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學生時期考完試後會出現「比慘」的現象

時間 2021-05-30 05:05:59

1樓:略略略

我覺得比慘的這些學生有兩類,一類是真掛科,只是性格比較外向,喜歡分享,或者是對成績不是很在意的人。另一類則是偽君子,自己可能成績不是特別理想,但肯定是差強人意,所以,比慘只是一種謙虛的炫耀

2樓:天知地知

一般我們考完會主動避開考試話題。

但如果別人問到你考得怎麼樣啊?你總不能不說話呀,而這時候:

假如你感覺不好,你當然只能說我GG了;聽到別人說自己好慘好慘,你是不是心理平衡多了(也許這種心態不是太好)。

假如你感覺良好,你說啊我考得很不錯。讓感覺考差的同學更加不開心了。最糟糕的是,要是之後看到成績不好,你就尷尬了。

而這時如果你說我考差了,怎麼怎麼慘,別人聽到也平衡多了。等成績出來,若你考得好,你可能受詬病,但絕對比上面那種尷尬情況好很多。

綜合上述情況,買慘是你最佳的選擇。而大家都這樣選擇,那麼比慘就自然出現了。

3樓:pirate

因為這樣會讓自己輕鬆。

如果考的比別人好,可以這樣想:我本來都說了自己考砸了,但沒想到你們更菜。可以有種扮豬吃老虎的快感。

如果考的沒別人好,則可以安慰自己,因為已經做了「預言」,所以不怕別人說;看,那個人考砸了。

所以,這種行為只是用來保護自己的偽物。

4樓:

難道四處宣揚,這次考的多麼多麼得心應手嗎?

這一般是成績中上的學生慣用的「以退為進,以防打臉」的手段。成績出了,考的好的,別人會說他謙虛含蓄;考的不好的,剛好可以一起抱怨試卷難,出題偏。

最尷尬的是兩個互相比慘的,乙個考的好,另乙個考的不好,,^,,

5樓:彌珏

是一種源自心底的自嘲與發洩不滿,是一種精神的解脫。因為在其他場合,幾乎完全沒有機會說出這樣的話,所以就是一種釋放。是一種十分正常的現象。

如何看待小公尺MIX Alpha之後會不會出乙個量產的MIX4?

花辰 目前小公尺透露的資訊是沒有mix4 這倒是沒有問題的 你想想一款被螢幕圍繞的手機,全身都是螢幕,那種驚豔感是沒有任何一款手機能帶給你的。假如這時候給你塞一台只有一面螢幕的手機,你還會想用那個手機嘛真要買mix4的,9p其實就是小公尺給你用來代替mix4的 出雲 會!大概率會有,可能性大概在7成...

如何看待蘋果宣布 iPad Air3 會出現永久黑屏現象

AyiHo 我的iPad就是!2019年7月買的,然後用了幾個月,也沒有摔過,10月就開始閃屏花屏,之後就徹底黑屏了 之後就去換了乙個新的,現在的沒有問題啦!用的很好 清話鹿酒 我19年8月買的iPad,然後在11月的某個下午,我正掛著直播,突然iPad就黑屏了。聲音什麼的都在,只是螢幕黑了。在我多...

如何看待騰訊即通應用部年會出現低俗活動?

周陸軍 意淫下leader的想法 可能,本來想省點營銷費用,結果,你們鬧的這麼大。我的下屬與部下,都沒有乙個反對的。也沒有乙個向上舉報的,然怎麼就可以上演呢?人家表演者都沒有反對,還是勇敢上場了是吧?他們沒有跟我,他不去呀。自願的呀 要是天下人都和我部下的人一樣就好了 我冤呀 第二名說的很好 那些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