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科留學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29 23:32:12

1樓:Bizland

以你目前的簡歷是很難申請到三大高商的(HEC、ESCP、ESSEC),甚至連里昂和EDHEC都比較困難,排名往後的高商從國內認可度上來說,跟南安普頓是無法相提並論的。

如果能去三大高商或五大高商之一,我認為還是不錯的選擇。

更何況你的預算只有二三十萬,法國高商的兩年學費都不止這個數字,更別提每年動輒十來萬的生活費。

如果預算不太夠,可以試試香港(非商科專業)、港中大深圳之類的學校。

還有德國、挪威、比利時、義大利這些比較便宜甚至免學費的國家,比如德國的曼海姆、法蘭克福大學,挪威的BI商學院,義大利的Bocconi,但這幾個學校的難度都不低,以你目前的簡歷來看,機率不高。

2樓:Landyn

整體來說,法國商學院留學的價效比更好一些。

英國的金融時報是商業領域權威的雜誌,金融時報每年都有對歐洲商學院進行排名。

2023年12月3日,金融時報發布了最新的2023年歐洲商學院排名(European Business School Rankings 2018),共有95所商學院入選本次的榜單。

法國院校共有25家院校上榜,院校數量超過上榜的英國院校(22所),德國院校(6所)、荷蘭院校(4所)、西班牙院校(4所)義大利(3所)。成為上榜院校數量最多的國家。這也明顯反映了法國商科領域在歐洲的絕對領先地位。

以下是詳細的榜單,用紅色框線標記了法國商學院。

3樓:逸行留學

您這個整體背景屬於比較傳統的學生,成績和雅思都屬於中等水平,能上的學校也是非頂級名校,但全球前100問題不大(不過還需要做一些文書的包裝,把個人的特色發掘出來)

HEC可以嘗試的,根據HEC錄取的平均水平您基本可以被錄取,HEC和南安的話肯定選高商,不過南安的商科在英國還算比較知名。其他歐洲國家認可度就很一般了,有興趣私聊吧,擇校是一門大學問,選擇很重要的,具體選幾所哪些專業取決於對特定學校特定專業的了解。

4樓:冀哥說

現在主要的問題是你怎麼解釋畢業後那段空檔期,申請香港或者法國的研究生對方都不是只看分數,而是要看你的career goal和why now,why program的,這個需要好好琢磨下怎麼講故事吧。

5樓:一起DIY北歐

港大或者港中文這些大學的申請情況不太了解呢。我來說一下如果申請留學的情況。樓主工科背景,非985學生,均分還可以,雅思成績未知,就當作是雅思6分的情況吧。

出國如果家庭經濟實力有限的話,結合你的背景,申請歐洲還是比較適合的。專業方向可以設定為類似工程管理的商科課程, 如果數學學科學分夠的話,也可以考慮資料分析或者計算機相關專業,總之個人認為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 理工科強還是打遍天下的。如果樓主想申請金融專業還是有難度的哦。

祝你順利

6樓:

問題有點多,一條一條來分析吧~

題主工科轉商科,學校雙非,績點大約3.1-3.3(港中文均分80~gpa3.

0),語言假設6.5-7,綜合以上背景,題主申請到乙個下設於商學院的理工科專業可以努力一下,但是純金融專業應該是比較困難。那麼,比較商學院下的理工科專業與復旦金融碩,在上海求職金融領域工作,基本沒有太大可比性。

不過如果可以選擇一偏商科的專業就讀,期間修讀金融課程,利用留學生的優勢渠道,一樣可以申請到一些相當不錯的崗位,以上供題主參考~

歐洲商科留學,國家如何選擇?

Xavier 瀉藥。題主提到的三個選擇 1.法國高商password 裡面除了GEM真的沒有能拿得出手的學校了,而且題主法語看樣子是0基礎,想在法國就業也不太現實,回國基本0知名度。但法國排名靠前的高商hec essec escp emlyon edhec gem在ft歐洲商學院排名和QS商科專業排...

歐洲或北歐留學商科學校都有什麼選擇?

笨豬網 歐洲院校在商科領域的實習其實是非常強的。建議從兩個維度去規劃和考慮定校計畫 一 院校實力。金融時報針對專門有乙個歐洲商學院排名,可以作為參考 金融時報 發布最新歐洲商學院排名,26所法國院上榜,院校上榜數歐洲第一!二 專業實力。也要結合你想要申請的專業,了解這個專業領域的院校排名情況 金融時...

工薪階層研究生留學歐洲學習商科的選擇?

良牧留學解憂雜貨店 這樣計算一下,如果你的經濟實力有考慮可以負擔50W兩年,那麼基本歐洲的專案都能考慮。如果只能20 25W的預算,那麼考慮一下荷蘭,北歐,愛爾蘭的一年制的專案。如果這個預算仍然有點吃力,那麼可以選擇德國,比利時學費減免,只有生活費的國家,比利時很多英語授課,比如魯汶,根特,VUB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