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承報考中醫專長醫師資格的要求有哪些?

時間 2021-06-02 05:35:05

1樓:中域醫考smile

以師承方式學習中醫的,申請參加醫師資格考核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在本省連續跟師學習中醫滿五年,對某些病證的診療,方法獨特、技術安全、療效明顯,經指導老師評議合格;

(三)由至少兩名中醫類別執業醫師推薦,推薦醫師不包括其指導老師。

以師承方式學習中醫的,其指導老師應當具有中醫類別執業醫師資格,從事中醫臨床工作十五年以上或者具有中醫類別副主任醫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指導老師同時帶徒不超過四名。

2樓:A腰椎頸椎羅俊

要求有乙個有醫師資格的師傅,兩個與你專長相符的醫師給你寫推薦,還有就是你的實際行醫經歷。剩下的就是一些身份證等基本資料就行了

3樓:廣州中域楊老師

隨著《中醫醫術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管理暫行辦法》的正式問世,這種可能也就變為了現實。中醫(專長)醫師資格是針對在醫術方面擁有「一技之長」的民間中醫而制定的,而所謂的民間中醫指的是已經擁有多年行醫的民間中醫和非中醫專業的愛好者。其中,中醫愛好者多數是通過中醫師承的方式學習中醫的。

因此,通過中醫師承的方式,中醫零基礎人員也可獲得中醫(專長)醫師資格。既然中醫零基礎人員可以通過中醫師承的方式報考中醫(專長)醫師資格。在《辦法》中要求,師承人員需要跟師學滿五年,並且對某些病證的診療,方法獨特、技術安全、療效明顯,經指導老師評議合格。

所以,大家需要找一位掌握專長醫術的老師學習五年,才能夠達到報名的條件要求。當然,真正地想要實現成功報名,光滿足自身條件要求還是不夠的,還需要找兩名中醫類執業醫師做推薦才可以,此時需要注意指導老師是不能做推薦的。所以,報名對很多人來說還是有不少難度的。

在此,可能有很多人會問,已經獲取出師證書的中醫師承人員是否能報考中醫(專長)醫師資格。事實上,是可以的。在《辦法》實施前完成出師的師承人員,只需要繼續跟師學滿兩年,便可以報考中醫(專長)醫師資格。

中醫師承的具體流程?

中醫知識小課堂 第五條以師承方式學習中醫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人員,可以申請參加中醫醫術確有專長人員醫師資格考核。第六條以師承方式學習中醫的,申請參加醫師資格考核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 在本省連續跟師學習中醫滿五年,對某些病證的診療,方法獨特 技術安全 療效明顯,...

中醫師承難度大嗎?

任生 其實想學什麼專業都不難,看你想不想學,認真不認真學。真正難的是這個師承考試是時間不固定的,可能連考幾年,也可能幾年都不組織考試,而且考下這個證執業範圍也有很多限制,社會認可程度也較低,走正規學習的路不香嗎? 中醫特別有意思。說中醫博大精深,難度極高,甚至失傳了 是中醫粉說的。說中醫很簡單,自己...

有沒有中醫師承成功考研的人。?

周荀川 會去中醫師承的人,肯定是本科非醫學的呀,那你的意思不就是跨考嗎,我同班同學這樣的至少十幾個呀。本科非醫學,跨考中醫,只能考學碩。學碩又不能考執業醫師,那不就是只能通過師承走確有專長考助理了嗎?其實中醫師承了,然後考研,就是非醫學本科跨考中醫學碩。成功者很多,但是成功了,也不代表什麼。學碩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