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比較好的同學怎麼準備考研英語呢?

時間 2021-05-29 23:39:47

1樓:北冰洋以南最可愛

先交代自己的情況,提供一點參考。

本人16級工科生,高考英語128,大一考完四六級 ,(幾乎是裸考,第一次考只是想試一下水 ,沒想到都一次過了)都是接近五百分。

參加過18年全國大學生英語競賽,獲C類二等獎。

20 21年參加過兩次考研

20年英語作文沒看清題目,完全跑題,作文及格分都沒到,總分72。

再說說題主的情況。

按題主的英語成績,只是記記單詞,刷一下真題上70+應該也沒有問題,這種水平英語應該是追求高分,上80甚至是90了。

那我從我自己的經驗簡單的說一下

閱讀(核心在真題,從真題中去習慣一些句式的表達,真題可以反覆研究。)

寫作(市面上的大部分模板都不建議題主用,模板主要針對基礎比較一般的同學,對於題主的情況,寫得好的句式題主自己肯定是有判斷的,建議自己整理出自己的模板,可以參考一下這位學長的回答 @考研英語雜貨鋪 )

單詞在考研以前,我幾乎沒有單獨用單詞書去記單詞的習慣。高考詞彙量的考察相對不大,而是一定程度的側重句式和語法。因此,單詞我一般都是在做閱讀的同時就記住了。

剛開始我企圖像應付高考一樣學習考研英語

但是!!

考研英語和高考英語的側重點真的不太一樣,雖然考研英語的詞彙量大得多,但高考英語的詞彙需要確切的認識才好做題,而考研英語能知道大致意思就可以做出題來。

但是,因為考研英語和高考英語存在這樣的差異,所以在考研英語裡,我反而推薦用單詞軟體刷單詞。

百詞斬和扇貝打卡我都用了很久,相比百詞斬,個人更推薦扇貝打卡。因為扇貝記單詞的時候會給出這個單詞在歷年真題中出現的句子。這一點我覺得對於記單詞是非常有效的。

20年上考場前,我把考研單詞記了一輪加複習了兩輪。

突然有事,稍後來更。

2樓:MoonMoon Da

英語四六級一次過的學姐在此,我二戰考研,雖然沒考上,(專業課不行)但英語分數80+。

我的經驗:刷真題,每一篇都要把所有單詞搞明白,現在開始的話,每天一篇就可以了。刷個一段時間你就會知道哪些是高頻詞彙。把近十年的刷一下,不貪多,慢慢嚼。

這樣,你就有了完形和閱讀的底氣。

考前乙個月,刷張劍的模擬五套卷,但是他的作文范文我個人感覺偏難,我用的王江濤的,感覺難度適中。

個人經驗,適合基礎較好的孩子。

3樓:古特

看你考英語一/英語二。想考多少分。我是因為三個月,專業課時間不夠,英語底子還不錯,於是裸考的70...(但我的裸考指的也在考前刷完了13-18年的真題,得掌握題型吧好歹)

但也取決的你想考的學校,想要整體分數上的去,各科肯定都得卯足勁兒考高分。建議單詞還是要背!我覺得戀戀有詞沒啥用,太基礎太繁瑣了,可以直接用真題送的單詞本,背完前60多面就行。

誰能告訴我,怎麼準備考研比較好?

清明寒食 作為乙個過來人,關於考研前的一些準備經驗,必須告訴你們 如果你已經決定了要考研,那麼在大四的這一年就不要再想其它,心無旁騖的一心朝著考研這個目標前進。考研的過程中,大部分時間全憑自己自覺複習,所有的時間都憑自己安排,很多人因為沒有乙份科學合理的規劃與安排,導致將大把的時間都浪費了。據我了解...

從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考研比較好?

泰勒拉格朗日 考研備戰一年足矣,太長容易陷入疲勞期,太短,時間不夠,所以12月份到下一年12月考試為最佳。但收集考研資訊可以趁早,盡早了解各個考研院校,篩選自己目標院校,全方位了解目標院校的有關專業資訊。 Visitors 看你什麼專業,我考的是法律 非法學 需要大量的記憶而且不考數學,每年的教科書...

準備考研,英語一參考書什麼比較好?

資料推薦 單詞 考研詞彙閃過 這本單詞書是按照必考詞 基礎詞 偶考詞 超綱詞劃分,有重點,背起來省時間,新版的還附帶音訊和贈本,價效比超高 語法 長難句閃過 這本針對於語法知識比較欠缺同學,因為考研英語不同於其他考試,它的句子都比較長,對於因為基礎本身就一般的同學學起來有些困難,所以根據自己的基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