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中生活由壓力產生的心理疾病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8:21:27

1樓:旋轉的聲音

你要相信自己高中生活沒有壓力要鼓舞自己不要怕壓力,怎麼啦,人都有壓力,要調整好心態,把壓力看作是紙老虎不斷地去提高自己的抗壓能力不斷地去安慰自己告訴自己,我可以的這些壓力只是暫時的,多找人溝通,把自己想不明白的承受不了的壓力和自己年長的人溝通一下,就比如說大學畢業的研究生畢業的博士畢業的,或者是工作的10年的30歲到五歲的,你和他們說完之後你這些壓力就基本上不是什麼。

2樓:shark

emmm...這個壓力來自各方面,重要的是壓力多大取決於自己,如果自己沒有壓力,那麼其他壓力能當個屁放了就當個屁放了吧。畢竟病的是自己不是他們,他們給你壓力就是給你喂毒藥,我們自己給自己壓力就是動力,不要接受來自除自己外的壓力,這病也就好了很多。

3樓:Wonder

可以和知心朋友多交流,相信在那個學習階段誰都會有壓力,看看別人是怎麼克服心理障礙得,相互學習,相互扶持,相互安慰,找到和自己同行的小夥伴,明確未來的奮鬥目標,就不會那麼悲觀了

4樓:可可豆

始終要相信這不會是人生的全部但也要拼盡全力,就算選擇輕鬆的過完高中也不是乙個完全錯誤的選擇,但取決於以後你會不會惋惜這次改變命運的機會

面對壓力的時候要懂得自己的生命高於一切,不管壓力多大,沒有自己的生命重要,不要做傷害自己的事,總之自己調節心態很重要

5樓:你可愛的爹

我覺得,首先得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別老想著自己有心理疾病這事兒。

然後,找到能夠讓自己心情變好的事情,進而調節壞情緒。

最後,堅定信念,對未來充滿信心,朝著目標努力。

加油,人間美好,你值得!

6樓:如沐春風

高中的學習生活肯定是很辛苦的,學習壓力很大,除了學習的壓力之外,未來的學習工作及生活的不確定性也會不自主的帶來壓力。

學習壓力太大導致的心理疾病,還得需要專業的心理醫生來幫你疏導疏導。一般學生的抗壓能力還是很強的。因為你們是祖國的未來的頂梁柱,如果連這點學習壓力都扛不住,將來祖國建設(賺錢養家)的重擔你如何頂得住?

學會疏導自己也很重要的,比如多加安慰自己,告訴自己,再頂幾天,高中一畢業,進入大學以後,將不會再有這麼強的學習壓力,再頂幾天就勝利了。

還有就是多加運動,把自己累癱下,第二天你發現你的壓力驟減,這招挺有效的。

最後祝同學你順利度過高中生活,進入理想的大學。

7樓:姣姣

如果是學生,那麼讓他們相互來乙個壓力吐槽大會相互來乙個解決辦法大全。進行團體教育,如果是孩子,帶她出去多接觸下大自然,多聽聽他的想法和感受

8樓:「已登出」

不要把成績看的太重了吧,慢慢提公升,一開始確實會很有失敗感,我也剛高一,開學前兩個星期就開學恐懼,吃不下飯,胃病,感冒發燒,後來經過一次月考的洗禮,也看開了,慢慢的就適應了不要著急,後來參加自己喜歡的社團,六日多去散散步,總結學習。

9樓:阿珍的小日子

五個方面:

1.運用宣洩法當自己處於一種莫明其妙而又難以言明的精神痛苦之時,整天心神不定,焦躁不安,看書不進、飯吃不香、覺睡不好,對一切都不感興趣,甚至坐臥不安、心跳加快、胸悶氣短、容易出汗時,可找朋友、同學談心說笑,參加一些文體活動,使自己的焦慮鬱悶情緒,在不同場合上得以宣洩而達到情緒的穩定。

2.採用理喻法用理智戰勝情緒上的困擾。正確評價自己,既看到自己的優勢,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期望值不要定得太高,要正視現實,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距離不要太大。

不妨調整一下自己的目標,就能從困境中得到解脫。

3.採用意控法也就是借助於意念,「遇事不慌」、「遇難不憂」,自覺調節情緒,心平氣和地進入考場,穩健自如地應付考試。

4.充足睡眠法以足夠的睡眠消除疲勞,換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頭腦。足夠的睡眠是從容應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經常失眠,可適當使用一些調節情緒的藥物,如利眠寧、舒樂安定、氯硝安定等。

5.適當作息法適時地娛樂,科學地安排學習時間,及時排除心理壓力,合理的飲食調整,就能保持良好的競技狀態,從而順利度過高考關。

10樓:18638914928

對學習一定要有爭取的態度!為誰學?為何學?

