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研累和煩的時候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3:26:48

1樓:陳老六

我們宿舍有個保研的,所以,我感覺壓力大的時候就跟她傾訴,她真的很溫柔也很耐心,每次都默默聽完再想辦法逗我,反正和她聊完我就會好很多!

2樓:張小魚

我是2020考研的,目前備考5個月,我自己的方法是:健身,看電影,把煩惱寫下來,希望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做法。學會放鬆和排解自己的壓力分外重要。

3樓:小肥肥鵬總

考研複習期間可以適當解壓,這樣才更有利於複習,可以散散步,吃一頓大餐,去電影院,找研友聊一聊,互相激勵,不建議追劇看綜藝這種。

4樓:Media

回家一趟,然後就又有幹勁了,當然也不能說你自己很累了。或者找個能放空自己的方式,唱歌,跑步,看一場電影,游泳什麼的,但是不能碰那種你自己明白會讓自己陷進去很多時間的方式。

5樓:我是學碴子

找找你最喜歡幹的事情,比如說我喜歡聽歌抄單詞這種沒啥動腦子的活,我會抄上幾篇單詞,調整心態,重新回到學習的狀態,覺得調整不過來,我就不逼自己了,約上幾個小夥伴出去大吃一頓,回來接著學。總之,你要找到釋放的途徑,不要逼自己太狠

6樓:阿佘

坦誠面對自己的心理狀態,焦慮不安與疲憊不堪是正常現象,你現在的問題,也是大部分人所面對的問題,昨天晚上也有學妹來問我「特別難過的時候怎麼辦」?

如果是以前,我會跟她嗶嗶很多,比如放鬆釋放情緒的方法,自己常通過什麼方式去減壓,但其實這些如果真的需要,知乎上的回答比我的全面詳盡得多。

暫時來說,對我最好用的方法,就是把目光放長遠,目前所面臨的問題可能只是以後人生中極其微小的一小步,試想,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後的你,可能會覺得現在就屁大點事。

(種番茄看到的圖,很適合這個回答 )

7樓:小言

覺得累和煩的時候,是你壓力值可能要超過控制能力的時候了。能堅持便再堅持一下(畢竟考研真的枯燥與辛苦),不行則好好放鬆半天,《控制力》裡說到有效的控制自我的方式包括運動、冥想、放鬆自我,適當鍛鍊身體與放空能助於恢復~

祝好運!

8樓:屋頂的一片瓦

我一般是出去走走,打打撞球。主要是讓大腦放鬆一會,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最遺憾的是一直到現在沒有跟我的女神搭上話,雖然考上了研究生,但是還是心有遺憾。

有點跑題哈,重點是你要有信念,不能被其他人和事左右,堅定目標,就算達不到你也同樣收穫無窮。

9樓:

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就好啊,我是心煩意亂的時候跑步去,跑完整個世界都安靜了

或者有條件的自己買個降噪耳機,選個好位置給自己乙個安靜的小天地3.平時多和研友們交流表達自己的焦慮,舒坦你的心,這樣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還有就是放自己半天假,要是你時間足夠的話

10樓:肥宅和小滿

其實不管別人怎麼說,孤獨就是孤獨,考研時候的艱難只有自己知道,很累很累,很煩很煩的時候,出去見見朋友,看個電影,買件衣服,換個髮型。萬般皆苦,唯有自渡。熬過了這些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加油吧!

11樓:

和題主一樣也是20考研,剛剛因為寫字太慢崩潰大哭一場了,半個小時才只能寫將近700個字,寫字還巨醜,根本看不懂(慢寫能寫好看,可是我是三個小時專業課要寫近一萬字的人啊 ),一寫快了,字連起來,手也都不是自己的了,有時候寫乙個字其中的某個筆畫都要想一下,現在在糾結要不要報個面授的硬筆書法老師,糾正一下寫字姿勢用力方式啥的,忽然就不想今年考了,題都寫不完的人去考還有什麼意義呢,反正只要想考什麼時候都能考嘛,最近那個跟兒子一起考上研究生的媽媽不是都49歲了嘛……

不好意思,扯得有點兒遠了,重新回到話題,我是剛剛崩潰完,去吃了一頓飯,刷了刷微博現在感覺好多了,所以累和煩的話稍微放鬆一下就好了吧……

唉,不說了,還是要繼續背單詞去了,雖然說因為寫字慢做不完題有種不想考的感覺,但是又怎麼敢不去考呢,算了,就當試一試吧,盡力無悔……

20考研er們加油啊!

12樓:清風微拂

先什麼都不想,放鬆一下,不要有心理負擔,第二天接著去學習。學習累了就要適度放鬆,可以一周或兩周選擇一天休息,放鬆心情,不影響學習。考研時間枯燥的事,要學會張馳有度,加油!

13樓:不知名人士

放鬆一下自己,給自己半天的時間,去放空,或者就躺在床上,或者去吃一頓好吃的,你覺得哪一種方式最能使你放鬆,就選擇那一種就好了,過完這半天,又是元氣滿滿的明天。

準備考研,基礎太差,怎麼辦?

考研真相 背單詞學語法刷真題 學習英語三大寶 單詞就背 考研詞彙閃過 再短的時間也要把必考詞背完,讀不了單詞就報張國靜老師的全程班 語法就學 長難句閃過 三步教你掌握長難句 刷真題就看我頭像,真真切切為英語基礎差的考生服務。 乙隻皮皮豬999 第一,你要確定好自己的目標學校和專業。第二,你要查詢學校...

準備考研時心態崩潰怎麼辦?

琪琪琪 重要的不是怎麼想,是去做,越早去做越好。錯的再離譜也是在向目標靠近,計畫定的再好,沒有行動也只是停滯不前。不管心態多崩,不管放棄的理由有多充足,都是假象,都要堅持,你的意志多薄弱你知道,你多愛給自己找藉口你也知道,所以給我堅持下去,就算你現在覺得自己到考場上乙個字也寫不出來,也給我學下去,沒...

女朋友準備考研特別焦慮怎麼辦?

考研情報主任 有效緩解考前焦慮的方法 第一,充分複習。過分焦慮主要因為複習準備不充分,所以考前一定要全面 充分地進行功課複習。具體來說,要根據自己各科的基礎和學習現狀,有策略地複習 並認清自己的學習風格,不要盲目與他人比較,找出適合自己的複習計畫。第二,心理暗示。考試前夕要不斷地對自己進行肯定性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