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枯燥乏味,壓力又大的高中生活,該如何調整心態?

時間 2021-06-11 15:42:29

1樓:幸福的樓子蔥

若能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又怎麼覺得枯燥乏味?若不覺得枯燥乏味,又何來壓力?如果你是高中生,給自己樹立目標,樹立榜樣,向榜樣學習,每天持續努力,讓自己進步,找差距,找方法,多與智者交流,與能給你帶來啟發的人多溝通!

同時,興趣愛好也不要荒廢,調整好時間。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精神負擔,早睡早起,保持好的精神狀態,培養積極心態;若你是家長:正確的引導有利於說教。

不要用錯誤、極端的方式給學生增加無端的煩惱!

2樓:45度的陽光

熬過高中,又是另一片天地,高中枯燥,主要除了學習沒別的,面對高考改變一生,能多考乙份多考乙份,能考個好的本科更好,考不上特別好的,也選擇乙個本科,相對專科來說就業門檻多

3樓:一路向璽wj

什麼都不要想,想也沒用,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弄懂每一道題,不要太過在意刷題數量,要更加注重質量,耐著性子,認認真真學會每乙個知識點,實在不想學,就趴在桌子上,閉著眼默數5個數,然後起來繼續學,還有就是,千萬別想著什麼下次再看吧,以後還有機會複習的,沒有下次!沒有以後!當下事就當下解決!

別去想自己有多辛苦,你就想著自己還有哪些知識點不會,還有哪些題不懂,還有多少題沒寫,還有多少書沒背……別給自己胡思亂想的機會,有點苗頭就趕緊斷了,好好加油,別辜負青春,別辜負自己。

4樓:成功需要智慧型

不管是學習還是生活都將歸終於平淡,只是自然規律,多找些生活或學習方面的樂趣,你也會覺得原來是那麼的多姿多彩,用另外一種方式去面對,你會感到特別美好。

5樓:這就是愛

可以適當運動運動,也可以看看一些自己喜歡的的書。書一定是好書。不要怕浪費時間,靜下心來,你會發現,時間沒變快,變快的是你的浮躁心。

6樓:蒙彥

1給自己定個目標,長期目標:哪個大學。

短期目標:乙個階段的努力目標。

2寫日誌抒發自己的情緒。

3.有業餘愛好。

4.交朋友。一起努力一起進步!

7樓:若水侃影視娛樂

第一,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記好學習不是為別人,而是為你的將來。

第二,父母辛辛苦苦工作也是為了下一代,也就是你。

第三,可憐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切都是為的你。

第四,只有自己認識到,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相信自己堅持到底就是勝利。不要讓父母失望,聽說一句話嗎?沒有苦中苦就沒有人上人。只要對得起自己和父母就好了,變壓力為動力,加油吧!

8樓:小沐同學

1.正確定位,培養自信

成功,對每乙個階段、每乙個學生都有不同界定。有的學生考上重點本科叫做成功,有的學生考上普通本科叫做成功,有的只要考取專科就可稱之為成功。有的時候,只要擺脫後十名叫做成功,而有時候只有進入前十名才能叫成功。

在確定目標時,應該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可以達到的遠期(最終)目標和可行的階段性目標。學習過程中不要寄希望於「一口吃出乙個胖子」,而應按照階段目標一步一步地向最終目標靠近。在此過程中,如果覺得階段目標或遠期目標不太合理,應及時修正,而不是迫使自己去達到。

從而,樹立起學生的學習信心,激發學習興趣,培養學習動力。

2.停止茫然,思行並舉

考試成績的好壞和起伏,是對前一階段學習的直接反饋,但也是乙個自然現象。對階段性學習效果進行總結和反思,使值得讚賞的,但過分執迷於考試成績,卻是一種不智之舉,會造成過分沉重的壓力和負擔,反而會影響學習的效果。應該在反思自己的思維誤區、方法不足的基礎上作出正確、準確、符合自己實際情況的學習規劃,及時調整學習策略,全身心地投入到新階段的學習中。

