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準備什麼呀?

時間 2021-06-05 11:18:39

1樓:未名天日本留學

日本和國內考大學有些區別,沒有統一的考試,都是學校自主招生的。

留學生想進入日本的大學,一般需要參加留學生考試和校內考。

部分私立大學可以在國內直接申請,不需要參加留學生考試,只需要參加學校組織的考試和面試。

基礎條件:

1、滿足12年及以上教育年限,高中或同等學歷(中專、職高、技校)以上畢業。

2、提交日本留學生考試的成績,考試的科目分文科及理科。

文科科目:日語、數學 1類、綜合科目(文綜);

理科科目:日語、數學 2類、物理、化學、生物。(物理、化學、生物三科選2科,根據報考的學校和專業的具體要求來選擇。)

3、英語成績也很重要,一般國公立大學會要求學生提交托福成績。具體分數各學校要求不同。

4、參加志願學校組織的校內考,分為筆試和面試,根據學生考試成績錄取。

5、家庭需要有一定的經濟支付能力,可以負擔學生的學費。

2樓:盛和留學君

留學要趁早

既然已經學習了日語成績不錯,而且經濟不成問題那就準備語言學校然後赴日留學

最快是申請2023年4月入學的語言學校最快可以是2023年4月就可以考到大學

當然如果學生學習能力非常好能考上國內的985水平大學可以在國內上國內的985教育資源水平不亞於日本的,到時候去日本讀研究生日本也承認但是如果在國內僅僅是二本或者三本的水平是建議過去讀大學的畢竟日本的留學生考試競爭難度遠遠小於國內的高考

能考到日本價效比比國內好的大學的

另外:你弟弟有你這個姐夫真好

3樓:喵嗷嗚

不同的是高中畢業去日本讀本科,大學畢業是赴日考修士。

高中赴日考大學需要準備日語,英語、留考(文綜、理綜)。需要準備是這些如果國內可以考上211這類院校,那就不建議赴日考大學,建議赴日考研。

赴日留學條件滿足國內12年教育即可赴日留學,需要赴日的力學資金20萬存款證明,日語等級證明

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最後決定。

喵嗷嗚:高中生赴日留學的途徑

喵嗷嗚:大學生赴日留學的四大途徑

4樓:胖頭魚留學飯飯醬

需要準備日語和英語成績,考本科需要志望理由書,修士的話需要研究計畫書。

高三畢業去日本考大學可以選擇日本的專業,對於之後考修士的話基本功會更紮實一些,不會擔心是否有專業這回事。大學畢業的話,你可能會更傾向於原有的專業,或者對原有專業實在不滿意的話可以換專業,跨專業難度會稍微大一些。

5樓:日本留學懵

本科過去的話需要參加留學生考試(EJU),看分數報學校後,再參加校內考,過了就進入大學。這個不需要考JLPT,直接準備EJU就好。一般是先進入語言學校過渡,期間準備EJU考試。

考日本學部的難度相對較大,進入日本名校的期望相對較低。

研究生過去的話,日語專案基本文科需要N1,理科需要N2,最好再考個托福成績,可以申請研究生(預科),先進入大學,之後參加入學考試。也可以先去語言學校,之後參加考試。修士的難度比起學部相對簡單一些。

如果現在在國內能考上985/211的話,還是推薦現在國內讀本科,等碩士階段再出國留學。這樣成本低一些,而且難度也低一些。

6樓:三道留學

題主,你好

去日本留學需要滿足12年教育經歷;一定的日語能力;家庭有一定的經濟能力。

首先,我的建議是認真準備高考,如果能考上985/211大學,那先在國內讀大學。大學畢業後再赴日讀研。因為現在日本學部生的競爭也是蠻大的,不提前準備一兩年是很難考上好的學部。

當然,如果想第一學歷是日本的大學,那可以選擇高中畢業來日本讀學部。

日本讀學部:日語至少N2,確定文理科準備留考,最好也學學英語。簡單流程是參加留考--報考大學--參加校內考。

而留考是在日本和香港設有考點,所以可以選擇去香港參加留考,然後赴日參加校內考;也可以選擇申請語言學校赴日,在日參加留考和校內考。相對來說,選擇通過語言學校過渡的學生比較多,語言學校可以提供簽證,也可以提公升學生的口語能力,提前適應環境,還是優勢多多的。

三道留學:高中生/中專生赴日流程

三道留學:【留學日本】日本大學本科考試詳細步驟

日本讀修士:日語可以在大學期間繼續提公升,拿到N1。確定好將來的研究方向,準備研究計畫書。確定好目標校,提前查好要項,套磁教授。

三道留學:【超詳細】日本碩士考試申請步驟

三道留學:本科生赴日流程以上。

7樓:令和日本留學

題主:你好

首先國內高中畢業怎麼申請:

第一:95%以上的同學會選擇:先去語言學校考大學

第二:5% 的同學會選擇:在中國直接申請英語專案的本科(日語學不好),在中國學好日語去日本考大學(可以選擇的大學是有限)

大學畢業怎們申請:

第一:有日語n2以上的同學可選擇申請研究生(修士預科),研究生一年有兩次招生:4月和10月;最短讀半年,最長讀兩年。文科生要求日語有N1,理科生要求日語N2+托福/託業成績

