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技術移民職業評估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3:47:07

1樓:指南針留學移民

職業評估是由澳州移民局指定的職業評估機構對技術移民申請人的學歷及工作履歷進行的評估,由職業評估機構評定申請人是否符合該提名職業並用於移民申請。對於我們常說的技術移民189,190以及491簽證申請,職業評估是必須的乙個流程。

職業評估結果的有效期在不同的職業評估機構有不同的說明,移民局統一規定的最長有效期是三年,對於職業評估機構規定的有效期短於三年的,則按照職業評估機構的有效期來算。其中,用於485畢業生簽證的職業評估結果不能用於技術移民申請。

對於醫生和律師這兩類職業的職業評估,要求高且嚴格,需要滿足移民局規定的要求才能用於移民申請。

以下是澳洲最常見的職業評估協會:

澳洲註冊會計師協會(CPA)

澳洲特許會計師協會(ICA)

澳洲會計師協會(IPA)

澳洲計算機協會(ACS)

澳洲工程師協會(EA)

職業教育培訓評估服務機構(VETASSESS)

我一般是不建議DIY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每個評估機構評估職業時都有自己的難易程度。比如很多職位都可以用到的VETASSESS職業評估,種類非常繁多,在評估學歷和工作經驗是否符合要求方面十分嚴格,稍有差錯,就前功盡棄!

我就接觸過很多自己找不到精準職業定位,材料準備也差強人意的客戶,一開始想自己diy,後來做不下來,又找到我們來做的。所以建議你還是找個正規的中介機構來做這件事,至少可以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指導,防止耽誤後面移民的事情。

有問題可以隨時再問我~

2樓:溫妮在澳洲

很開心幫你解答問題。

由於題主的問題比較寬泛,因此我就把澳洲技術移民的職業評估展開為你介紹一下。

先回答題主第一問:技術移民職業評估,又稱skill assessment,是澳洲移民局針對技術移民申請者的特殊要求,這一要求可以理解為申請者有良好的職業背景,可以為澳洲的勞動力市場注入新鮮血液,不是為了單純混福利而來的澳洲。澳洲的技術移民根據職業的不同分為多個職業評估機構。

具體可參考文章:

紐星達教育移民:【乾貨收藏】會計師職業評估CPA/CA/IPA紐星達教育移民:【乾貨收藏】通用職業評估VET紐星達教育移民:

【乾貨收藏】ICT計算機職業評估ACS紐星達教育移民:【乾貨收藏】工程師職業評估EA紐星達教育移民:【乾貨收藏】技術工種職業評估TRA紐星達教育移民:

【乾貨收藏】建築師職業評估AACA溫妮在澳洲:【移民乾貨】AIM高階經理人職業評估再回答題主的第二問,是否可以自己遞交。

這個問題見仁見智。

但如果你要申請其他較為複雜的職業評估,又想爭取更多的工作經驗和評估移民通道最多的職業,那麼選擇乙個專業又靠譜的移民機構幫助你,這樣省時省力,有安心高效。畢竟職業評估是移民的第一步,我見過不少客戶,拿著被拒的職業評估找到我們翻案,亦或是重新遞交,其實都比最初就委託我們辦理,要增加更大難度,要知道評估機構都是有記錄的,因此你的上乙份negative的職業評估記錄也是有案可循,我們也寫更多的材料,提供更多的依據,寫更多的ps,才能幫你有機會爭取到positive和理想職位的職業評估。

3樓:土澳阿祖

這需要看你的學歷,工作經驗,申請的提名等。大部分熱門專業有自己的評估機構、比如會計,it,工程等。剩下的一些,可能包含在vet或者tra裡,提名廣泛,設計領域也寬。

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

4樓:Steve-EA職評專家

職業評估是澳洲技術移民的門檻,拿到這張船票,你才有資格排隊登船。至於最後你能不能登上,那要看你的條件,和相關提名的競爭壓力。

5樓:Andy

澳洲技術移民職業評估是針對申請澳洲的人進行職業評定的一種方式,針對不同的職業有不同的評估機構,如EA,VET,ACS,CPAA,MBA,AIQS等。

職業評估相對有一定的難度,一般需要專業人士來準備資料。如果想要DIY,可以先找有資質的移民中介來幫忙做職業評估,後續簽證申請自己來做。

6樓:Aaron2017

自己DIY 也能過,但是一些技巧會影響到你的工作年限的計算,進而直接影響到最終的EOI分數,差五分有可能失之交臂,所以沒經驗就找有經驗的幫你

澳大利亞190技術移民?

迪克森耶 你的情況很難符合要求的,建議你多看一些不同渠道的資訊,不要相信一面之詞。190州擔保是需要滿足了不同州的入門要求的,每個州的要求都不一樣。迪克森耶 澳洲移民 各州190 491州擔保更新彙總!預算案後有何變化? 紐星達教育移民 首先沒有超齡這個說法,一般只是沒有到加分的頂峰,不過189現在...

澳大利亞189技術移民涼了嗎?

紐星達教育移民 你好,我是紐星達團隊的Rita 近期接觸了很多189技術移民走不通的國內申請人轉投GTI的客戶,評估後有一部分能做,那是幸運的,有一部分就沒那麼幸運了。跟加拿大一樣,聯邦技術移民的槓槓也是都傾斜給了加拿大本土畢業的留學生,澳洲189很多海外申請人,沒有澳洲的學習經歷 社群語言 PY,...

澳洲技術移民職業評估?

對於你而言呢,學歷不是重點,二本也不是阻礙就算別人比你學校好,沒有你這6年的工作經驗,技術移民也是空談!首先要把英語搞定!4個6是標配!其次,職業評估最相關的當然就是走VET,不過你可要考慮清楚後面的整套移民規劃,現在哪個州好走,你的提名在哪個州的清單上,這個可是經驗之談 具體可以跟 MSAGr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