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日本留學很迷茫?

時間 2021-05-30 14:11:41

1樓:乙隻斑馬

一切的迷茫都源於你對事物的未知,迷茫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迷茫使你退縮,有乙個初步的了解讓我們敢邁出這一步就足夠了,個人的人生不該被別人的經歷和所謂的建議左右,缺少了這乙份未知和新鮮感也許這份經歷就不屬於你自己了。

切回正題,題主所說都反應你內心極度嚮往日本,國內還是日本這個選擇題不需要做就已經有了答案,能做的就是幫你打消顧慮也幫你把心中消極的那一面去解決掉。

第一點,高中成績確實不會影響到你日本的留考,但還是需要有這些文化課的基礎。

第二點,既然沒得選擇想去日本,那就為之付出努力,用最快的效率去學習留考知識。

第三點,規劃好自己如何獨自生活,也不要因為愛好耽擱了學業。

嚮往日本想去日本留學這是理所應當的,關於留學的流程、花銷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後我們只需要付出努力就好啦,做三四月的事,七八月自然會有結果,迷茫就去了解,給自己乙個努力的機會。

2樓:那年花開月正圓

語言學校入校後有乙個分班考試,看學生的日語成績,然後分配到適合學生的班級。

而後報考大學需要考的是留學生考試(EJU),這個就和國內的高考一樣,結合EJU的成績報考適合自己的大學。

留學生考試的內容:

文科:日語400分,文綜(政治地理歷史經濟社會)200分,數學Ⅰ 200分

理科:日語400分,理綜(物理化學生物三選二)200分,數學Ⅱ200分

EJU的成績出來後,看自己符合哪些大學的出願資格,進行出願,然後有校內考的參加校內考+面試(無校內考的參加面試即可)

3樓:

之前回答的已經很清楚了,不過對於你這種情況,首先報名日本的語言學校是很重要的,即使在國內報補習班,但是出了國也一樣繞不開語言學校這一環節,語言通過之後,申請日本相關動漫專業的大學,只要你肯努力,就沒什麼問題

4樓:

我覺得你這個狀態不合適來。很大的機率會荒廢,尤其是在日本更加自由了。

沒有目標沒關係。無論未來如何基礎的學習是不可缺少的。日語也是,在國內有時間的時候考到n1吧。

5樓:[已重置]

你好!疑問:先上語言學校,語言學校考試之前有個考試,聽說要考六科還要加日語,然後我這情況?考差了會怎麼樣?

一、日語:

考試內容分聽力、聽讀解、讀解、作文,主要是考查學生們是否具有能在日本的高等學校接受教育的日語水平。注重實際應用及交流能力。

二、數學 : 方程式與不等式, 二次函式, 圖形與計算 ,平面圖形 ,集合 ,排列、組合與概率

三、文科綜合科目

(一)政治、經濟、社會

(二)地理

(三)歷史

一、日語 :

考試內容分聽力、聽讀解、讀解、作文,主要是考查學生們是否具有能在日本的高等學校接受教育的日語水平。注重實際應用及交流能力。

二、數學

三、理科綜合科目:

(一)物理

(二)化學

(三)生物

一、日語 :

考試內容分聽力、聽讀解、讀解、作文,主要是考查學生們是否具有能在日本的高等學校接受教育的日語水平。注重實際應用及交流能力。

二、文科綜合科目

(一)政治、經濟、社會

(二)地理

(三)歷史

疑問二:還有就是考上日本大學,自己能不能?考上了之後怎麼辦?

在日本留下的小夥伴們,幾乎都可以考上大學,要相信自己,你也可以考上。日本大學特別多,每個學校都是各自考試,乙個考不上,還可以考其他的,很多學校時間都是錯開的,只要有留學生考試,滿足基本要求,都可以報名參加。國公立考不上,還可以考私立。

當然不排除私立也有名校,比如大家常說的:早稻田大學(正宗私立大學)

至於考上以後怎麼辦,這個問題有點過分擔心,考上以後就按照學校課程安排,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多參加社會實踐,兼職,有利了解日本文化。

最後,喜歡動漫的話,目前動漫方面比較好的大學是:京都精華大學,還有京都市立藝術大學。

目前你的最主要任務是:(1)把高中知識學好,為以後公升學做準備。

2)把日語學好

3)動漫跟畫畫息息相關,有時間時學習一下基本素描之類的

以上為個人觀點,祝順利。

6樓:嘉老師

一般的私立門檻並不高,個別有錢就能上。有些好的大學也不是只看成績。面試時候意欲を示す是比較重要的。

一定要有目標吧我覺得,不然來日本日子過的挺清苦的,沒有精神支柱,沒有目標或者夢想支援的話,還不如在國內隨便上個大學。

順便,當時跟我一起來日本留學的同學中有幾個確實都放棄了,回國重新讀了高三然後參加國內高考了……然而基礎不行考的也不怎麼樣,年紀放在這也是尷尬,浪費了很多時間和金錢,可以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了.

所以來之前一定要有目標,不然最好別來,跟家境富裕與否無關,這邊生活確實不如想象美好

7樓:倉大大

數學逃不掉的,好像還有文綜,題主大概還是選文的,但是如果題主只想上乙個專門學校,那就只要n2以上和200萬円一年的學費了

8樓:排骨

如果只是喜歡動漫,其實沒必要到日本。因為動漫只是日本的乙個方面,而到日本留學,是要接觸日本各個方面的,你不可能只接觸好的,或者只對你有利的那一面。

當然,真要想到日本留學,建議你在國內好好學日語,日語學的越好,對今後日本留學和考大學越有利。

想去日本留學,但是又很迷茫。?

Razu推 首先建議放棄考研尤其是跨專業考研 其次沒有畫畫功底的話現在先不要考慮研究生的事情在日本考大學並不需要參加日本高考,留學生有統一公升學考試 EJU 考試內容分別是日語 文 理 宗 數學。內容並不難,除日語外幾乎是國內高中水平,其次我建議沒有日語基礎的人最少過了N2再來留學,語言學校最長可以...

想去日本留學,求指教 目前很迷茫?

三道留學 目前的條件不要說考大學院,哪怕是申請研究生的話前20也幾乎不可能。先提公升日語和英語成績吧。建議先去語言學校,提公升和強化日語,提公升英語成績,考個托福成績出來。然後到時候根據自己的條件找志望學校及教授,以及寫一篇好的研究計畫書,來考大學院或申請研究生。三道留學 本科生赴日流程 語言學校入...

關於日本留學的迷茫?

小花學姐 大三去語言學校一年?大三學校沒課的嗎。聽過最早大四去的 還有就是簽證方面的時間,7月生最長1年9個月呀,也就是說國內還沒畢業這邊簽證就到期了 宗醬 大三去,大四開始學的時候回來,努力融合的話,日本一年在日語口語聽力上會有不少提公升。以後如果在國內申請研究生 修士預科 的時候,有些教授要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