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師範和西南大學的學科英語,哪個考研競爭更激烈?

時間 2021-05-05 14:47:02

1樓:雨荷晴空

我司21的考生,考的是華中師範大學學科英語專業,我說一下我的想法。

華中和西南都是教育部直屬的院校,都是非常優秀的,競爭力可謂不分上下。

區別:(1)華中333是非常常規的四本書,專業課2是833,考到了英語能力,和語言學教學法,833這一門是全英文的,確實很難,本專業的也會有困難的,不容易拿高分,如果能考到100以上就已經是比較優秀的,不太清楚你的英語基礎怎麼樣,如果基礎不太好的話,就不太建議選擇了。

(2)西南是非常有特色的,初試不考具體學科的內容,兩門專業課都是教育學相關,不管是學科語文,數學還是英語都是考的同一張試卷,等到複試的時候在考專業的內容。所以初試相對華中來說是比較友好一些的,但是也是這個原因,會導致大家的初試分數會偏高,你需要在眾多高分中脫穎而出才行。

總之,要看看你自己比較能接受哪一種考查方式!

2樓:食色性也

我是今年剛考了華中師範學科英語的,備考期間也比較了幾個師範院校。這兩個都屬於教育部直屬院校,每年的報考人數都很多,競爭激烈程度不相上下。

兩個學校初試內容不一樣,西南大學學科英語初試考的是教育學和心理學,沒有涉及到英語專業知識,而華中學科英語要更難一些。華中的書有舒白梅,這本書比王薔難,另外華中的題要求基本功好,就算是教學法的題也更靈活~

附上我的經驗貼,希望對接下來要考研的小夥伴有些幫助2021華中師範大學學科英語考研經驗貼

3樓:彩虹之約

華中師範我當時有了解過,專業課考333和833,據說833很難,333考四本書,內容很多,直接打退堂鼓了。

西南考的內容比較少,我真的不喜歡太過複雜的東西,所以很堅定的選擇了西南。

我當時沒有關注報錄比,只關注了考試內容,事實證明報錄比沒有意義,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就行,因為有很多都是划水的,堅持到最後的並不多。

我是已上岸西南大學學科英語的研一小學姐,之前有寫過經驗貼;

彩虹之約:上岸攻略|20西南大學教育學333+904考研《學科英語》錄取經驗分享

希望可以幫助到學妹,加油!

4樓:什錦蓋飯

肯定是華中師範啊,這個是教育部直屬的院校吧,這個學校肯定比較好的,但是也會想對難上岸,一般都是會跟班學習,比較推薦優加考研,親報,還挺好的

5樓:哼利很生氣

華中學科英初試以專業英語為主

西南大學為904初試以心理學為主,根據自身條件,如果未來就業是在川渝區域,可以優先考慮西南大學

2021屆西南大學教育專碩初試考情分析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6樓:言言噠噠噠

學科英語考研,其實激烈程度都大差不差的,關鍵是看考試科目和內容。

華中師範考的科目是333加833,其中833的考試對英語水平有較高要求。

而西南大學考的科目則比較特殊,都是333加904,由於333和904中對於英語水平沒有考查,看似簡單一些,但是複試難度很大,對於英語水平也有較高要求。

如果同學現在專業定下來的話,可以不用考慮西南,但是如果沒確定下來的話,還是可以考慮西南的。

看到有同學追更哈,那學姐這邊就再講一講報錄比這方面吧

華中英語的話,近幾年報考人數都在950多人左右,錄取40人左右

西南大學學科英語的話,報考人數是在700人左右的,錄取也在40人左右,但是今年有縮招,寫的是擬錄取10人,具體得看今年21屆複試完會不會有擴招了

7樓:夏膩兒

西南大學的初試專業課考試內容是沒有英語參考書的哦,是教育學和心理學,只有四本參考書,全部學科教學類專碩都是考同樣的內容,靈活性就很大,在報考前也是可以換專業的,這是比較好複習的哦。但是西南大學的參考書更換的頻率比較大,很難說近年參考書還是不是去年的,題型也是變化大,考試出題難以把握重難點。可以聽一聽21屆的考情分析課,了解近幾年的錄取情況和考試內容哦、

2021屆西南大學教育專碩初試考情分析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21屆西南大學專碩強化階段試聽課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華中師範大學的學科英語有333教育綜合(統考大綱的四門)和專業課二(教學法和語言學)全英文作答,考試內容也是比較難的的呢。但是考試出題還是比較常規的,參考書變化不大,今年333教育綜合全國統考更新了一部分,使用新大綱指定的教材複習也是穩穩的啦。教學法和語言學是有一點難度的,很多同學害怕學習語言學,是內容比較龐雜,在這裡學姐的同學考華中師範學科英語之前跟過優加老王的教學法和語言學的課程,上完課思路變得很清晰,很多疑點都打消了。

最終也上岸啦。在B站可以找到的試聽課

2021屆考研學科英語語言學教程試聽課優加考研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21屆考研優加考研學科英語王薔教學法試聽課_嗶哩嗶哩 (゜-゜)つロ 乾杯~-bilibili

兩所學校的報考人數都非常多,英語基礎不是很好的同學,建議選擇西南大學哦,可以規避短板。還有什麼疑惑可以私聊哦

8樓:吧唧玥

這題我能答,我考的西大,舍友考的華中英語。

華中專業課很難的,書特別多,語言學什麼的都要看。

西大初試分很高,去年西大初試專碩線386,但是西大題簡單一點,初試不考英語,而且複試只有面試。

都很激烈,時間不太夠可以選西大,但是我覺得西大競爭更激烈。

跨考學科英語,華中師範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哪個更合適?

雨荷晴空 我是21考的是華中師範大學學科英語,因為華中是教育部直屬的六所,他的實力肯定是比華南要強的。再說競爭,華南師範可以說輻射整個珠江三角洲,報考的人數特別多,這個專業達到兩千多人,眼裡特別大而且這兩年華南的專業課考試內容有發生改變,未來的考試也讓人捉不透。華中學科英語專業課2是有參考書的,初試...

華中師範學科英語333教育綜合需要購買哪些參考書和網課?

什錦蓋飯 建議詢,以下優家考研是乙個專業做學科英語的,因為你買的書籍或是網課,他是針對大部分院校的,而不是針對專門的院校,而優加考研是針對各個學校都有相對應的老師和學長學姐來編寫書籍的 Mio0419 另外想要配套課程的話,也可以聽聽咱們優加的課程 教育心理學https b23.tv 5d7ggg ...

我想考華中師範英語學科 333和833想報網課 什麼網課會比較針對華中的這兩門呀?拜託大家啦?

食色性也 華中學科英語的333和833這兩門專業課都是學校自命題,考題也很靈活,比如說833,雖然去年考的題量相比往年減少了,而且對英語基礎能力考查放鬆了,但是對教學法這些專業知識的考查加強了,從分值上就能看出來,所以對專業課的教材內容要高度重視,而我們選擇報輔導班也是為了更好地理解掌握這些知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