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選專業很迷茫?

時間 2021-05-11 11:32:33

1樓:神逸創業說

其實你只需要選你所感興趣的專業就行,不感興趣的你不能獲得更好的知識,而且你的心思都沒在上面怎麼學習,至少你感興趣的你回去專研,在自己專研的過程中你回獲得很多意想不到實踐知識。

2樓:一天

反覆問自己最喜歡做什麼,再想下自己喜歡做的跟哪個專業相關聯。如果是最愛,那它又是不是自己的「拿手好菜」?自己能不能把它輕鬆攻克?

最後還要考慮這專業是否熱門(冷門相對來說容易考些,競爭沒那麼大)的問題。

3樓:Anson Jiang

所以綜合建議,做生物化學的結合的學科,比如生物醫藥、化學工程等等,可以去看看專業表,因為這兩個學科是最需要專業化訓練的,歷史可以當做興趣,這樣你成為乙個複合型人才的概率比較大,這種情況下,興趣有了,未來的職業成就也可以兼顧。

4樓:guys

你說的這些組合....如果要學的好需要去很好的大學,985是必須的,如果上不了985,去的是普通本科,我建議你選一些專業性較強的專業,即畢業後有該專業對應的工作崗位,且專業技能是一般人短時間內無法掌握的,這裡舉幾個例子,醫護、計算機、土木。不過大多數是理工科,你選了之後進到大學會發現可能全班只有你乙個女孩子,哈哈哈,所以和你講這些沒什麼幾把用。

上大學只是為了開拓自己的眼界,很多女孩子選的專業出來後就業都不是和自己的專業相關的,例如,說個秘密,教師資格證是不管什麼專業都可以考的好像,哈哈哈。而且女孩子最重要的是找個好老公吧,因為以後受老公的影響也很大,可能就不用工作了,也可能協助老公做他相關的工作,如果你是神仙不用結婚的話,當我沒說

5樓:不甘平庸

選專業還迷茫?這只是人生最開始的選擇!以後身邊多了羈絆和牽掛,再讓你選就少了很多機會了。所以大膽一點,不用考慮那麼多,多想想以後想幹什麼,答案就在那裡。

6樓:池訾

其實大學階段是成長非常關鍵的時期。建議選擇計算機或者經管類專業,越熱門越好。

並不是因為好就業好掙錢。

這些專業之所以能帶來高薪(相對而言)是因為他們靠近這個時代執行的核心。你可以藉由學習這些熱門專業加深對自己所處時代和社會的認識。這種視角或思維模式是無價的。

舉個例子,學習商學院的任何乙個專業都可以讓你了解資本是如何精明又如何無情。如何將一切理想藝術或者美好的事物都收編為自己的力量。它又如何在貪婪中反噬自身。

你可以理解這個世界上發生的很多事情,並且更加堅定地做乙個帶著懷疑精神的理想主義者。

7樓:

題主的喜好很多啊,不過大學一般只能選乙個專業。既然不知道選什麼專業,可以先考慮一些你要去哪所學校,看該學校的名牌專業裡是不是有你想學的,這樣去做選擇也是比較好的。再有大一的時候好像可以轉專業,不過在成績排名上是有要求的。

題主可以事先和你想報考的大學諮詢一下。最後不管題主選何種專業,都需要把成績搞好,才能更好的為社會做貢獻。

8樓:

不知道你上什麼大學,但是我上的大學在上完以後每年都是可以轉專業的,如果四年讀不完還可以五年讀完。

如果不清楚的話,可以先選好乙個專業,到大學在學習過程中去發現,建議大二大三的時候就想好讀什麼專業。大一可以學習中在自己感興趣的課以及成績中去衡量,發現自己的優勢並選出合適,自己又有相對有興趣的專業。

