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臨床醫學三年規培的政策

時間 2021-05-30 15:08:53

1樓:

五年本科+三年碩士+三年博士+三年規培!!!還不能餬口?!心好累!!高中同學孩子都會打醬油了,自己還在讀書讀書,要命啊!

2樓:

這是今天(11月27日)正式對外公開的關於未來醫學教育人才培養的檔案,許多問題在這份檔案中也已經一錘定音了。

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在地方試點已經有一些年頭了,但是,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政策和方法,但是,由於學院研究生教育與規培並不相互代替,但都對研究生的住院醫師培訓進行了相關時間的減免,如江蘇省的住院醫師培訓研究生是1+2,而本科生是3+2模式,而由於不同學歷晉公升上一級醫師依然有一定的不同限制條件,儘管在住院醫師培訓階段研究生完成學院教育+兩階段培訓並不優於本科生,但是研究生學歷依然會優於本科生學歷,而最新發布的《教育部等六部門關於醫教協同深化臨床醫學人才培養改革的意見》(下稱意見)進一步明確了住院醫師培訓的年限,並且將研究生教育和住院醫師培訓合併,這對於住院醫師應該是乙個好訊息,當然,從意見發布到落實依然需要乙個過程,並且對於目前已經畢業的尚未參加住院醫師培訓的臨床研究生如何認定也不清楚,政策如何保障住院醫師規培期間的生活待遇和臨床研究生的生活待遇還需要細化,但是,無論如何,醫學教育必須在臨床才能真正體現教育的價值,因此,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本身並沒有錯,也是未來的趨勢,但是希望國家和政策層面能夠更加地照顧規培的住院醫師,無後顧之憂方可行醫者仁心。以上

如何看待2023年醫學生規培三年後再加2 4年新政策?

滾石不生苔 反而覺得這是個好政策,讓不適合高強度工作的 經濟條件差的人的早點離開,本來幹啥都不一定比這行差,何必呢,心理上慢慢適應吧, 黃河絕戀 醫生是為人民服務的。是為人民服務的職業,國家教育部,衛生部,沒強制要你結婚,沒強制你要拿錢去孝敬父母孝敬長輩。誰叫你結婚了,誰叫掙錢了。好好學習吧。三十五...

臨床醫學考研狗,規培制度下,學碩與專碩的優缺點?哪個更有利於長遠的發展?

西風 一直很關心這個問題,也看了很多關於學碩和專碩前途的介紹,但沒有看到用發展的眼光看待這個問題的回答。我試著說說我個人的理解,各位看有沒有一定道理。首先,要明白自己學醫的目標是什麼,是一定要做醫生還是其它也可以?另乙個,國家進行改革,分出專碩 學碩的目的是什麼?就第二個問題談談個人的理解 我認為國...

如何看待協和醫學院新開設的 臨床醫學試點班 的前景?

鵝城衙門小保安 他媽的,我雖然學的醫技不能考執醫。但我不接受4 4 真愛醫學,本科為什麼不報考?中國醫學院不少。一本二本三本都有,總有一款適合你。本科畢業又想學醫了,不是愛醫學愛救死扶傷,是聞著錢味來的。雖然醫生待遇不高,但也比生化材料好多了不是?八年,你知道八年制的同學學了啥嘛?八年制學,專業課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