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測靠刷題,申論靠什麼?

時間 2021-05-06 01:07:27

1樓:造作的糖小排

申論靠的是智商+情商,假設你已經成為了一位公職人員,你要如何有對策的解決以下問題。

包括但不限於以下:社會治理、城市治理、社群治理、鄉村治理、精神文明建設、公共突發事件、基層治理、如何數字賦能、經濟發展等等等等

總結了以下近五年的申論材料的熱點,不外乎都是這些。

所以,申論光刷題的沒用的,要根據熱點問題總結歸納出一些普適性的做法對策。

不說別的,這就夠你解決申論前三小題。

重點是一定要一邊做真題一邊總結,練一套總結一套,全掰開揉碎了。

題型總結歸納要點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

加油,祝一切順利~

2樓:噯誐不蓜

申論想要提高其實還是很簡單的,一般只要能把下列三項做好,基本上拿個80分+是沒問題的。

1.要快速的找出體重的關鍵點,在答題的時候能夠幫助我們進行答題。

2.在寫作的時候要把我們自己的思維邏輯寫清楚,不要詞不達意。

3.書寫一定要非常工整,一定要非常工整,一定要非常工整!

最後面這個書寫工整實在是沒辦法通過外力進行改變,但是前兩個還是有改變的空間的。尤其是申論的小作文一定要從材料著手,我當時是跟著湯可特訓七套卷學習做題方法的。我跟著湯大大分析每一種題型的做題方法,跟著老師去學習怎麼根據關鍵點來回答問題。

跟著湯大大學好七套卷的內容後申論考試拿80分以上沒有問題。

大作文的話主要是看我們平常的積累了。尤其是新聞啊還有優質金句名詞,我們可以在日常讀書或者看電視的時候看到記錄在筆記本上。後面多背背,等到考試的時候我們就有一些萬能的句子可以填充在我們的答案中,提高我們的答題文采,也能幫助我們更好的拿下分數。

3樓:Shayne

這兩科中的哪一科,都是講求科學的方法。

都說申論是一門玄學,其實不然,申論是一門掌握方法後可以短時間提公升的科目。

我來說說我的經驗,之前也上過各種培訓班,總體來講還是有一家我認為還不錯的,名字就不提了避免廣告嫌疑。

申論,是考察解決問題和認識問題的能力,說白了就是這件事你怎麼看,你怎麼辦。所以,華麗的詞藻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現在考試不是古代的八股文。怎麼才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拉幹條,講對策,從實際出發。

申論大概可以分成五種題型,針對每種題型都有不一樣的答題方法。比如概括題,人家就讓你簡明扼要,羅列要點,你沒事幹給答案分什麼層次?影響閱卷老師的閱卷進度。

再者,書寫對於申論也是很重要的,真人閱卷,捲麵整潔可以說是對閱卷人最大的尊重了。

先寫到這,累了,回頭繼續寫。

4樓:

考了好多次的人來回答。我感覺申論考的是你長期的一種思維方式,也包括你的知識面廣度,對於很多時事的了解,你有這個能力稍微練練,甚至不用練也能考個很好的分數。看到材料結合你的個人知識儲備就了解要講什麼,然後有系統有邏輯的複述出來,你的思維下意識走的路就是符合出卷人思維的路。

申論學習基礎課程更多的是入門,讓你了解題型,了解適應答題規範,只有很少一部分涉及思維方式的糾正,就是俗話說的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很少有機構跟你講為什麼我答案這麼寫,都是教你模仿,這樣學習成果就很大程度依賴的是你個人悟性了,有悟性的看幾遍別人的高分答題思路就能找到感覺,甚至青出於藍,沒有悟性的,記了好多答題規範,背了好多金句,刷了好多題,累死累活還是那些分。

5樓:

靠思路。也靠你靈光一現。申論是乙個很神奇的學科,不關會與不會,你都可以把它的答卷給填滿。

遇到不會的觀點總結你可以根據材料來瞎扯,也可以根據自身的積累去進行變形;遇到以前背過的自然是侃侃而談,下筆如有神;由此可見平時積累的重要性。當然申論答題最主要的是摸清答題的規律與套路,這方面可以買題自行總結也可以選擇乙個專項輔導班。關於輔導班的話,華圖一直都有的申論大咖班是不錯的選擇。

6樓:許顏

無論是行測還是申論,靠得都是正確的答題方法,而不是刷題。答題方法掌握了,基礎夯實了,然後才能用專項或者套題進行刷題訓練。

其他回答裡說的,靠思維也好,正確理解材料也好,本質上都是要找對、找準正確的方法。

申論和行測一樣,有不同的題型,不同題型對應著不同的解題方法。說「申論是玄學」的那些人,其實都是基礎知識沒掌握。用答概括題的方法答對策題,分數肯定不理想啊。

申論不同題型的解題方法

概括題:【申論實戰經驗1】概括題的解題技巧(以17年聯考卷為例)

分析題:【申論實戰經驗2】分析題的解題方法(以16年國考題為例)】

對策題:【申論實戰經驗3】對策題的解題技巧(以15年聯考題為例)

公文題:「披著狼皮的羊」,帶有格式的概括題/分析題/對策題。至於具體讓寫什麼,需要看題幹。

寫作題:【申論實戰經驗4】大作文的解題方法(以18年國考題為例)

