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底該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

時間 2021-05-30 03:47:07

1樓:解鎖女性中年危機

好孩子沒有統一的標準,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也許在別人眼裡,你的孩子既不聰明還淘氣,既不好看還叛逆,但是你知道他很聽你的話,善良孝順也愛學習,經常能讓你覺得貼心溫暖,這樣的孩子你說是不是教育的成功呢?

所以說,首先父母要擺正自己的心態,才能教育出優秀的孩子啊。

2樓:恩凡

對我而言,重人品。無論男孩女孩都需要有責任感,這點必須有。其次是心態調節。

當然對女孩,希望少點虛榮。對男孩多點勇氣,其他的就看他們個人的喜好和能力了,強求不了。

3樓:1好好改造

本人人生閱歷尚淺,只能從三個方面來回答。分別是個人,家庭。社會。

個人方面,從娘胎裡出生是第一次生命。成年後找到自我是第二次的新生。也就是說最基本的。認認真真的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謂的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根本就是個神話。放棄吧!那些是給所謂的活雷鋒用的。在不違背情理,法律道德的情況下,你所做的很多事情,只要問心無愧就夠了。

千萬別可悲到,到了耄耋之年。回憶往昔,爸媽給安排了人生道路;結婚後接受老婆的安排,走上了自己不情願的事業道路;人到中年後,接受自己孩子的安排,屁顛屁顛兒的給自己的孫子做牛做馬。終於連屬於自己的一點點時間都未曾有過。

請記住,我們每乙個人都不是超人,不需要痛苦我乙個,幸福全世界。

家庭方面:家庭關係的重中之重,想必就是跟父母之間的關係吧。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逝,人生僅剩歸途。

父愛如山,母愛偉大……父母的愛實在是如大海般無量,如黑洞般深不可測。但是即使是這樣,我們還是應該孝而不順。有太多太多的前車之鑑,孝子們以為一味的順從就是最好的報恩。

然後踐踏人間一切道德底線,最後發生一幕幕家庭慘劇,再仰天長嘆來句:家是剪不斷理還亂的地方。

何苦呢?其實父母有時種種不理智的要求。是站在他們自己的角度,希望我們的生活過的好一點。

不吃虧,不上當。而我們需要做的是,堅守住道德底線。短期內可能會有爭吵,但是最終。

還是會與父母。達到幸福美滿的狀態的。其他的家庭關係就說不來了。

因為我沒有。

社會方面:我得站在自己是男的的角度來說一下這個事。一定要明確成功的標準是什麼,絕對不單單是,家財萬貫,名車豪宅,大權在握,香玉滿懷。

農民伯伯一年到頭,有了個好收成;

小攤小販起早貪黑,供養出個大學生;

環衛師傅堅守崗位,十年不掉崗;

我們看得到太多太多平凡人的奮鬥。他們絕對不是苟活於世,他們靠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去拼搏。

他們也絕對稱得上是成功人士。所以說,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只要你存活於世,盡心盡力。

那麼也當無愧於心。

人一定要放平心態。因為大多數人注定要淪為普通人的,但我相信要是每天逛知乎的人。未來一定大有前途。讓我們一起,但行好事,莫問前程。^O^

我們到底該怎麼教育孩子?

黑黑 我有女兒四歲多。教育類的書籍買了很多,雞湯文也看了很多,看的都反胃了。孩子有時候很調皮,有時候在我的腦海裡我把她揍的死去活來很多次 但現實是,我真的不捨得碰她一下。我生氣的時候,會努力告訴自己,我真是因為她調皮而生她的氣,還是因為我的其他事情而遷怒與她。我認為最好的教育,是陪伴,和以身作則。我...

窮人家的孩子到底該用什麼樣的教育方式?

怎麼說呢 我覺得窮和富都是相對而言的。我的家庭條件並不算差,中上吧。可是我在乙個私立學校上學,和別人一比,就很自卑。我覺得什麼 還有人比你更窮,比你更慘 這些對我沒有用。你總會遇到比你更窮更慘的,就算你真的是這個世界上最窮最慘的人,也會有動物比你窮比你慘。如果說因為有人比我窮我就不該難過了,那這個世...

到底什麼樣的孩子算熊孩子?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教育方式呢?

撫平你眉間川 說乙個身邊的熊孩子吧 先說身世,父親喝酒被人殺害,母親又找了乙個,和姥姥一起住。然後說這個孩子,因為是平房,胡同裡騎自行車所有人都要躲著他,他騎自行車從來不握把,要多快有多快,他摔倒了,就笑笑不哭不鬧,撞一下,可真的疼。我爸爸總去他家串門嘮嗑,這個孩子小學吧應該,在屋裡小便,不出去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