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醫師資格考試一般是在什麼時候開始考?

時間 2021-05-05 15:52:41

1樓:

以2023年為例,考試時間為:

2023年10月26日:上午9:00~11:30 考試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一

2023年10月26日:下午14:00~16:30 考試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2023年10月27日:上午9:00~11:30 藥事管理與法規2023年10月27日:下午14:00~16:30 綜合知識與技能(藥學、中藥學)

2樓:第一山

醫師資格考試分實踐技能考試和醫學綜合筆試兩部分。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時間一般在7月份1日-15日,醫師資格醫學綜合筆試考試時間一般在9-10月份。

執業醫師考試通過率一般在20%到30%之間。

醫師資格實踐技能考試成績當年有效,通過實踐技能考試才能參加醫學綜合筆試;醫師資格醫學綜合筆試成績兩年有效。所以沒通過肯定會再考。

考研的多,但是挺難的,需要花不少時間去學。如果你想當個醫生那就考專碩,如果想搞科研那就考學碩。專碩比學碩難一點。記得學碩不能調劑為專碩,但是專碩可以調劑為學碩。

3樓:喵小白

話不多說先上圖

這是今年的檔案。其實每年差不多都固定在這個時間段了。

通過率我記得以前看過乙個圖,說是每年通過率統計。找不到了。整體來說通過率不是很高。

但是這裡細究原因會發現,要麼是臨床基礎打得不牢,要麼是沒好好複習。所以好好複習的都能過。多次考試的也有,因為必須有這個證,否則無法合法行醫。

學醫的還行醫的,你說這個證有多重要?

4樓:趙先生的小媳婦兒

科碩一般是科研任務重,去臨床的時間沒有專碩多,專碩是科研和規培一起抓,雖然科研要求沒有科碩高,但壓力大時間緊。如果你想碩士出來直接當醫生的話,除非是那個方向很稀缺,不然稍微好一點城市的三甲是懸的。座標杭州,其他城市不妄加斷言。

5樓:暮禹

執業醫要在本科畢業工作滿一年後報名,先考技能再考筆試,具體內容在國家醫學考試網可以查詢。最高一年通過率接近50%,普遍通過率在30%左右,這幾年據說也就是20%多。沒過的接著考,除非不當醫生了。

想知道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國家司法考試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難易程度?

Dr Wang 如果不把執業醫師去掉,其實這個很難進行比較。因為司考和CPA沒有專業壁壘,非法本或者會計專業的大學生都可以參加考試,但執業醫師只允許醫科專業內部的人去考。所以考司考或者CPA的可能從未學過相關專業,覺得比較難,但考執業醫師的一定是學醫的,基礎知識框架在那裡,就不會覺得很難。如果真讓醫...

阿虎醫考的臨床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教程怎麼樣?

我媽是乙個基層醫生,之前因為種種原因沒有繼續在醫院工作,更沒有去考證。直到後來我們搬新家,我媽才重新開始基層工作,但是平常也就是看個頭疼腦熱的,也沒有處方權。我媽就先去考了執醫助理醫師,去年過了執醫,都是在阿虎報的班。我小的時候,經常感冒,然後過幾天就得去醫院打針,我媽就把藥瓶領回家給我打,但是我還...

如何順利通過一級建造師資格考試?

建工學習站 2018一建報名時間還未出的,根據往年的時間推算預計是6月陸續開始報名,考試時間是9月15 16日。2018年一建新教材已經出版了,現在複習的話可以採用新教材開始複習了,新教材複習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2018版一建教材已上市,該如何應對變化有效複習?1.教材建議至少得看3遍。通讀教材第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