行測也是如此。公式、解題方法沒掌握,直接開始刷題,肯定也是做得越多、錯得越多。

提分的過程,就像蓋樓的過程。只有地基深厚,樓才會在穩定的基礎上越蓋越高。

刷題不是為了學習,而是為了檢驗!刷題的目的,一方面是檢驗學習成果,查缺補漏;另一方面就是提公升做題速度,考生要檢驗自己能否在規定時間內答完試卷。

基礎不好就不要進行題海戰術,把自己累個半死不說,正確率還提不上來,挺打擊自信心的。

7樓: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完整版)申論是先要形成自己的一套邏輯框架,再把不同的題目套進這個框架去發揮。

這套框架的水平,決定了你分數高低。

當然這當中還有一些技巧需要互相配合。

只要掌握了正確方法,申論完全不需要大量背誦記憶素材或是大量練筆,很多人都能在半個月以內從零基礎到75分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完整版)

8樓:

對於普通人來說,申論也靠刷題,得多少分一是看題的難度,二是看本人的天賦,三就是刷題量了。另外這裡的刷題指的是有效刷題,即對題覆盤後能充分理解的刷題。

9樓:偉大的大偉

這段時間收到很多申論大作文,我發現問題比較統一,這裡簡單總結下,便於大家少走彎路。

1.不說人話

用詞刻意「高大上詞彙」,從大材料中抄一些站位很高的空話。

什麼「企企聯姻模式」,什麼「風險評估經驗與控制機制」,晦澀難懂。

請你勇敢地說人話。

比如,「看中國外缺乏同型別企業的缺口」,不就是「秉承人無我有的戰略意識」嘛?

你說哪種表達更順眼?

再比如,「直面自身產業鏈低端問題,加快實現自身產業公升級,積累國際競爭優勢」,你能不能寫成「直面短板,取長補短,增強實力,實現從「站起來」到「走出去」」?

所以,你完全可以不寫那麼具體,只要表達清楚你的意思就行了。

2.邏輯混亂

車軲轆話特別多,尤其是第一段和最後一段。

切記,公文寫作高度講究簡潔明瞭,漂亮的公文一句話不會說第二遍。

你前面剛寫了「當今世界全球化大勢不可阻擋,我們要直面問題,解決問題,實現成長,到達彼岸」,緊接著又是一路「所以,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肩負使命,迎接挑戰,抓住機遇,引導全球化

我問你,這兩句話是不是同乙個意思?

起的作用是不是表明立場嗎?需要重複兩遍?

謹記啊,申論大作文,每一句子都有明確的作用,且邏輯嚴謹,千萬不要繞來繞去。

每句話都有目的,哪句話是描述背景,哪句話是擺出問題,哪句話是亮明觀點,你可以找找范文,看看我說的對不對。

3.句子太長

有的大作文,表達非常囉嗦,十幾個字不見個逗號比比皆是。舒服的公文,斷句非常舒服,讀起來絕不會晦澀難懂。

就比如前面「看中國外缺乏同型別企業的缺口」,你不仔細看兩遍看不懂它想表達個啥。

好了,以上即是簡單三點。

10樓:漂泊客

個人認為,公考而言,不僅行測靠刷題提分,申論也需要靠刷題提分

重點在於,行測更注重刷題的量,申論更注重刷題的質。

學習行測,掌握方法技巧後,只要認真的通過大量刷題,各類模擬題和真題,提高會比較明顯。

申論複習,國考和省考真題都是必備的,刷題過程只做真題,而每套真題都需要刷兩遍甚至以上。注重弄懂每道真題,從中讀懂出題人的意圖,這一類問題該怎麼答,答哪些等等。

行測,申論學習都建議看一些名師課程來輔助提高,之前備考收集的1000g備考禮包,你要就給哦!

11樓:耳冬C

腦子啊沒腦子還能寫啥

糾正下,行測刷題不總結也沒用!!!

申論吧我覺得你多看看幾套卷子,多分析下幾家機構給的答案,再自個寫一套,如果你覺得你寫的更好,那你申論我覺得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

12樓:爾已

申論的客觀題緊緊貼合材料,問什麼答什麼。不建議自己延伸語句顯得神采飛揚。然後要有主次和邏輯,列好小標題。

大作文結合命題和材料建議列出貼合材料的三個分論點,開頭背景引入,中間用不同的論證方式。

13樓:要告訴伊瓜蘇河

準備參加省考,申論(特別是申論),行測刷題是刷國考真題還是省考真題?還要不要刷外省的題?

乙隻梨子 優先刷本省考題,刷完後可以刷國考題,之後選擇性刷和本省考情相像的省考題。首先要刷完本省五年內的真題,因為本省考題最和今年考試情況相契合,如果不了解本省題目,那麼備考很可能出現一些遺漏,這個階段可以總結一些本省的高頻題型,多加練習。國考真題在有時間的情況下可以刷一刷,因為國考是省考的風向標,...

中考複習只靠刷題行麼?

Troan 是否刷題需要看題主所在省份的中考難度以及自己成績,如果試卷難度不大且自己完全可以考到好分數那就不要刷太多題,甚至不用刷,你可以多複習知識點,什麼地方不清楚就趕緊看書,千萬千萬別拖,拖到後面什麼不懂都忘了,中考還是比較基礎dei,知識點搞清楚非常十分hin超級重要!特別語政史總結完背效率槓...

行測怎麼刷題

悠冰千掛 前期重點在於技能的驗證提公升,在於能做對,可以做做模組化的題目組 後面在提速,要掐時間 對答案要多思考,答案不一定對,也不一定好,要批判的看待,有自己的思考 一第下天 你要記住一句話,讓你別做模組訓練,直接做真題的,不可參考。不乙個板塊乙個板塊練上來,盲目懟真題套題不也是效率很低?還要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