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 2020 年 10 月教師資格考試是一種怎樣的體驗?題目難度如何?

時間 2021-05-09 01:29:30

1樓:生活不再簡單

考試難度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啃課本,時間跨度太大,直接背總結型的複習資料,刷歷年真題即可。這個電子版真題庫足夠了,哈哈,本人已經考過筆試,開始著手面試。

2樓:小姑涼愛吃魚

考科目一的時候,前兩道材料分析題把我搞蒙了,一臉懵逼。還好最後經過冷靜的思考和理性的分析,還算立場正確。作文是最後20分鐘寫完的,寫的流水賬一樣的,估計得了12-14分。

最後低分飄過。

科目三,初中英語,考完感覺要掛,除了後面教學設計和一道三十分大題做的不錯,估計能拿到65分左右,客觀題,都是一路連做帶濛濛過來的,包括後面的兩篇閱讀理解也是,本來覺得妥妥的掛了,結果沒想到比科目一分還高些。

3樓:山橘月

今天出成績了。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寫個回答了,哈哈哈。

作為一名教育學專業的學生,我真的覺得學科知識是致命的打擊啊,(哭了)

先說一下科一吧,我的天,那個大題我真是服了,我可能是連乙個作為老師所應該具備的最基本的三觀都沒有。我完全判斷不了那些個老師的行為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啊。中公近三年的真題裡也有過類似的題目,但是中公答案只有一種傾向啊啊啊啊啊。

我又哭了,完全不知道怎麼辦。嗚嗚嗚。選擇雖然有一些我覺得不太好做的,不過,我覺得應該在我的控制之內,哈哈哈。

本來就是寄希望於大題的。唉,不過葛洪那個我倒是印象深刻,高三做過哈哈哈。個人覺得漢謨拉比也簡單啊,應該初中就講過。

科目三我是歷史,我覺得徹底涼涼,我感覺那些選擇沒乙個我會的,哈哈哈哈。哎,所以我覺得這可能也是個趨勢吧,國家注重對教師行業發展的乙個規劃或者願景。關於教學那部分的題我個人覺得倒是沒什麼大問題。

分析起來也還可以。哎,估計整張歷史卷我就會寫幾個和教學相關的問題了吧。

等成績出來之後可能還會更新的叭,嘿嘿。

以下可能和這個問題無關叭,不過我還是想再寫一寫,hhh

其實我有挺多感悟的,比如昨晚在教學樓裡自習(20201030),今天早晨在其他學校門口排隊都有好多感慨。昨晚在教室裡複習的時候,我前面有個女孩,她在看一本書,好安靜呀,我好喜歡那種狀態,就是大學該有的一種樣子,我好像已經好久沒有那麼專注地讀過書了,哎。羨慕啊。

然後今天早晨去我們對面學校考試,考慮到隱私問題就不說名字了。我是個本科不怎麼樣的學校,嗚嗚嗚。對面211,哈哈哈。

哎,怎麼說呢,果然,乙個好的學校不僅僅是說有乙個好的人氣什麼的,她的文化,她的環境,她裡面的人都是值得別人敬仰的,這才是一所好的大學真正能夠帶給人們的。中午找我同學一起吃飯,哈哈哈,也是乙個文科生,學的是外語,然後得知他的二外是德語,哇,真的也好羨慕啊,哈哈哈。感覺學語言也好棒啊,說到了一些關於未來的發展,有時候也確實會迷茫。

不管怎麼樣,都希望大家所有的人都會有非常非常美好的未來呀。

萬聖節快樂!!!

更新開始。科一沒過

感覺自己太糟糕了,,,嗚嗚嗚,雖然沒學科背景但是歷史還是過了,有點意外。

可能我真的綜合素質不行叭,叭,叭。

祝大家都過!

突然好感慨呀,現在大三,連著兩年都是專業第一,綜測第一了(處於乙個,額,雙非二本的院校,唉,好吧確實不怎麼強)。對自己的成績沒那麼不自信了。但是現在我發現一涉及到這種考證的成績,我沒有乙個滿意的。

然而我周圍的好朋友都過了。

二級沒有過,四級過了(然而聽力只有一百,嗯)然後其他暫時沒了叭,然後現在這個教資。太絕望了,離我喜歡的男孩子也越來越遠了,嗚嗚嗚。

辜負了老師的期望(老師真的是非常好,考完第一天就問我,哈哈哈)沒控制住(哭了)

啊啊啊啊啊,大學就快結束了。好羨慕自己周圍的一些同學呀。哎,先這樣叭

嗯嗯嗯,自己真的太普通了,是這樣的,沒錯,之後繼續努力吧!

