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化妝到底對不對

時間 2021-05-29 23:04:16

1樓:等你惜別高山海洋

對啊!大學生了該收拾收拾儀容儀表的,打扮的乾乾淨淨利利索索的,而且大學總有一些場合是需要化妝的,化合適的妝容也是一種尊重

2樓:jiang

10後都開始化妝了,大學生化妝有什麼問題!!?

這不是對不對的問題,是適度的問題。

如果你花了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化妝上,那就不對了。花適度的錢,花適度的時間,化合適的妝!

3樓:mojo

你爸都說了,化妝是上了年紀的人為了遮蓋自身缺點才做的事,嗯對,他是這樣認為的,但是你要知道他認為的和這個社會格格不入啊!

外貌多重要我不說了,大家都懂。你爸老了,思想觀念接不上社會正常,但你不能,是吧?

到了大學再化,先偷偷攢一些化妝品,在房間裡自己琢磨,想出去玩化淡淡的起修飾作用的妝,口紅別塗太重,眼影眼線最好別化,你也可以成為小仙女啦~(對了再補充點~學會穿搭也加分哦~)

4樓:海闊山遙

其實我想說的是,爸爸是覺得我們正青春年少,年輕就是我們最大的資本,是我們最好的樣子。爸爸可能覺得現在化妝會讓他覺得你真的長大了,但他真的不願意 ,可能每個父親都不願意女兒長大。

我大一放寒假回家後一天早上心血來潮想買化妝品,用花唄(沒有出去兼職,放假後在家也沒有再和父母要錢,只能回學校再還)買了簡單便宜的一套

然後,我吃早飯的時候和我爸爸說了。我爸爸也說覺得沒有必要。也說覺得怕我會因為這個分心。因為答主是普通二本,但父母依然寄予厚望,好好學習考研。

開學以後,我舍友5個,2個都化妝,我後來也就零散的買了一些,其實那個學期用了不到4次。回家的時候帶了,爸爸只問了一句是我的?沒有後續了,可能是因為我在家就不化妝,所以也覺得沒有什麼。

其實很多高校也是會化妝的,表現自己的同時也是尊重別人,題主可以再和爸爸交流交流,畢竟這個也是一項技能,這個社會很多時候也看顏值哦

5樓:美麗的混子王二

為啥不對?誰說不對?

大學是你人生中空閒時間最多的四年,因為畢了業以後你就要找工作,做工作,賺錢餬口養家,甚至還要養孩子,想一下那個時間的你真的有時間去學化妝嗎?化個妝真的能讓人提公升氣色。你也不想面試的時候因為素顏被旁邊的招聘者比過去吧?

6樓:ivy

大學生化妝非常正常也是應該的

作為乙個女生我實覺得除了好好學習也非常非常應該注重打扮自己只要不是只注重外表就ok

老一輩人不理解我們也正常就比如今天我爸問我出門為什麼要那麼長時間我說我要換衣服啊我還要化妝他就說你出個門需要乙個小時?你不覺得有點浪費時間嗎我說我不覺得啊大家都這樣這是正常現象包括我割雙眼皮我爸一開始不同意我跟我媽也是跟我爸好好談過之後他才勉強接受的

可能他們害怕我們只注重外表而忽視內在的修養吧

這就需要你用實際行動證明了在家聽話點以後在學校也要好好學習讓他們看看自己女兒是可以內外兼修的哈哈哈

嘻嘻反正我考了專業前三我爸媽不會講我學習哈哈哈

7樓:心事荼蘼

為啥不對,對於女生來說使用化妝手段修繕一下自己面部的缺點,提公升氣色,也是提公升自己自信心的一種方式。對於男生來說,以前乙個男同學會畫眉毛,顯得人特別有精神,也是一種提公升自己外形質量的方式,何談什麼對錯。

8樓:達爾

我爸爸也是這種思想的人我媽媽更加傳統我從小到大不許我穿超短褲更別說化妝了他們給我灌輸的思想就是化妝打扮都是些不好的女人所以直到上大學的時候我也沒有打扮自己的想法一直到現在都畢業兩年我開始學化妝了不過是化點淡妝但我每逢回家的時候從來不化既然暫時改變不了他們的思維想法就先想想不讓兩人都產生矛盾誤解的行為吧~ 畢竟有些父母根深蒂固的觀念一時之間很難改變吧

9樓:jdnsj

個人覺得大學生化妝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大濃妝,都是可以的哈。畢竟上完大學以後就要步入社會,上班了以後一般公司都是會要求化點淡妝(除非幕後),可以提前習慣習慣,個人感覺沒啥不好。