3.積極溝通,端正認識

人際關係(特別是師生關係)方面的不足和缺陷,使學生的各方面思維意識的發展受到阻礙,久而久之,會在學生內心形成鬱結,漸漸會對學習效果造成負面影響。學生與學生、學生與教師的關係作為人際關係的兩種,是非常複雜的,學習過程中出現人際問題也是難以避免的。應該以正確的態度看待人際關係,力求保持人際之間關係的暢通,而不能因為一點小小的困擾而阻斷人際之間的交流溝通。

及時就自己出現的問題與其他學生和教師之間進行交流,尋找自己認識上的不足和偏差,並進行修正。

4.重拾信心,激發動力

學習信心的喪失,會感覺到前景黯淡,沒有希望;會使學生失去學習動力,對學習沒有興趣;甚至會造成學生各個方面的自卑,抬不起頭,總覺得低人一籌等。在學習的過程中,積極發現學生的優點和閃光點,即使很細微的,並由此入手,幫助學生重獲信心。加強與學生的思想溝通,幫助學生認識到學習的意義,激發學生認真學習、積極向上的動力。

5.多樣發展,重振活力

不同的學生具有不同的興趣和特長,在不同方面的發展潛力也各有差異,展現出的能力各有千秋。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所在,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到學校活動中來,激發學生對學校活動的興趣,是學生的學習生活充滿活力。

當然這都是大多數的情況,不排除有個別情況,總之呢發現問題之後及時調整學習狀態,不管是考前還是考後乙個良好的心態很重要,有乙個好的心態高考的時候才會發揮的好,不是嗎?

9樓:央央

面對這種情況主要還是管控好自己的心態,多學習身邊那些心態樂觀向上的人,還有就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高考又不是人生結尾,日子還長著呢,而且我相信只要努力了會有好結果的 ,

10樓:思思123

高中的作業很多,要學的也很多!覺得枯燥乏味說明自己對這件事還沒找到靈感!有時候可以適當給自己放鬆一下,出去走走,或者運動一下!

出出汗,也許靈感就來了!有興趣了,自然讀書也會輕鬆不少!

11樓:莫如一

枯燥無味的生活還在後面呢,高中就抓緊時間好好學習,人生轉折點就在這,考的好,以後的路比別人都好走,考不好,那就真的是自己想轍找出路吧

12樓:知乎者也

壓力是共有的,乏味不乏味是相對的,調整好心態,專注於學,學出味道來了,就有樂趣了,就不乏味了,加油!心兀念家,然身處千里之外,非一步能至也,學習也是這樣,加油!

每天的生活都很枯燥乏味怎麼辦?

善心痣 我們首先要調整的就是自己的心態,因為每一天都是自己全新的一天,雖然過得可能是相同的生活步驟,但是每一天你可以用不同的心情去擁抱它。如果覺得自己生活過的很枯燥無聊,那麼其實可以換一種,生活方式,比如說到處去旅遊,拍照之類的。我們也可以和朋友一起多出去走走,領略一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風情,這也是讓...

如何高效的度過枯燥乏味的美術集訓生活?

Exdeath 你不要想著 啊畫畫好無聊 而是應該想 怎麼才能處理好形體和黑白灰 藝考不是過家家,想要有趣只能去興趣班 老師示範的時候湊過去看,而且要記住他講的要點,打草稿容易出錯的地方老師都會強調,注意聽 多比較自己的畫和老師的畫 臨本的畫,多想想怎麼才能把形體卡準,注意排線 色彩的話,注意環境色...

枯燥乏味的日子裡,工作重要還是生活重要?

棉陽 若感覺到枯燥無味,可能是頹廢了 無事了 閒下來了。工作輕鬆沒有壓力,生活缺乏目標愛好,這時候如果需要反思這份工作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是否需要更換,規劃下自己的職業生涯。生活上,去旅遊 看看話劇藝術 與朋友聚聚,找回生活的樂趣。 譚鵬軍 生活重要,精神生活空虛做什麼工作都沒勁,工作的重要是為了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