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學生應該使用手機嘛?

時間 2021-05-05 14:48:04

1樓:擺渡

看到這個問題,突然想起自己初中時候,那時候我那個初中算是市裡面數一數二的了,但是根本不可能讓你帶手機的,更不用說還讓你玩了。老師要是發現你帶了手機,行吧,那就是直接處罰了。到了高中的時候,我也沒見班上幾個人帶手機,這個一直是禁止的。

後來那些上課帶手機的同學現在在社會上也就成了那種讓人很討厭的。話說回來,現在的孩子不要說是初中,好像幼兒園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玩手機了,其實玩是可以的,但是真的得有個度呀。其實這個主要還是在家庭方面吧,雖然說是現代資訊化的社會,是吧,你不能說其他學生孩子都了解的科技產品,你確不懂,這個肯定不行,但是現在的學生,從小學開始,有幾個拿著手機做著學生該做的事的,這種風氣真的需要去整改了。

如果說是真的是學習的需要,那啥也不用多說,當然可以使用,因為手機肯定有他的好處便利性。就怕有些學生拿著手機成天的玩遊戲,幹著其他浪費時間,傷害身心健康的事,所以啊,應不應該使用手機其實就是看你是不是幹著這個年紀應當幹的的事,你這個身份該做的事。好好學習吧,手機可以休閒的時候玩一玩,千萬別成癮。

2樓:emm

3樓:溜進月亮的夢裡

可以吧,但要控制住自己,比如說查題,學完習想放鬆,就玩會兒休閒小遊戲,初二了,我覺得應該把重心放在學習上,但也不能繃太緊。

4樓:卐卐

我認為這首先得看你是否是乙個有級強自制力的人。如果你能合理安排時間,並能在規定時間內做好相應的事情,我覺得是可以拿手機的。畢竟,有時候拿著手機確實會比較方便。

但如果你控制不住你自己,沉迷遊戲,追劇,刷抖音、快手,那麼還是別拿了吧,會害了你的。

5樓:咳咳咳

建議不要偶,很多不會的可以去問老師或問同學,我是屬於一拿到手機就剎不住的,補充一點,社交軟體和抖音快手之類刷了或不刷也沒什麼大不了,如果你自制力很好當我沒說

6樓:黃俊平

人的自制力通常不好,建議不要用手機。一些自認為自制力強的人,實際上都是在給自己用手機找藉口。不會的知識都可以通過詢問老師得到答案,而且答案都是相對標準的。

如果真是想學習,應該不會想問這個問題的。

7樓:探拙

這問題我都想11了,就好比你是的要喝水還是不要喝水一樣,如果你說個家長你是否正確的用過手機,現在我敢說你在中國沒個手機你出行娛樂都不方便,與其說是否改擁有,還不如多研究研究怎麼合理使用手機

8樓:碩哥講銷售

當你在談論應該不應該時,你已經引導大家往使用手機就是"不務正業"的方向上思考!

其實我想說的是手機只是工具而已,只是這個工具有點特殊,是雙面的,用的好能讓你事半功倍,用的不好能讓你荒廢學業,甚至誤入歧途。

所以工具本身並沒有對錯,更沒有應不應該一說,我能說現在小學生手機用的都很6嘛?!

還是那句話:對錯都不在於工具,而在於使用工具的人!

9樓:赤嶼

應該呀,手機雖然會損傷視力之類的,但是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他可以幫助你的學習,在業餘時間可以進行消遣娛樂,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還是希望你保護好自己的眼睛

10樓:小小煩

我初中高中都沒有手機,主要想玩的話我媽會給我玩,其實沒啥呀,挺都能挺過來的,中考過了隨便玩,但不能有自己的手機,小聲bb「我到現在都沒去過網咖,」

11樓:臨江仙

emmm,反正我初一就有手機,現在高三,那時候智慧型手機還沒多流行,我爸媽都還在用那種按鍵的,現在高三,介意還是不要玩吧,自制力不強很容易給摩擦的啊,我就沒有這種情況

12樓:牧子御羽

個人覺得可以使用,但請節制,在學校最好不要使用,週末放假時候可以拿出來用用,這樣比較好,周一到周五那時拿來適應的話,上課的時候也不會專心聽講了,影響注意了,週末使用即使有影響也只是周一周二這段時間,接下來反而能認真學習。

13樓:桎梏

我也是初二學生。

我認為用不用手機都沒有關係。如果你自控力不好,即使不用手機,你的學習還是會被其他事所影響;如果你自控力好,那用不用手機都OK的,如果你平常需要在手機上學習、聯絡之類的,那你就用,如果你沒有這個需要,不用也完全可以。就像我的同桌,他每天都玩兩個小時手機,晚上九點才開始寫作業,十一點完成作業,但是他能保證在寫作業的時候不分心,而且學習效率高,還考了全區第一,語、政、史滿分,你說用不用手機對他來說有什麼影響呢?