雖然,對自己很不滿意(嫌棄自己哈哈)

但還是非常開心一路上遇到了這麼多的溫柔的對待!

4樓:

上年大三第一次時沒有好好看書,今年是二戰。因為屬於師範專業,也一心想當老師。原計畫是明年一畢業就全力考編的。

但因為疫情,上半年的教資推遲到下半年。也就意味著,明年考編之前,可能只有這一次考教資的機會了……

最近這段時間,一直等待著成績出來。吃不好,睡不好,玩不好……試圖去做別的事情,但發現不頂用,,,

5樓:

無聊的看了看

都說難我也就放心了,成績快出來了,我也不知道為啥就想看吐槽,雖然我知道會的人都會

可是科三高中數學真的!真的!真的!好難

乙個渣渣的數學師範生的祈禱,過了來還願!

6樓:凌曉笑

考的高中數學,科一和科三,19年考的初中數學三門都報了,國慶放假結束後開始複習,只過了科二一門,科一科三都是差幾分合格。這次腦子抽了報高中數學,真難啊,科一往年都很簡單這次是真難啊。好後悔去年沒有好好看書,要是這次過了就回來還願

7樓:伊蕭

我是2023年考上鄭州市重點小學的女教師,我的知乎主頁上寫的也有經驗,如有需要,可以去看一看。

為什麼選擇教師?對於自己而言,有以下幾點理由:第一,教師這一行業比較穩定有保障,財政撥付工資,五險一金都有,不用擔心被裁員。

第二,有週六日,有寒暑假,想想自己不上班就能拿工資,還是蠻開心的。第三,校園生活很單純,小學老師打交道的都是小學生,各種呆萌,每天都會被各種趣事逗樂,而且學校人際關係簡單。第四,當老師能很好的照顧家庭和孩子,孩子可以跟著自己上學,自己學校是重點學校的,省去了學區房,哈哈。

第五,現在小孩的作業輔導也是一大難題,當老師的話,相對來說會耐心一些。

8樓:

參加判卷算不算?

簽了保密協議,只能匿名,不敢浪。

長話短說:

部分省份判卷已經結束。

改分很鬆。

市面上的問答題答案不完整,甚至不準確。問答題拉不開差距,只要你真準備了,得分都差不多。多一分少一分都是看你運氣。

9樓:小胖

考了教資這麼久了還是每天要翻看微博,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科目一,選擇題目測錯六個,學生觀和教師職業素養寫得和標準答案沒有差很多,閱讀理解第二小問寫得很爛,作文寫教育上去了,都跑題了,一直活在跑題的恐懼中[攤手]除了科目二有大把時間寫,畢竟花的時間最多,現在唯一有信心的就是科目二,科目三標準答案一天不出,恐懼就一天會伴隨我,咱們這種高中地理小科目畢竟考的人少,各大培訓機構都不屑去搞標準答案了[悲傷]

10樓:七七在笑

第二次考中學綜合素質了,選擇題錯了四五個,大題有兩三個點沒答,閱讀就那樣一般般,作文寫的正確看待科技文化,多元評價標準,寫的就很流水賬,過了十天了,沒事兒就想著能不能過,作為乙個大四的師範生,真的經受不住再來一次了,別人在找工作,我還在卑微地考教資,日常祈禱運氣爆棚,讓我過吧

11樓:百事快樂

我我我,忘了更新了!!我考的高中語文三科都過了,也已經報名面試了,要好好準備!

祝大家都過!!

我對了答案卻記不住自己選的答案了。

占個坑吧,等出成績的時候我再來回答。

其實出成績挺迷的,因為我自己知道自己複習的時間有些短了。

求求能過!拜託拜託!

12樓:

沒過~ 明年再考生活好累

13樓:火箭少男

體驗就是,科一作文寫的像狗屎,還有沒編完,科二難度正常,科三好傢伙,這些題我也沒見過啊,書上也沒有啊,PS我考得是高中資訊科技

14樓:教師資格羅老師

對於剛過去不久的教資筆試,同學們一定都在估分和期盼成績查詢中,那教資考試的閱卷老師是怎樣打分的,真的如傳說中憑運氣、看老師狀態嗎?羅老師今天就位各位考生進行解答!