第二:如果無日語成績,或者日語N2以下,建議申請語言學校,通過語言學校的系統學習,迅速提公升日語成績,從而達到修士錄取標準。一般申請語言學校就無需研究生過渡,直接可以考修士。

第三:英文專案申請

第四:飛去日本直接考修士(最不建議)

建議 : 如果能在國內211或者985的話可以在國內上大學,然後去日本讀修士

如果是普通的本科,那不妨考慮早點去日本上大學

還有一種是不管高中還是大學都特別想去就日本留學也是建議越早走越好。更早走的話更加了解日本的社會環境如果努力考上帝國大學的話,大學寒暑假就可以參加日本大公司的實習機會非常難得,目前我們有個慶應大學學部的同學沒有畢業已經在日本的最大的菸草公司做實習了,待遇也是非常好。

另外,如今通過我們令和申請各大語言學下都可以申請令和的獎學金。

8樓:全承之

不管是高三畢業去日本考大學,還是大學畢業去日本考碩士研究生,必不可少的都是日語和英語。

還有這麼多時間,可以盡量在國內達到日語N1標準。同時也抓緊時間學習英語,需要考托福。

如果是高三畢業去考日本的大學(稱之為考學部),首先明確自己的文理科興趣,然後高中知識點不能鬆懈,也要多學習日本的相關知識(通過私塾等等),在畢業之際或之前聯絡語言學校辦理簽證去日本學習,然後接受大學相關考試。(或者通過部分學校的英語專案入學)

如果是大學去日本考碩士研究生(日本稱之為考修士),主要有四種方式。

①直接在國內準備目標院校專業的專業課以及其他材料,在國內報名,辦理旅遊簽證考試,優點是省錢,缺點是對自己的自學能力和自律能力要求很高,不然很可能考不上。

②有日語語言成績(N2以上),英語托福成績,大學均分不錯的條件下,可以採取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的方法。這裡所說的日本大學研究生,是日本的特色學生制度之一,對應解釋為,旁聽生/預科生/非正規生等,一般時長為一到兩年,通過了碩士研究生考試就成為正規的學生,直到簽證到期都沒有通過考試的話那就是被退學。這個方法的優點是,如果成為了目標院校的研究生,可以頻繁接觸教授及學長學姐,使用學校的學習資源,碩士研究生考試中,面試占有一定優勢等。

缺點是,能否申請成功,這個對申請者本身的硬體要求較高,如果通過中介申請(一般都是),中介費用較高(三四萬)。

通過學校交換專案等。國內高校和日本高校有一些交流專案,本科部分專案可以拿到雙學位。研究生部分專案也可以拿到雙學位。

還有就是通過日本高校的英文專案直接申請碩士研究生入學(不用考試)。

但是同樣,這些方法對申請者自身硬體要求比較高。

最後,考上目標院校的學部,比考上這個學校的碩士研究生要好(本科生>碩士研究生)。但是,考學部難度也是更大很多的。

個人意見:如果能上國內211985,也沒有太大必要來日本考學部。

9樓:白鹿巷

首先高三去是讀本科,這個是在廢話哈。但大學畢業去有區別了哈~

大學畢業去:基本有兩個途徑(不衝突這個途徑)

1.國內直接申請日本研究生(修士預科/碩士預科)

這個是大多數人的途徑,這個途徑需要文科類專業日語N1、理科類日語N2+英語托福託業

這個是只需要申請不需要考試,相對第二個直接考容易點,但申請之前就需要證書,申請時間大約在大四開始

研究生為期2年,每半年一考試,考過了進入碩士正式課程,題目是研究生期間教授出的題,考的也是這個教授的碩士

2.直接去日本考修士

這個需要人直接去日本,只要你日語足夠的好,對想考教授的研究方向的專業知識足夠好就可以

高中畢業就去:日本語言學校大約一年——日本本科4年——直考修士2年(申請研究生大多是國內本科,日本本科生基本選擇直考)

7年

大學畢業:國內本科4年——語言學校1年(如果大學期間就能到N1N2就不用去了)——研究生1年——修士2年

7年(建立在大學期間自學日語的情況)

綜合兩種方法都是可以的

建議呢高中畢業就去,因為直考修士是比較難得,申請的話倒是可以

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需要哪些準備?

是小丸子呀 題主現在是大三金融學專業,要看去日本是學經濟學還是經營學方向?經濟學相比會更看重英語成績,然後下面是小丸子列舉的幾個必備條件 1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日語成績 題主現在日語基本零基礎的話,就用畢業前的時間抓緊先打好基礎,從現在開始學一年時間能學到n2左右水平是最好的了,然後畢業後去語言學校過...

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條件?

MEKOEDU 專科生去日本留學,考大學院私立大學合格希望大,理科專科考大學的難度會更大,理科專業大學一般都是會對出身校進行審查,所以沒有乙個專業的指導難度會變得更大。 田老師 設計專業屬於於理工科,想申請日本大學院研究生專案,英語的重要性大於日語,1 托福90或者託業750,國內畢業院校和大學4年...

去日本留學需要什麼程式和準備?

J研留學 高中生想去日本留學的途徑有很多。1.申請本科SGU專案,但是要求很高,大多數的同學很難達到要求。2.去語言學校學習語言,然後報私塾之後參加EJU考試,然後出願,校內考一系列程式完成之後合格入學。最近還有私塾做線上業務,同學也可以在國內學習語言,上EJU課程,之後去香港參加EJU考試。3.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