綜上所述,我覺得你問這個問題並沒有什麼意義,你真正需要的是更好的去把控自己!

14樓:Plink

我見過很多學生會說:我用手機就有時候玩一下,大多數時候可以用來學習。

我這裡說句實話,別見怪。

初中乃至高中的學生自制力還真就沒那麼好,你只要放在自己身邊,你會不由自主的想去拿起來看看。

看看有沒有好友同學發的資訊,覺得學習累了看會兒手機玩玩,好了,玩了你再學習,這時候你學不下去了,還想玩。

有些人寫作業時要聽歌,這是習慣。

實不相瞞我也試過,我之前一位同學跟我說寫作業聽歌感覺寫作業時間過的飛快,我就也去試了一下,後來再也沒做這種事。

聽著歌,你就會不由自主哼唱,甚至後來腦海裡不是學習的東西,而是歌曲和旋律,那道題我明明會寫,卻等了很久,所謂的時間過得飛快,只是錯覺。(當然,個人想法。)

我甚至還見過很多人因為父母收了自己的手機甚至去買另乙個備用機,或者找別人借來玩。

手機真的可以上癮,在初中高中這種年齡段的學生,建議還是不要把手機放在自己身邊,手機的對你有很大影響。

15樓:quickly

可以的呀,但也是因人而異。自控力不足,就自己監督自己,或請家長幫忙,學習需要時再使用。但要記住一句話,一部手機可以毀掉乙個孩子。加油吧。

16樓:哎呦我是柚伊

手機有利弊。你權衡使用吧,如果你自制力較為差點話,建議不要過多和手機有接觸,因為你可能用著用著就往別的地方玩去了,然後就有可能會忘記你該做什麼。

但是如果你認為你自控力較好的話,就可以使用手機看看,用手機了解或許可以看到大一點世界。

其實手機不是不可以玩而要適當的玩,玩多了也不好,建議看看書,那更能使自己的格局大一些。

本人初二,用詞或觀點不當勿噴啊。

17樓:爍琰

應該,但不要沉迷遊戲。我二年級接觸電腦,六年級玩手機,現在成績還是可以接受的。手機網際網路是現在的趨勢,時代的產物,連手機不會用會和同學有代溝,跟不上時代,對世界認知受限制等。

但是手機有坑,是把雙刃劍,用的好是學習工具,用不好是毀人工具。可以稍微玩遊戲但不要沉迷,一周幾把就行。主要是用來了解時事,獲取資訊,接觸自己喜歡事物啥的,一定不要被手機掌控、離了手機就暴躁不安、坐不住什麼的,如果這樣不如沒有。

18樓:穹鳥

要適當控制自己,用來學習固然可以,可是如果學習時間比玩兒它的時間多,就得不償失了。所以,如果沒有特殊情況,就盡量不要用它。

19樓:士多啤梨牛奶冰激凌

諸葛亮未出茅廬知天下三分,有手機你可以打探到全世界的訊息,視野不會那麼狹隘,促進人際交流,可以結交到更多朋友個人覺得跟初幾沒關係,有利有弊的,看個人自律性

20樓:傷心豬大腸

現在這個時代我認為手機已經是必需品了,不要說手機影響學習什麼亂七八糟的,真沒有自控力也不想好好學習的,什麼電子產品和娛樂的東西都沒有他也不會好好學習

21樓:

我建議還是別用手機吧,自制力還不夠,我從小就有手機,真沒心思學習,還好初三班主任把我手機沒收了,不然我真考不了現在的高中

22樓:dfffff

使用手機有正面和負面的影響

正面影響:查詢學習資料,網上諮詢教師等

負面影響:過度沉迷玩遊戲等非學習類用途~

學習過累的時候,適當玩遊戲放鬆身心,減輕學習壓力是可以的

23樓:香霸漫士多啤梨漫漫

應該啊,為什麼不能用?自己控制好了就行。舉個例子:

一對兄弟,母親為了兄弟兩好好學習,就不准他們擁有手機。結果到高考,考語文的時候,語文作文是寫共享單車,到頭來兄弟兩個連共享單車是什麼都不知道。

24樓:瀟十六

我當時用手機就是查資料或者查題。這事吧,你捫心自問,自制力強不強,對你自己說實話。強,就用唄。不強,你還是別用,不會的老老實實問同學或者老師。

25樓:yhml

如果自控能力較好的可以使用,因為手機可以保持你與外界的資訊聯絡,如果長期不接觸外面的資訊,可能會出現與外界發展斷層。當然,如果自控能力不好,最好不要使用手機,或者可以有乙個這種犯方案:可以週六週日用1–2小時左右。

26樓:檸檬粽子nz

先宣告,以下內容僅代表我個人的看法,不喜勿噴。畢竟我不是人民幣,何況你還可能喜歡美鈔。

同初二,女。

這個問題問得很有意思。

應該?不應該?