材料分析題14分

評分原則

答題方向是否正確;是否分條羅列;字跡清晰與否;行文規範與否。

得分標準

(12-14分):

答題方向正確、分條羅列、字跡美觀、行文邏輯清晰。

(10-12分):

答題方向正確、分條羅列且行文邏輯清晰。

(8-10分):

答題方向正確、分條羅列、字跡美觀。

(6-8分):

答題方向正確、分條羅列。

(2-6分):

答題方向正確、沒有分條羅列,但內容言之有理。

(0-2分):

答題方向正確。

閱讀理解14分

評分原則

是否按照「原文」進行作答。

得分標準

(12-14分):

理解正確、採用原文作答、字跡美觀。

(8-12分):

理解正確、採用原文作答。

扣分標準

缺少「理解正確」、「採用原文作答」、「字跡美觀」中的一點或幾點則酌情扣分。

寫作50分

評分原則

字數滿足要求;立意準確;字跡清晰。

得分標準

一類作文(50-38分):

字數符合要求,立意明確,以教師角色進行寫作的,字跡美觀 。

二類文(40-31分):

符合題意、中心明確、內容較充實、感情真實、結構完整、語言通順、字跡清楚。

三類文(30-21分):

基本符合題意、中心基本明確、內容單薄、感情基本真實、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字跡潦草。

四類文(20-10分):

偏離題意、中心不明或立意不當、沒什麼內容、感情虛假、結構混亂、語病多、字跡難辨。

五類文(10-0分):

沒有寫完作文、立意嚴重偏題、字跡難以辨認、寫背好的范文。

硬性扣分

語句錯誤:錯別字,每三個扣1分或每2個扣1分;

只出現乙個錯別字不扣分,重複不累計; 5個扣3分;多於5個,扣12分。

簡答10分

評分原則

踩點給分。

(1)如果答案的點大於5點,只要答對5點,且每點內容飽滿(相應的擴充,對「知識點」進行解釋等)給滿分。如果所答點都對,內容不飽滿,則酌情扣分;如果每少答一點或答錯一點,則扣2分。

(2)如果答案的點小於5點,所答點都包含在正確答案內且內容飽滿給滿分;如果每少答一點或答錯一點,則每點扣除2分。

辨析8分

評分原則

判斷正確與否;是否言之有理;是否字跡美觀。

得分標準

(8分):

判斷正確、內容言之有理、字跡美觀。

(4-7分):

判斷正確、內容言之有理。

(4分):

判斷正確。

(0-4分):

判斷錯誤,根據所答內容酌情給分。

教學設計40分

評分原則

字跡規整;行文邏輯清晰;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教學流程清晰明了,需體現新課程理念。

得分標準

(36-40分):

字跡美觀、行文邏輯清晰、教學目標正確、突出教學重難點、體現教學流程、體現新課程理念。

(30-35分):

行文邏輯清晰、教學目標正確、突出教學重難點、體現教學流程、體現新課程理念。

(25-35分):

教學目標正確、突出教學重難點、體現教學流程、體現新課程理念。

(10-25分):

教學目標正確、突出教學重難點、體現教學流程。

扣分標準

不能體現「教學目標正確、突出教學重難點、體現教學流程」中的一點或幾點則酌情扣分。

教師資格認證實名核驗

我的也是,我那個人工頁面彈出來了,但是我拍照了以後,那個頁面返回來,現在人工頁面也出不來,急死了,CTID 也開通過了,還是不成功 我現在也是網證開通成功了實名核驗還是失敗你怎麼解決的呀 我是週六開通的網證,然後週六週日周一三天實名都沒成功,有走人工的嗎大概需要幾天啊?大家有的人工審核需要幾天時間求...

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如何準備?

白茶清歡 備考準備階段 1 熟悉考試情況 蒐集歷年考試報名公告與考試大綱,了解教師資格考試的報考條件 報名流程 考試內容 考試規則等資訊。2 購買備考教材 根據考試大綱,購買相應考試教材。3 制定備考計畫 根據自身基礎條件與優劣勢,制定出乙個適合自己的 科學合理的完美備考計畫。基礎複習階段 第一輪複...

如何獲得美國加拿大的教師資格?

潛伏的小咪 獲得美國教師執照,各州的要求有不同之處,但基本上美國各州都要求公立學校的老師必須取得該州的教師執照。儘管法律不要求私立學校必須僱傭有教師執照的教師,但80 私立學校會要求教師資格證書,如果不要求資格證書的話也會要求有在其他學校當老師的經驗。如何獲得馬里蘭州教師執照? 晴空萬里無雲 回答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