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學長學姐能夠幫忙介紹一下自動化專業學習內容和就業方向?

時間 2021-05-30 00:00:25

1樓:何來歲月靜好

自動化專業專攻控制科學,一般會學硬體微控制器,軟體C語言和其他高階語言。理論知識會學電路基礎,模擬電路,數位電路,自動控制理論,過程控制,電機拖動等等。還有大一大二會學高數(高數,線代,概率論),大物等基礎課。

就業方向比較廣而雜,號稱萬金油。體制內可以去工廠,電網,電信移動聯通,事業單位,公務員(但自動化專業不太好考)。體制外華為中興海康威視等企業都可以,一般是去工廠做技術人員,或者幹程式設計師、銷售經理。

2樓:王富

電氣專業課的話,數電,模電,自動控制理論,PLC,電機拖動,工廠供電等等。就業方向的話,你任選一門專業課,認真學習好,就可以出門找工作了。

3樓:李雅普諾夫不穩定

學習內容:高數,線代,電路,復變函式,訊號與系統,自動控制理論,現代控制理論,電機與拖動,微控制器嵌入式系統,c語言,matlab等等。

就業方向:硬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架構工程師,嵌入式工程師,工控研發工程師,伺服電機控制工程師,機械人研發工程師,運動控制工程師等等,也包括應用工程師,售後工程師,銷售,採購等等,包括銷售和採購招的一般也會是懂自動化的人,而不是單純的相關行業。

4樓:Valiant Z

學的東西多且雜,就業面很廣,自動化解決方案,非標準自動化裝置這些都還可以,出差可能多一些,再就是可以搞工業機械人,也可以,學術方向就不了解了

可以請學長學姐介紹一下漢語言文學專業嗎?

青年教師司馬么蛾 漢語言文學。乙個比較好玩兒的專業。你會接觸很多的文學文字。所以大家都以為你很閒。並且認為你是文青。大家也都不知道你學這個有啥用。家長會讓你認各種生僻字 以為你是活體字典 嗯以上都是偏見。其實吧,我覺得讀漢語能夠解決複雜的問題,你讀的書都會成獨特的思維模式。這個專業適應力最強,看似沒...

問一下自動化找到工作的學長學姐,該怎麼找工作呀

巧學.h 先談談入職嵌入式都需要什麼技能基礎的模電 數電 微控制器 嵌入式 PCB設計,C語言相關知識背景,大部分嵌入式開發人員也就涉及這裡面的一部分知識.實戰技能,也就是工作經驗。剛畢業的學子,憑藉第一條進入嵌入式相關企業從事開發,經過 三 五年學習 磨練基本上就能獨當一面對嵌入式行業瞭若指掌。目...

哪位大神介紹一下艾頓?

個人覺得中鋒裡的維金斯吧,上限和維金斯差不多不談技術特點,單論乙個心氣,枸杞養生打法!球給到低位,碰到稍微出手機會差一點的情況立馬傳出來,表面看起來合理,實則缺少球員心氣和擔當!說配乙個好後衛資料能起飛我是不大相信,這種具備自主進攻,模板上將的人,有無好後衛提公升沒多大,恩比德剛復出的時候球隊後衛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