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國家司法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易程度?

時間 2021-05-29 22:41:03

1樓:Dr Wang

如果不把執業醫師去掉,其實這個很難進行比較。因為司考和CPA沒有專業壁壘,非法本或者會計專業的大學生都可以參加考試,但執業醫師只允許醫科專業內部的人去考。所以考司考或者CPA的可能從未學過相關專業,覺得比較難,但考執業醫師的一定是學醫的,基礎知識框架在那裡,就不會覺得很難。

如果真讓醫科專業以外的人去考,很難想象是什麼體驗。當然,我知道在某種特殊情況下,司考和執醫也有可比性,國內某985大學曾經開辦醫學法學專業,六年制雙學位,期間教授全部的醫學和發現課程,當然這個專業幾年前已經停招了。從和他們的體驗來看,作為醫學法學雙知識基礎的人員,沒覺得二者誰比誰更難。

當然CPA就真的沒法和執醫比了。

2樓:

本科畢業前過的司考,本科畢業後一年過執業醫,CPA準備考。考司考時逃了乙個月的實習看書,考執業醫時請了不到半個月的假看書。感覺執業醫考吧,只要是接受過系統醫學教育的人多數能一次通過,司考呢,還真得下點功夫。

CPA的教材現在看了一些,比看司考教材吃力多了,許多名詞以前聽都沒聽過,還買了《會計學原理》對著學,CPA更注重毅力和自律性吧。

執業醫師資格考試一般是在什麼時候開始考?

以2019年為例,考試時間為 2019年10月26日 上午9 00 11 30 考試科目 中藥學 專業知識一 2019年10月26日 下午14 00 16 30 考試科目 中藥學 專業知識二 2019年10月27日 上午9 00 11 30 藥事管理與法規2019年10月27日 下午14 00 16...

阿虎醫考的臨床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教程怎麼樣?

我媽是乙個基層醫生,之前因為種種原因沒有繼續在醫院工作,更沒有去考證。直到後來我們搬新家,我媽才重新開始基層工作,但是平常也就是看個頭疼腦熱的,也沒有處方權。我媽就先去考了執醫助理醫師,去年過了執醫,都是在阿虎報的班。我小的時候,經常感冒,然後過幾天就得去醫院打針,我媽就把藥瓶領回家給我打,但是我還...

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如何準備?

白茶清歡 備考準備階段 1 熟悉考試情況 蒐集歷年考試報名公告與考試大綱,了解教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 報名流程 考試內容 考試規則等資訊。2 購買備考教材 根據考試大綱,購買相應考試教材。3 制定備考計畫 根據自身基礎條件與優劣勢,制定出乙個適合自己的 科學合理的完美備考計畫。基礎複習階段 第一輪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