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大學生拋棄學業去創業的現象

時間 2021-05-29 23:39:48

1樓:瑟瑟

假如乙個歷史專業的賣產品一年能小賺個十來萬,對社會的貢獻,交的稅比我們多,也能正常畢業,我們有什麼理由去反對他。

現在大學不都鼓勵創新創業嗎。有全面的創新創業課程和訓練嗎。

創業不可怕,全職創業兼職讀書也可取,盲目創業才不可取,賭博創業才不可取。

哪個學校沒有學生創業團隊,創業也是學習的乙個方向,落下學業創業失敗的人積累了行業資源和行業技術不見得再去找工作會比兢兢業業讀書的差。

2樓:Hammer

我周圍同齡人現在創業的真的很少;以前經常聽父母說,他們那一輩人只要敢想敢做去創業的,都能掙到不少錢,當時物流資訊交通還沒有現在那麼發達,初創公司只要有一項拿手絕活就行了。

但是現在我感覺時代變了,很少有年輕的創業家掌握某乙個領域的核心技術的;好的想法固然重要,如果沒有技術做支撐,這家企業是不能走遠的。排除有家業繼承,並在此基礎上創業的極少極少的人;其他的創業家必須要對你所創業領域的知識有非常全面的了解,否則同類企業相拼,你拿什麼去競爭過對方?

我理解的創業應該是創業者在學有所成的基礎上,精通某一項有核心競爭力的技術,並且有相關領域的實際工程經驗和廣闊,關鍵的人脈關係,以及得到充足的資金支援之後才可以考慮的事情。

所以還是先充實自己比較重要。

3樓:天涯之友

很正常,在服從調劑這種制度下很多大學生被分配到了自己並不喜歡的專業。俗話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沒有興趣,還讀它有什麼意思?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

愛企業稅票貸小z 現在國家針對創業的大學生創業推出了很多利好政策,據我了解,在深圳市,符合申請條件的自主創業人員可以申請最高達60萬的創業補貼。政策擺在這裡,吸引了很多人。但同時國創業的現狀的確不容樂觀。據調查研究,美國大學生畢業之後有20 多都去創業了,中國大學生畢業之後創業只有1 差距很大。大學...

如何看待大學生創業因為學業不合格被學校開除這一問題?

江彬 我學長創業成功,現在覺得學業有些耽誤或者消耗了他的精力,已選擇休學。那些說創業與學業可以平衡好的回答,試問你創業成功後乙個月的收入大抵是畢業生一年的收入,還有精力放在學業? 張白 能做到退學這種地步,只能說這個學生不太有遠見,不然早就未雨綢繆了。創業與學業可以兼得,只是要掌握平衡點。如果這個平...

如何看待大學生休學創業?

阿偉本偉 最重要是看自己適不適合創業 1.有一顆不甘平凡的心 2.特別想賺大錢 這兩點適不適合非常重要,創業要承受的東西比打工多的多具備這兩個條件下 如果有好的專案可以開啟,可以儘管去嘗試 加油吧別後悔就行 首先你要想起你最初創業是為了什麼,我最初的創業是想為自己鍛鍊一下,為了進入上層社會打下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