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的壓力究竟有多大。來自哪些方面呢。表現在哪些方面呢。?

時間 2021-05-12 11:12:45

1樓:老白說掌櫃的

1.對自己的現狀很不滿意,對自己不信任,經常懷疑甚至否定自己,害怕周圍的學生超過自己並且距離會越拉越大。

2.考試之前一段時間一想到考試就焦慮,因為擔心自己考不好而難以入睡。

3.始終處於高壓狀態,不敢放鬆,分秒必爭,如果不這樣就會感到內疚。

4.總是怕自己考不好受到某某看不起或者責怪。

5.遇到一些棘手的問題常常焦躁不安,靜不下心。

6.經常丟東西或者打碎東西。

7.很難溝通,經常對身邊的人發怒。

8.考試中大腦一片空白,很多自己熟悉的知識點也被忘記了。

如果出現這些情況,就說明壓力有點過大,需要進行心理干預。不然這麼大的壓力,會影響複習效果,更會影響高考成績。

2樓:張三

江蘇在讀高三生

成績在一本和211間徘徊

沒什麼壓力,不想更捲下去了,上不了985也不見得餓死考不上大學我也可以去繼承家業(逃

3樓:

時間久了遇到很多事情之後就越來越敏感偏執逃避經常很難過

害想了想準備對自己進行一下自我反省做出改造了

人生的軌跡各不相同,但都有相當的結局。走的理所應當點,路也就走的順暢了

高中生怎麼承受獨來獨往的壓力?

我就是個小菜菜 哈哈,看到這樣的問題我有種熟悉的感覺,可能是我人緣一直不太好的緣故吧。我以前也會糾結這個問題,可你要知道人緣不好的原因是很多方面的,更多在於你願不願意為了別人去改變自己,先別說怎樣才能變得人緣好,即使你知道了怎樣去使自己變得好人緣,如果那是乙個全然陌生的你,你還願意嗎?這樣的改變還有...

高中生的崩潰瞬間有哪些?

明明有在努力學,考出來卻和坨屎沒有區別 拼命的努力卻看不到一點進步的希望。時間好緊好緊,每天睜開眼睛感受到的就是焦慮一直騙自己會變好的,反而越來越爛了 顧顧 大概就是,我真的每天喝咖啡喝到吐,為了搞懂化學每天下了晚自習還去上零點自習,考試成績出來,依舊是那麼點分。大概就是,成績下來,和同桌一對比,語...

你們學習高中生物 化學的熱情來自什麼

DefineNX 一開始是因為我初中的班主任 據說 是高中教生物,後來調到初中部的。他上課講的特別好而且也有意思,導致我初中三年一直想當科學課代表 並沒有成功 到了高中自願報名,就成了生課,後來發現現在學校的生物組真的歡樂,於是就慢慢地變成了單純地熱愛這門學科 熱愛,是不需要理由的 聚對苯二甲酸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