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直接找工作可行嗎?

時間 2021-05-12 07:27:22

1樓:灰色軌跡

大學選錯專業,你已經輸了一半。

但是,你現在能發現自己的劣勢,來諮詢大家的意見,比起那些還在每天三點一線,在舒適區不求改變的人來說,你成功了大半。

給你舉個例子吧,讓你看看我身邊人人生的軌跡。

我:普通本科會計專業~大三備考cpa~大四去事務所實習~發現自己不適合~思考了半個月果斷放棄會計行業~臨近畢業去做銷售~難出單~幹了倆月辭職~陰差陽錯去做拼多多售後~幹的還可以,工資漲很多~但每天被很多人懟,不開心~幹了半年,公司專案倒閉~去杭州找工作~面試電商運營,找到了自己喜歡且有前景的行業~目前在學習深耕狀態。

我兄弟:計算機專業~大學期間參加各種活動,接各種專業相關兼職~大四開始做簡歷,上邊寫滿了自己的本專業獲獎證書以及實習學習經歷~畢業工資六千~去杭州大公司工作~工資破八千~辭職去廣州更知名的公司工作~工資接近兩萬。

我的其他同學,這個我不提了,因為有很多人選擇了安逸,回老家養老娶媳婦去了,畢竟有父母撐腰,有人全款買了車,有人直接畢業走入婚姻殿堂。

這些人我很羨慕他們的家境,但是我不羨慕他們,因為我只佩服那些靠自己的本事打拼不服輸的人。

這些是我走過的路,我是比較笨,摔了無數次都不願意低頭的人,希望你能從我說的這些裡領悟些什麼,就這樣。

2樓:乙個痴情的騷年

環境工程專業

提三點建議

1.建議轉專業。這個專業就業不是很好。

2.直接找工作當然可以,但是以後的發展前景可能沒這麼好,建議考研,現在考研的人越來越多,不過也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3.不管什麼專業學好專業知識,多拿獎學金。

大學畢業想去學廚師 可行嗎?

小新 有夢想,有想法,有發展的目標,就應該去嘗試一下,如果選擇了廚師行業,那便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學習,學技術最考驗耐心,萬不可以三分鐘熱度,如果你能堅持下來,那你一定會成為廚師行業中棒棒的一員。學廚師推薦去比較專業的廚師培訓學校,選擇學校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教學模式是否正規?實力如何?老師是否一對...

國外大學畢業,回國讀研可行嗎?

帥哥 同題主差不多情況吧,本科研究生外國讀,博士即將就回國了。醫藥背景的,大老闆這裡讀個博算了下要兩三百萬,funding找不到,家裡說要不賣了個房讓我讀,我說算了,這樣得多久才回本。加上大老闆人也不好,許多PhD都不讓發文 極品國外也有 然後回國唄,港大找了個做癌症的老闆,PhD fellowsh...

大學畢業應該直接工作還是考研?

蔣榆涵 看你自己的規劃和意願 興趣。重視學歷 愛研究學術的就去考研。急著想掙錢的並且也覺得深造已然學不進去了就出來工作。社會上工作參差不齊,有些靠提成賺錢的工作不需要高學歷。百強企業比較重要的崗位看學歷和技能,技能為主導。二三線城市一般的公司看相關經驗,學歷什麼的都有,專科一本二本三本,碩士或以上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