權,也談不上對父母有什麼貢獻,所以閨蜜對她爸爸開口要求安排工作,其實是一種乞求,並沒有任何的對等成分。題主找閨蜜幫忙,其實是題主求閨蜜去求閨蜜的爸爸辦事。

這個比單純找閨蜜辦事尷尬多了。閨蜜的家境明顯好於題主,兩人以前能維持友誼肯定是平等的關係,開了口可能會改變這種關係,讓題主覺得自己低人一等,所以心理壓力很大,就不樂意了。

題主你如果真的覺得舅舅家有點慘,需要幫助,可以側面幫忙,比如和你閨蜜說下,不一定是「請你爸爸安排這個工作給我舅舅」,而是「幫忙問問我舅舅這樣的情況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選擇權在對方,你不要乞求對方降低職位標準,只是引薦一下,對方願意賣你人情自然會賣人情,對方認為你舅舅不夠格,就會拒絕,也不用勉強。如果事成,你請閨蜜好好吃一頓或者其他方式表示謝意,不成功,該怎麼過怎麼過,不用有負擔。

3樓:圍城百年

你就要進入成年人的世界了,在這個世界裡,關係就是這麼用的。你不應該拒絕。

但是你也應意識到,可能真的不是你閨蜜一句話就能解決的事情。所以話不要說滿,你和你閨蜜即使盡力了都可能辦不成。

即使辦成了,你舅舅是否能勝任也不好說。

所以,你應該承擔你該為家人做的努力,但是不要為結果負責。就行了。

如何看待父母的逼婚問題

喃喃說情感 所謂大齡剩女的困惑,無非在很多人眼中,更多的,是來自於子宮的困擾。他們覺得女人年齡越往上,生育質量就越往下,你不趕緊結婚,以後想要個孩子都難。要是沒了孩子,你的生育價值消失,男人就不會要你了。所以,要趕緊在你的生育旺季,給你找個好下家。但是,老實說,如果結婚只是為了繁衍後代的話,我覺得那...

說說父母丟失貴重東西讓你找的經歷?

P之凱 瀉藥玩過攝像的應該都知道,攝像機固然貴,可除了本體以外,輔助用的每乙個物件都很重要,就比方說鏡頭蓋子,鏡頭蓋子這種東西,雖說不貴,但卻如同手機膜一樣,是保護鏡頭的一大防線,可以避免鏡頭內起霧,表面玻璃破碎等多種磨損,如果丟了又一時半會兒沒有替代品,這樣看來也算是 貴重 的東西吧。記得幾年前去...

如何預防兒童因父母關係導致的心理問題?

旋轉至此 問題可見父母關係有問題,預防治標不治本,改善夫妻關係才是根源,實在無法改善就看孩子的造化了,可根據兒童年齡階段分析,去構思,只圖讓孩子接受 劉振敏 不要隱瞞事實 如果因為擔心孩子知道真相會對孩子造成嚴重打擊而選擇隱瞞,反而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而孩子得知父母再婚,總有被拋棄的感覺。那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