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轉雅思容易嗎?我現在最近一次托福考了90,閱讀26,聽力20,口語23,寫作21,但是學校要求?

時間 2021-05-05 14:49:06

1樓:Haorui

貼一篇我別處的回答:

如何自學達到雅思7?

關於你的托福分數(以及它能體現出來的70%準確的英語能力),你的閱讀水平尚可,口語水平正常(中國平均分應該就23、24這樣了),聽力不好。寫作因素過多,不細分析,但存在可以比較輕鬆的提公升的分數空間存在。

所以,如果讀聽說寫分別是28 28 23 23,這就夠100分了。也就是說你要做的是:閱讀上扣一扣細節,少錯三四題;聽力瘋狂的練(這個東西知乎上技巧帖、經驗帖太多了);口語每天說一說保持一下;作文通過參考模板(你可以直接套,但要學會填夠好的東西),提個兩分,如果能提更多,聽力壓力就小,你自己看)。

對於大多數中國學生來說,讀聽是好提分的,所以給你這麼個關於托福的建議。聽力20只能說沒聽懂啥,或者說至少不會聽聽力(記不住資訊、容易錯過資訊都叫「不會聽」)。

(以下個人觀點)雅思與托福相比,

聽力閱讀在絕對難度上相近,但由於題型和答題方式的區別,會對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效果(i.e. 我個人比較喜歡正常國內卷子的多題型模式,結合圈畫做題,所以我在從托福轉到雅思的時候覺得非常快樂,即便機考沒法很詳細的圈畫,但不同的題目形式讓我很舒服;托福由於他全是選擇題,喜歡做選擇題的就會很舒服)。

口語和寫作,由於雅思所考察的深度要求更高,所以難度會大於托福。分開來看:

口語方面,真人面試與對著機器說話的不同形式見仁見智,但雅思的出題層次與思維要求是漸進的,而托福是不同題目綜合性進行漸進。雅思口語的Part 3會要求你有比較豐富的自我思路,這對於大多數人是比較難的。給你舉我的例子,就是托福27雅思7,不太對等。

寫作方面,雅思非常看重論述。而且小作文+大作文共同計時的設計對你的整體分配、題目熟悉程度有非常高的要求(小作文有好幾種大型別,各個寫法不太一樣)。比托福難,而且基本可以說難不少。

我是寫作28 / 6.5,幾乎不對等。雖然有雅思準備時間不長的原因,但會提分有明顯困難。

General 要求是7,四門均分6.75即可,那麼就是聽讀說寫7.5 7.

5 6 6。如果你的適應性較強,那麼閱讀應該比較容易,聽力需要專門練(題型也跟托福完全不同),口語和寫作有比較高的風險。

所以是否轉換,要看你自己的情況以及能力。我的感覺是不換為好,專注於熟悉的托福考試會相對好一些。

2樓:

不太容易,托福90應該相當於雅思6-6.5,雅思0.5分乙個坎,而且可能會有壓分啥的,如果學校能接受pte可以考慮下pte

我最近一次托福只有95,申請截止1月15號,我沒有信心下一次托福能上100,建議我轉雅思可以嗎?

Penny 托福轉雅思,誰也保證不了,你雅思一定會考得很高分,我自己曾經有學生,就是老考托福,考不出來,結果考雅思就考出來了,但也有學生是反過來的,雅思低分,托福高分,具體要看你的思維等等,並且兩門考試的評分標準也不太一樣,雅思的口語和寫作我覺得不可控的因素會比托福的大。而你的時間又特別緊,也沒太多...

我是大一學生,現在有一次轉專業的機會,在計算機,電子,通訊這三者之間舉棋不定,請問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徐寧寧 計算機通訊現在要想找工作很大一部分還是和計算機方向的內容有關本科階段學得雜但都不深入,如果不讀研其實有點尷尬 研還沒讀讀完研會不會繼續尷尬我也不知道 從前從前 這幾個專業本科學的課差不多,最後都要考研 無論學什麼專業最後都可以轉計算機,如前面說的條條大路通cs,電子學的比較廣,個人認為本科的...

「憑什麼要好聚好散你以為我心動一次容易嗎 這句話怎麼反駁

漪禾崽崽敲乖 沒有背景啊這 既然都用好聚好散了就預設在一起要分手了 你只覺得你心動不容易,那你怎麼不覺得我煎熬多痛苦?不好聚好散留著膈應彼此,相看兩相厭嗎?你就這麼想有過的心動到後來一想起就讓人作嘔?好聚好散是最好的選擇,不然到後來我們也難逃冷暴力的光顧。在一起時我沒有對不起你,分開後我也不欠你。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