我不能完全否定,因為我的身邊不乏家裡電子產品數不勝數的學霸。但也不能完全肯定,因為我就是那種一玩成績就差的傢伙。所以,因人而異。

如果你是乙個有很好自制力的人,可以使用。如果不是,把你用來提問的東西關機吧。

走好不送。

27樓:蘇撻撻

當然具體看用手機做什麼了,玩遊戲娛樂與上網課學習,相信你心裡有數的。

現在的手機一般都有兒童模式,如果不放心的話你可以用這個。

28樓:菜的狐狸

看你情況嘍,我小學就在用了,而且成績一直很好,但自制力不強建議不要用,參考我堂哥,他能一直年級第一真是他爸管住了他...

29樓:金智秀的人

可以,但要適當,遊戲啥的最好別刪,抖音建議刪了,因為如果你控制不住你自己看了抖音你就會停不下來所以最好刪了它,遊戲是在壓力大心情不好的時候適當玩玩,初二是打基礎的時候非常重要加油^0^~

30樓:何守

你應該了解自己的自覺程度。

放下自欺欺人,坦誠的問一下自己。

你真的很需要嗎?初二的主要任務是學習。那麼你真的非得要手機不然會學不下去嗎?

作為乙個大一的過來人,自制力不高,使用手機真的會害了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沒有。

前程遠比一時的娛樂更重要。

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狠狠心。

31樓:牧玖冥

應該說不能過度使用,養成孩子的自律

就算你現在強制讓孩子不能使用,以後考高中你可能會給他用?大學呢?大學你給他用了,他不會沉迷了?

大學因為沉迷電腦和手機被開除的多了去了,大多數因為兒時沒有玩夠,認為大學可以無限制的玩,到這時候你該怎麼辦?

32樓:陌笙笙

我覺得還是分情況吧。

現在說完全不使用智慧型手機,是不可能的

比如說疫情期間就需要用手機上網課咯。

但現在初中生,普遍對手機網路的抵抗力低,容易沉迷於網路世界和手機遊戲。(比如打農藥啦 )

所以我覺的初中生自己不能擁有智慧型手機,家長可以給個非智慧型手機方便聯絡。

必要時候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但需要限制時長。

33樓:酒井善繪

關於手機我覺得要看個人自制力

如果你能控制的住自己手機是乙個很好的學習助手如果控制不住那結果我就不用說啦

好好學習加油

初二,如果完全不使用手機,不查詞不聊天,不接觸網路,成績會得到很大提公升嗎?

三橫兩豎 初中父母把家裡斷了網一年,跟我說,你還小,要好好學習,然後我只用了這一年時間,就把我的成績 班級二十名左右,瘋狂提公升到 班級18左右。 聽你的問題,感覺跟我乙個毛病,就是沉迷手機,想戒又覺得能用來學習。初三那年天天玩手機到一兩點,直到中考都沒有複習,卻考到了江蘇某重點中學的強化班,我自以...

如何看待學校禁止學生使用手機?

Autumn33 不容否認,如今手機已經成為必備的溝通工具,完全禁止肯定是不對的,但是學校應該引導學生正確對待手機等電子產品,比如說禁止手機進入課堂,課堂禁止手機響鈴,班規中體現手機使用的規定。 如果在9年義務 12年初等教育中禁止使用手機,我覺得還是有理 學生都沒成年不具備自制力,禁止手機很正常 ...

如何看待我初二妹妹用手機不會拼音打字而是用語音和手寫輸入?

吳小心 如果安靜的地方,我一定會用語音轉文字,實在比手輸快太多,而且不費力。時代變了,其實不能說變,軟體就是應該解決人們的痛點,讓人做事更有效率。 斷狂者 時代進步了,當年我們曾 引以為傲 的技能可能終將被淘汰。這就好比當年20出頭的我無法理解單位裡有的叔叔阿姨用五筆打字,反之他們也不理解我們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