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需要哪些準備?

時間 2021-05-30 01:36:31

1樓:是小丸子呀

題主現在是大三金融學專業,要看去日本是學經濟學還是經營學方向?經濟學相比會更看重英語成績,然後下面是小丸子列舉的幾個必備條件~

1、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日語成績

題主現在日語基本零基礎的話,就用畢業前的時間抓緊先打好基礎,從現在開始學一年時間能學到n2左右水平是最好的了,然後畢業後去語言學校過渡備考。

2、 英語成績

題主需要考出托福或者託業成績,如果英語不是很好的話可以選擇考托業,比托福好刷分。

3、 績點

日本雖然不是申請制度但是均分還是不要太低,尤其是不要掛科。

4、 研究計畫書

這個題主現在就可以考慮自己以後要選擇的專業、目標院校和教授,根據教授的研究方向調整研究計畫書內容,研究計畫書是申請中很重要的一環,以後面試基本就是圍繞你的研究計畫書展開。

總的來說,需要的準備工作無非就是日語N1,不錯的托福託業成績,均分不要太低,研究計畫書。如果這些都能做到的話,可以直接考修士。或者申請研究生然後再考修士,研究生考修士就是合格率會高一些。

2樓:語朵留學

已經大三了,毋庸置疑,時間對你來說已經非常趕了。

先和父母確定是否真的要去日本,是否能為你提供資金。

然後確定去日本是研究本專業還是打算跨專業。

最後確定是接受日語授課還是英語授課。

確定下來之後,那日語授課的話,你現在必須馬上開始學習日語了,不然可能會拖半年-2年時間才能考上修士。

英語授課的話,現在就要開始準備托福或雅思了,正常時間應該是大四開學申請畢業那年的10月生,所以近6個月時間的打磨,相信能考出乙個不錯的成績。如果越往後拖,那對於你中間的空檔期就越長。

3樓:侯文邦

補充:為什麼不推薦你走日語直考呢,因為你學到N1都要1年多,這樣不得不畢業gap一年考修士,時間長不說,競爭也激烈,還不如發揮你出身校優勢走SGU,能考進211的優勢適當發揮下。

4樓:喵嗷嗚

您如果繼續本專業的,先準備日語N1和托福80+您應該是在明年6月畢業,從現在開始好好的學習日語建議7月考N2,12 月考N1。

如果有日語等級申請研究生(修士預科),如果沒有日語和英語成績建議申請語言學校考修士。

不要盲目的選擇,只要您的日語基礎不好就申請語言學校,有了日語等級,並且日語基礎還可以那就申請研究生(修士預科)

喵嗷嗚:大學生赴日留學的四大途徑

5樓:海川留學

建議就是在赴日之前多學日語。

如果在赴日之前日語水平不在N2甚至N2之上的話,好大學很難考上。語言學校對於語言的學習幫助很有限。

6樓:和風日本留學袁老師

211金融、目前零基礎、應該是明年6月畢業後準備赴日讀研。還有1年多時間、建議在學好專業的基礎上:

1、開始學日語、能學多少是多少。日本留學日語是重中之重

2、最好在大四的時候能考出托福、目標85+、因為日本一流大學基本需要托福或者託業成績。在國內至少先過英語。

3、可以辦理明年7月或者10月到日本讀語言學校、對你來說就是到時候幫你推薦有大學院公升學輔導的優良語言學校即可。好的語言學校現在開設大學院公升學課程、主要是在托福指導、專業選擇、研究計畫書指導、面試對策等等方面。辦理留學手續一般都需要提早大半年、可以先選好學校拿到名額。

4、以後到日本選擇經濟、經營、商科方面都是最對口的、可以自己先考慮一下以後想學習的專業和研究的課題。

7樓:日本留學胡sir

1.明確專業

日本修士考試是各個學校各個專業自主招生,也就是說能不能考上全看筆試的專業成績和面試成績。所以規劃留學準備的第一步先明確自己要考什麼專業,什麼專攻方向,再了解這個專業的考學流程和考試內容等細節。國內專業是金融,到日本對應的是經濟學或經營學大類,關於專業詳情可以參考:

日本讀研,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專業?

