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專業 和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是乙個專業嗎?

時間 2021-05-30 00:00:25

1樓:肚子餓

機械工程專業是從大範圍來講的,比如我們學校機械與電子工程學院,大一除電信外,其他都叫機械類專業,然後大二專業分流,分為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機械與電子工程,農業機械化,和車輛工程四個專業。

2樓:寧靜致遠

本人大一新生一枚,讀的就是機械工程專業,我們院叫機械工程與自動學院。我們院除了機械工程專業,還有材控,機電,工業三個專業。所以,你應該明白了吧,機械工程與自動化的範圍更大一些。

機械工程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3樓:上山打老虎

當初上大學時,填報的專業叫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後來學校改革,把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改為了機械工程,但是後來考研的時候,選擇專業時,各大院校的機械專業都設有機械工程這個門類,而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只是它下邊的乙個子門類。另外還有一些諸如機械電子工程之類的子門類。所以說,我覺得,機械工程嚴格來說應該是包含機械工程及自動化的。

但其實在社會上大家對這兩個概念並沒有分的那麼清楚,你找工作時大部分公司二也會覺得這兩個是差不多的。

機械工程,車輛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這三個專業有什麼區別呀具體以後是幹什麼的呀?馬上轉專業了?

阿偉正傳 瀉藥機械是個大類,每個學校每個科研機構側重方向可能不太一樣,大體相同,沒什麼區別 車輛是有關車輛行業,比如鈑金啊汽修啊組裝啊設計啊什麼的 楊奕 瀉藥,沒什麼大區別,反正很大一部分我認識的人都轉碼農了。剩下的?剩下的當然是公務員。還剩下的就是一些掙扎的和我這樣活在交叉領域裡的。 王小風 車輛...

什麼是機械工程自動化?這專業好不好學?

Liu 好不好畢業這得看學校,國內不太清楚,國外很難,剛上大學的時候我們班有20多個學生,今年跟我一起按期畢業的就六個,雖然說有不學習的,但你看看這個畢業率兄弟。我們是三年半學制,多學一年基本都能畢業的,不用擔心。咱們機械有很多分支,大二你可以選擇。我選的機械電子工程。機械電子工程涉及的面很廣,大致...

女生學工科,比如自動化,機械工程會有優勢嗎?

糖果 反正自動化女生一點優勢也沒有,要麼你是男生,要麼你再讀個研,以後留校任教,反正我畢業2年也沒找著相關工作,女生根本做不了 王薔 沒有!沒有!沒有!三個沒有,能打消你學工科的念頭嗎?我們是工業相關行業,至少我所知企業裡,女生能做到工程師的非常少,我們整個公司只有乙個在做研發工程師。她在懷孕期間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