對心理疾病,不要諱疾忌醫,也不要如臨大敵!而要保持一顆平常心!自我減壓!

放鬆身心!學會調理自己的身心!能正常學習即可!

不需要自我加壓!積極努力,勤奮刻苦,都是需要的!不要有額外的壓力!

11樓:烟花

1、99.9999%的人最終都稱為普通人,而在當下50%沒有機會讀高中,就這一點,你已經超越50%了。

2、人生雖然只有一次高中,但也不是只有高中,過好自己,不害他人就OK。

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不拒絕、不勉強、不放棄就夠了。

4、至於有人說談一場戀愛之類的,這個只能隨心隨喜隨緣,亦不要勉強。

12樓:解救書荒的九木

等你上大學後,就會發現高中毫無壓力,壓力在大學的女生宿舍裡,然後你才會有心理疾病,高中的時候,你以為的你有心理疾病,其實都是你以為的。

13樓:久伴不厭

首先高中的壓力無非就是高考,害怕家裡人期望達不到,你要明白你這一輩子也許就這一次拼盡全力去努力了。以後你還會遇到很多事情的,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首先你要跟家長傾訴,比如因為害怕自己考不好怎麼樣啊這樣讓你的家人先理解你,其次是你的老師,問問老師自己那裡比較弱高考的時候要注意一些什麼,千萬不要把所有的事情放在心理,一定要說出來 ,哪怕自己寫下來也可以,我感覺百分之九十九的心理疾病都是憋出來的,

14樓:屠夫

高中時期的壓力還是很大的,如果心裡承受能力差,必然會有一些想不開的時候,你需要朋友釋放,你需要自我釋放,你更需要乙個好的導師幫你走出困境。可以向好友述說,可以暫時放下手邊的學業放鬆一下。不懂得休息就不能更好的學習。

不能讓自己總是處於緊張的學習狀態用,橡皮筋拉的太長也會斷的。所以你需要乙個知心的朋友,乙個懂得放空自己心情的自我,以及乙個能夠隨時引導你的良師。

15樓:曼哥

面對生活壓力,平常多跟同學朋友談談心,聊聊天,把自己的壓力釋放出來,高中生活只要不是高三都還挺好的,平常多運動,有自己的愛好,和同學正常相處一般沒有太大的問題。

如果是學習壓力產生的心裡疾病,那麼首先要改變自己的心態,對於學習上的壓力要轉化為動力,對於自己的學習成果別抱有太大的幻想,努力把自己做好就行,不要因為自己學習壓力過大而對心理造成影響,只要正式自己的不足,不斷改進,那麼成績會慢慢上來,心理狀態也會慢慢變好。唯一的方法就是不要想太多,不要乙個人待著,因為乙個人容易亂想。多跟同學朋友交流,去運動,跑跑步都行,這樣心理疾病就會消失。

我高中的時候對自己要求沒那麼高,都是正常生活和學習,該玩就玩,該學習就學習,這樣反而學習更好,玩的也更開心。

16樓:我愛學習

首先:自己不要太焦慮。要放平心態

其次:要看一下心裡醫生、或者向家裡人或者朋友傾訴

最後:讓自己快樂起來。一定會好起來的。加油小可愛

17樓:施一峰

高中學習壓力其實很大原因是父母還有學校裡帶來的,在人生的道路上這個算的了什麼,其實應該多和孩子聊聊天知道他想什麼,遇到了什麼問題,然後給出合理的建議,這樣壓力慢慢消失了,心理問題也就不攻自破了。

18樓:mayqee

你就想想你還活著,就拼一次吧,如果實在考不好也沒有關係。因為你活著就好,只要身體健康。比什麼都好,我們高中那會兒也是一樣壓力很大,每個人都這樣過來的,放輕鬆些,不要逼自己,因為有時候再好的大學讀了也可能是廢材

19樓:波波

涼拌。一切都會過去,即使現在很難,但等時過境遷就會發現,一切不過如此,雖然有些難以令人置信,但總有一天,我們會開玩笑般說起當年。不要太擔心,日子雖然也會遭遇艱難的選擇,總有一天,你會覺得所有的選擇都是正確的。

20樓:溫瞳

要及時跟人溝通和有乙個健康的發洩出口

跟人溝通的話最簡單跟父母傾述有些話不想讓父母擔心可以找找朋友啊總之不要憋著

至於發洩就要找乙個自己覺得有興趣或者平常不怎麼做的事情(ps:我覺得跑步是最解壓的)

21樓:白羊醬

身體是第一位的。高中學業上的壓力已經這麼大了,休息的時間就好好放空自己,不要想太多,很多的你以為真的只是你以為。不必太在乎別人的目光,做好自己就可以。

努力讀書,獲取走上社會的第一張高質量門票。要想步入社會不吃苦,就得在學校多吃苦。適當的壓力是肯定需要的哦,加油,高中人!

