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知乎上學生越來越多,導致許多回答和評論變得幼稚和書生氣?

時間 2021-05-12 18:45:35

1樓:

關鍵不是學生太多,而是知乎大學生太自以為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不管什麼問題都要強答一波,而且答案很多明明質量不怎麼樣甚至是胡說八道,卻還自以為寫得有多好,以為自己是什麼精英人物。舉個例子,有些問題尤其是人生經歷和感悟之類的,工作10年的職場人都不一定摸得透,你乙個不諳世事的大學生能有什麼人生經歷和感悟?還在下面口若懸河。

其實,真大佬是不會來知乎找存在感的。一句話,多看少說,沉默是金。

2樓:老有所為

事實就是如此啊,有些問題不需要年齡,不需要畢業和結婚才能懂得你說說也就罷了。

可是很多學生是強答啊,你這不扯呢嘛,過幾年你看你自己回答都覺得這是胡說呢,就不用說別人怎麼看了。

你說的什麼軍事經濟政治就業的其實都不是大問題,不胡說也能說個大概,說的最不符合實際的是家庭婚姻教育孩子這塊的,把自己想象出來的生活當已經發生的,把我想過的生活說成應該過的生活和會發生的生活·····可想而知吧。

學生黨有個問題就是,你不能反駁我,就算你能反駁我,我也有說話的權利,至於說的對不對那不重要。反正你能把我咋滴吧?

3樓:

因為知乎之前太聰明了。收斂一點鋒芒,主動降低一下自己的水平,會避開很多是非。

裝瘋賣傻的人並不是真傻,這是一種更大的智慧型。

4樓:英明神武我傻狗

你就直接說文科問題不就得了,我忍知乎電影板塊不是一天兩天了。進了幾次電影院就敢報團搞政治正確,什麼好看什麼爛這屆觀眾說了真不算。順帶一說,你這個問題提的也學生氣,學生身份不是重點,重點是強答和贊的不負責。

5樓:

知乎上學生越來越多是一件好事,知乎上一些高質量的回答可以給年輕人很多幫助、指導。如果我上學那會有知乎我也不至於有那麼多彎路了。

再說了有學生就是壞事嗎? 專業問題下面你有選擇的閱讀,各種曬照學生們才是主力啊,沒有學生們我這個收藏夾也是要取消關注了

6樓:夕顏丶月光

好吧,我是乙個學生,既然你都這麼說了,我不否認有些幼稚和書生氣,但是這不能是你反對的理由,你不喜歡不代表別人不喜歡,幼稚和書生氣最起碼不像噴子鍵盤俠那種不受人待見吧,有些人還是很喜歡這樣的風格的,彷彿是在追憶自己年輕時。我是乙個大學生,看到一些初中生問的問題,我首先反正不會考慮到這個問題有多low,有多不切實際,我首先想到的是在我初中的時候會不會想到這樣的問題,會不會有這樣的解答。再乙個很重要的點,學生群體比一些所謂的精英,所謂的社會人士,更謙虛,更能接受不同的觀點,這一點我認為對知乎很重要,這沖淡了知乎的那種裝逼的風範,讓知乎在逼乎的道路上越來越慢(不是越走越遠),如果這個讓所謂的社會人士沒有辦法裝逼了,這或許是你反對的理由吧

7樓:「已登出」

其實這不應該是知乎存在的價值麼?

讓更多人參與進來,撕逼的同時也能讓他們獲得更多的知識難道就讓那些精英整天自娛自樂?有意思麼?

如何看待知乎中越來越多的人說「知乎要完」,「知乎貼吧化」?

鶴類研究所所長 不會,貼吧是小眾領域論壇,競爭對手是豆瓣小組,受眾是相關愛好者。至於知乎,開放註冊前它是quora,2016年以前它是早期天涯。至於現在?它是乙個大號鐵血網。 回答同質化,換皮換故事但是核心思想不變的回答太多。在這種時候,抖機靈或者 有趣 的回答就能脫穎而出。大部分人閱讀尋求的答案是...

為什麼知乎廣告越來越多?

不愛甜品的菇涼 感受一下,不知道是肯德基有毛病還是知乎有毛病 這種面部誇張的廣告也引人不適 然然 廣告越來越多,一屏能有兩三個,關掉還來,更可氣的是回答裡也在穿插著廣告,可能知乎也向著會員制發展 要麼看廣告,要麼買會員免廣告 Anxon 我是支援各平台合理通過廣告盈利的。但就剛才刷推薦的時候,開始感...

如何看待知乎上越來越多的幾個月考名校?

Sincerely 對於大多數人而言,這種情況本質上是智商稅。因為很多人都還沒有真正了解到 學習方法是不可複製的。具體的點的就是安徽毛坦廠和北京四中人大附中學校的對比。你真以為是毛坦廠不想搞素質教育?因為老師的素質不同,家長的素質不同,甚至每個人的性格,天賦偏差還不同,你告訴我,不同的人怎麼去用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