2.語言成績

日語:一般來說文科N1、理科N2是硬性條件,分數當然是越高越好,但日語能力的體現不僅是靠JLPT的成績,從研究計畫書的撰寫以及面試時的表達能力都是考驗日語能力的過程,所以日語方面除了應試JLPT,更要注重寫作和口語能力。

英語:很多學校的專業在修士考試出願的時候要求提交托福、託業等外部英語考試成績作為英語能力的評價標準,一般來說托福涵蓋面更廣,所以建議考個托福成績(注意兩年有效期)。

3.自我收集資訊、解決問題的能力

其實硬性條件只要努力就能達到,但是很多情況下同學問問題的時候根本不知道硬性條件是什麼。題主現在大三,距離公升學說近不近說遠不遠,在這段時間裡好好鍛鍊自己發現問題、收集資訊、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不僅有利於你自己規劃留學,同時也對之後修士階段的學習大有幫助。

日本留學胡sir:日本讀研第三講——資訊收集

8樓:納小豆

無非就是日語,專業課能力,以及英語托福成績

那麼公升學方式就有很多了

在我們沒有日語能力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申請語言學校的方式公升學

這個方式就比較穩妥,在提公升自己的日語能力同時,可以準備研究計畫書,課題報告。語校的老師可以幫你修改,雖然可能幫你改的一般都是語法詞語上面的錯誤,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自己找私塾的老師幫你做整體的修改,畢竟他們的經驗比較豐富。

如果我們有日語二級以上且自己的口語聽力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可以選擇

直公升日本大學院

這個方式就是我們自己準備研究計畫書,課題報告,自己找教授然後去日本參加面試,校內考。考過了就是正式的大學院院生

2.申請研究生

這個日本人所說的研究生和咱們國內說的研究生是兩個意思,日本是有乙個研究生制度,這個制度說白了就是預科,或者是旁聽生。我們找國內的中介機構幫你申請,他們幫你寫研究計畫書這些東西,然後告訴你怎麼做。咱們去了日本之後得做一段時間的旁聽生,才能參加校內考。

考過了就是正式的院校生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吧。

9樓:遼寧威麟境外就業

你這種情況適合去日本語言學校留學

語言學校留學條件需要國內滿足12年全日制教育即可,申請留學需要家長同意,成為你的擔保人,出具在職證明收入證明存款證明等等,現在留學材料簡化,相比以前簡單得很,如果有需要可以私聊。

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MEKOEDU 專科生去日本留學,考大學院私立大學合格希望大,理科專科考大學的難度會更大,理科專業大學一般都是會對出身校進行審查,所以沒有乙個專業的指導難度會變得更大。 田老師 設計專業屬於於理工科,想申請日本大學院研究生專案,英語的重要性大於日語,1 托福90或者託業750,國內畢業院校和大學4年...

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準備什麼呀?

未名天日本留學 日本和國內考大學有些區別,沒有統一的考試,都是學校自主招生的。留學生想進入日本的大學,一般需要參加留學生考試和校內考。部分私立大學可以在國內直接申請,不需要參加留學生考試,只需要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和面試。基礎條件 1 滿足12年及以上教育年限,高中或同等學歷 中專 職高 技校 以上畢...

如果想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

千禧信鯉 同技校,馬上準備赴日了,20萬保證金是銀行貸的,需3000手續費,學費可以找半年交的語言學校,日語等級證我沒考,我有學時證明,反正也沒要求, 無處可逃 如果你不是大學本科學歷那你需要在日本讀至少一年語言學校,再入大學四年畢業,所以下來就是五年,要有心理準備哦!至於需要什麼,我的建議就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