9樓:糖先生

純屬被社會毒打後的嘔心之言。選專業跟後面職業發展直接掛鉤,雖然二者不同,但關聯可達95%,因為專業就是為擇業做準備,除將來打算做個自由職業者。

一、"擇業"不亞於小投胎,與"出身","婚姻"可以並稱為人生三大轉折點。不然「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是怎麼來的,過去「擇業」是男性特權,現代社會女生也一樣。專業選好了,後面順風順水,如虎添翼;若不慎,也有彌補的機會,但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二、「擇業」的參考標準是這條路可以走多遠,設想一下假如選擇這個專業,後面的路該怎麼走,盡可能想的遠一些。比如,選了最熱門的金融,以後可以考公,可以進金融會計行業,但也意味著此生與教職無緣(大學教職除外)。再比如選擇了生物醫學之類的,要麼去做科研,要麼去當教師,要麼去各大醫院,當然考公基本上不太可能(名額極少)。

三、清楚「興趣」和「擇業」的區別與聯絡。老實說,基本沒有人可以講二者完美融合(不要信課本上的例子),興趣是興趣,工作是工作。有個基本前提,擇業的方向不被自己所厭惡。

四、多跟有經驗的前輩們聊聊。如果他們鼓勵你進乙個行業,原因是什麼。而對於大家反對的行業,尤其被大多數人反對,更要引起重視。

10樓:笛聲何所似

給的參考資訊很少,但是我的建議是生物和化學別選,不能說他們不好,但是,最後靠他們吃飯,說實話,相比於一些別的專業他們會困難一些

11樓:知心話療

選專業一般是根據兩方面:感興趣的事兒擅長的事兒

一. 興趣

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想去做,你才有動力,所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事兒是很重要的,也許你不知道自己對什麼感興趣,這種情況下就選擇那些相對熱門的專業或職業或者稀缺的職業。好處就是跟著大部隊走,要倒霉也絕不是你自己。

二. 擅長

自己比別人強的部分,這個別人可以不上公升到群體,因為群體中比你強的也許很多,所以跟周邊的人比較一下,看看你比較擅長哪方面就行,或者你自己做過哪些事兒感到開心或者驕傲的也行。擅長的事兒你做起來會有成就感,會更想去做。

其實上面的兩個因素都不是很好發現,你可以問問身邊的人,互相出主意,或者去網上做一下性格職業測試都行。總之,就是想想自己感興趣的和擅長的就對了,最好兩個能是一種,這樣是最好不過。

注:前面說的都是選專業的因素,這裡我想說選專業還有乙個很重要的條件:分數。

分數不夠,你的選擇會變少,你上的學校不會太好,那麼以後你能獲得的各種校內外資源也會減少。所以分數很重要,一定要努力考高分。下圖是湖南耒陽18歲留守女孩鍾芳蓉

這個小姑娘就很有主見,也很優秀,關鍵是她考了高分,她才能選擇更多,這也間接說明分數很重要。小姑娘的未來什麼樣我說不好,不過我相信只要她能保持本心,繼續努力,我相信命運也不會辜負這種姑娘。

對於日本留學很迷茫?

乙隻斑馬 一切的迷茫都源於你對事物的未知,迷茫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迷茫使你退縮,有乙個初步的了解讓我們敢邁出這一步就足夠了,個人的人生不該被別人的經歷和所謂的建議左右,缺少了這乙份未知和新鮮感也許這份經歷就不屬於你自己了。切回正題,題主所說都反應你內心極度嚮往日本,國內還是日本這個選擇題不需要做就已經...

對於學美術很迷茫 ?

Ccha 同山東考生。目前武漢紡織大學服裝設計。說真的有風險,你現在有點晚,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專業的話確實沒有漢服專業,這是靠你自己研究了,所以你不一定要學美術。美術高考的事情大致說下你做個參考吧。emmm答主因為高考失常分數不夠無緣東華,所以記得文化課很重要,你需要從現在開始真踏實對待學習...

本人土木工程專業女生,對於就業很迷茫,請哪位了解BIM的大佬說一下我這種情況學習BIM對就業是否有用?

愛上土木 首先要確定一點,BIm技術肯定是要發展起來的,別的不說,光說國家和企業投入多少錢來發展BIm了?多少企業在搞BIM研發創新?有些人說這個不實用,沒必要學,就是一陣風,但是同時有些人在抓住機會在瘋狂學習,結果是什麼,自己去思考吧 MiniSkull 我認為單純的學習知識對本科生的就業的作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