22樓:獅子的小麵包

壓力都有,看你如何對待了。

給你我的方法

1:學會傾訴,乙個值得信賴的人,同學,老師都可以,就比如我自己和班主任關係不錯,想不開的時候就找他。當然,也不一定非要是人了,自己寫日記,寫隨筆都可以。

2:學會排解,我建議跑步,把你所有的壓力,內心的不快都釋放出來,跑到你精疲力盡為止。

3:學會轉移,當你沉迷於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是沒有時間去哀傷,去多想的。

最後,加油( _)高中生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別怕,誰都是第一次長大。

23樓:康寧心理

心理疾病分的種模擬較多,分抑鬱、焦慮、強迫、神經衰弱等等。當然也包括叛逆、親子關係等心理問題。

高中生這個心理疾病當然也要先搞清楚是哪方面的、那種心理問題。然後才能對症下藥。可以找自己熟悉、願意傾訴的身邊人傾訴一下,這樣可以適當緩解。

當然如果比較嚴重,也嘗試了自身調節還是沒作用,那麼就請引起重視,尋找專業的醫院看診,輔助以心理諮詢師調節,應該會好轉。

希望有幫助。

24樓:韋德

醫院看看如果不行就咬牙熬過去

即便乙個人也要挺過去故事會結束但生活還會繼續加油我現高三被朋友欺騙父母不信任可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所以加油吧乙個人走的路才是真的沒有人能夠一直陪你所以只有相信自己!!加油高中生

薦一首歌《人生很苦,但你要甜》

25樓:魚大花

高中特別是快臨近高三的時候,會覺得時間越短,離自己的目標相差甚遠,再加上家裡或者學校給的家裡,自身的心裡會產生很大壓力。

但是無論現在成績怎樣,你一定要知道未來的生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高考只是人生的一朵浪花而已,比起很多事情高考甚至不算什麼。

人生是一場無限遊戲,要玩好這場遊戲就要看淡眼前的輸贏。

你有壓力說明你一定是乙個對自我有要求的人,所以從現在開始一點點的改進自己就好。上課更認真一點,寫作業更認真一點,面對不會的問題更加主動一點,去找老師、同學請教。慢慢讓自己看到自己的改變。

當然良好的睡眠、飲食和鍛鍊更利於心情舒暢和保持精力,這些是才基礎良藥哦~

26樓:曬太陽的小雪人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如果現在盡了很大努力才能達到一定的成績的話,那就沒必要在逼自己了,因為你在別的方向會有更好出路,適當停下來看看周圍的風景;如果沒拼命的努而考不好的話,那就為自己奮鬥一次,至少在大學回憶起來就會很懷念了,

如何面對高中生活?

星宇無憂 第一眼看到的是圖,然後才細細看了問題。所以,打算從兩方面來講。第一,以我親身經歷來講,自殘行為是因為自我孤獨太嚴重了。我也自殘過,雖然程度很小,但自殘折射出的問題很大。自我的否定與怯弱等,都會是造成心理疾病的原因,尤其是面對龐大的壓力時。而自殘的目的往往是一種自我懲罰以及一種期待。精神的迫...

面對枯燥乏味,壓力又大的高中生活,該如何調整心態?

幸福的樓子蔥 若能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又怎麼覺得枯燥乏味?若不覺得枯燥乏味,又何來壓力?如果你是高中生,給自己樹立目標,樹立榜樣,向榜樣學習,每天持續努力,讓自己進步,找差距,找方法,多與智者交流,與能給你帶來啟發的人多溝通!同時,興趣愛好也不要荒廢,調整好時間。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精神負擔,早睡早起...

高中生活壓力真的很大嗎?

今年高考完,暑假無聊來答一波 如果你高中好好學習的話,高中生活肯定比初中苦很多。我初三的時候就想我讀高三的姐姐每天看起來過得很不錯,高中應該不累,頂多高三有點累,高一高二肯定比初三畢業生輕鬆吧。然而事實證明我錯了。我姐那樣的只是個例,也不排除她在家裡沒有表現得那麼累的可能性。反正我一到高中就遇到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