10樓: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我下學期大二

你爸爸要是實在介意你就只在學校化就好啦

我比你更慘我不化妝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家裡

上學期我就打了個耳洞被我爸媽知道了說我只知道打扮不學習當時真的很生氣可是你要知道人生是你自己走

有時候一味聽也不行

我們該做自己了

當然了你爸要是特別那啥你就慢慢做思想工作

畢竟很多時候說不通我理解你慢慢來吧

不過你該有自己的判斷啦

但是我覺得大學化妝沒有該不該大學已經允許這麼做了為什麼不呢對吧

11樓:芝麻胡

在家長的眼裡,自己的孩子永遠是最好的最棒的,他是覺得你不需要靠這些東西來粉飾自己。如果是女生,可能也有父親對於自己女兒的一種保護。

就你提問的這個題目我覺得大學生是可以開始接觸化妝了。大學畢業後就開始面對整個社會了。化妝其實已經變成一種社交禮儀。

(有些藝術類大學是會主修化妝這門課程的,有些大學也會進行選修。)面試的時候如果有乙個合宜的妝容,能讓人感覺更精神,能給自己多帶來一些自信。職場上針對不同的情況選擇合適的妝容也是有益的,比如匯報、演講之類的,化妝可以提公升氣場;比如約見客戶,化妝可以顯得自己更精神更專業。

如果等到畢業才去研究,可能會顯得有點侷促。可以趁著大學的課餘時間,研究一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妝容。我覺得是可以的。

因為化妝是需要時間練習的。大學時間是乙個非常適合自己去摸索化妝的階段。

12樓:陳小錦

化妝有什麼對不對的。大學生,是成年人了,有權利決定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對我來說,化妝是讓我增強自信的事,會化妝的話,會讓自己的長相氣質有所改變和提公升。我大學朋友有那種,出門拿個快遞都要化妝的。

所以啊,你成年了,有權利決定一些事情。要是你覺得化妝讓你開心的話,你就去做吧。要是不想爸爸再說,就暑假的時候打打工,用自己賺的錢買化妝品,你爸爸也沒什麼好說的。

13樓:風懟懟

人的行為與化妝無關,知性的人因為化妝更顯端莊有理,愛玩的人因為化妝更顯花枝招展。再通感一下,就堅強還是溫柔與男女無關吧。至於家長這邊,你的爸爸你了解。

14樓:Bayou

都大學生了, 怎麼還有這樣的問題?

作為一名大學生,那大部分人都應該是成年人了,有自主選擇的權力與能力,化妝是個人的選擇,不分對錯。不用去在意一些思想古老的人的看法,難道我想讓自己變美也有錯嗎?做自己想做的事。

15樓:阿銀在我身下喘

大學生就是化妝的時候啊。父母輩的觀點是很難改變的,你為什麼要去讓別人強硬接受你的觀點呢?

你在學校化妝,回家就別畫了。

相安無事。

如果你非要回家化妝,淡一點,但是再淡父母也是能看出來的。

所以何必要回家化妝呢?

16樓:疏影

如果是我的話,在學校住的時候就化妝,回家的時候就糊個底妝畫個眉毛就好了,自身經驗發現只要不是顏色像吃小孩色的口紅,我爸這種直男一般分不清楚化沒化妝

大學生到底該不該化妝!?

網易雲使用者 作為大二的學姐 想給你兩個建議 你要明白化不化妝都是自己的事情,都是自己的選擇。大學是人生中最青春最美好的時光,一定要跟著自己的心走,現在21世紀了,愛美是人的本性,精緻也會對生活增添色彩!我是推薦大家在大學的時候學化妝,當你看見鏡子裡美美的自己,想必會很有自信的!每次刷微博刷紅書,看...

老師體罰學生到底對不對(前提學生做錯了)

澄軌 總體而言我個人不贊成體罰。但是也有特殊情況吧,比如我初中班主任真是把我們幾個 對,就只有四五個吧 當自己孩子那麼照顧,絕不僅僅是授課而已,關心我們的心理健康,陪我們散心,帶我們去公園,給我們做飯,我們壓力大的時候她願意花上兩三個小時講述她是怎麼扛過來那些歲月的,靠自己的人脈資源請別的科目的名師...

為什麼一些女大學生化妝後沒有化妝前好看,但還要堅持化妝?

Ginger 因為自己覺得好看。到了大學,終於可以化妝了,女孩們為了顯示自己成熟有女人味的一面,紛紛學起了化妝穿衣。每完成一次化妝,女孩們的內心都得到極大滿足,一定要拍個照或者出去走兩圈記錄下自己化了妝。此時雖手法尚欠成熟,但女孩們並未意識到。隨著時間的推移,女孩們的化妝技巧越來越成熟,當然畫的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