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應該直接工作還是考研?

時間 2021-06-07 04:44:26

1樓:蔣榆涵

看你自己的規劃和意願、興趣。

重視學歷、愛研究學術的就去考研。

急著想掙錢的並且也覺得深造已然學不進去了就出來工作。

社會上工作參差不齊,有些靠提成賺錢的工作不需要高學歷。百強企業比較重要的崗位看學歷和技能,技能為主導。二三線城市一般的公司看相關經驗,學歷什麼的都有,專科一本二本三本,碩士或以上極少。

也有很多公司是一線城市在當地開的分公司,以靠發展業務為主,核心團隊和技術還是留在一線總部的。想去大城市長期發展的考研比較好鋪路。小城市考研不那麼必要。

壓力在每個階段都是一定的,該來的,逃不過。

2樓:Teresa

能考研就考研吧,本人畢業後直接工作了,可工作後並沒有想象的那麼開心,好工作門檻都很高的,拿我現在的教師行業來說,我本科是某211畢業,應該還是可以吧,但是很好的學校去不了,只能去一些一般的學校教書,工資也是少的可憐,工作兩個多月後辭職考研,現在是等著開學的研究生了,這段時間就已經有了好幾個教育機構找我代課,而且收入也是不錯的,讀研出來以前不能去的學校基本上也都可以去了。

總之讀研就是給自己更大的選擇空間,讓自己接觸更多優秀的人,讀研之後不一定混的比本科畢業好,但機率更大

3樓:山河狂走丶

首先不知道你的專業,有一部分專業考研價效比確實不高,適合邊工作邊考。要先確定自己的目標,更想在企業工作還是科研任教。還有自己多問問上屆的師兄師姐,多了解,綜合考慮,最主要的不要太違背意願。

打個比方,如果平時你就對專業知識非常感興趣,上課很積極,哪多半你可以考慮考研。如果你對本專業根本不感興趣,平時也是及格萬歲,看書也很難看進去,那我建議考慮跨專業考研或者工作。以上純屬個人愚見,不喜勿噴。

4樓:一圖泊歸

徐小平十多年提出的「考研集體無意識」了解一下。如果有清晰的職業規劃和想搞研究的心態,可以考研,如果是隨大流,還不如將三年讀書的時間拿去工作。

5樓:Ryan

有什麼觸動,最好在問題下自己分析一下利弊,大家可以言之有物。畢竟是個具體的問題,每個人的處境都有所不同,泛泛而談可能也對你的幫助不大。

大學畢業直接考研,和工作幾年之後再考研有什麼區別?

Le vent 很多同學到大三大四的時候,就要面對乙個問題 考不考研?現在考還是畢業工作兩三年之後再考?那麼大四考研和工作之後再考研有什麼區別?01 大四在校考研 大四的在校生因為還處在學校這樣乙個學習的氛圍之下,沒有工作壓力,考研準備時間會更充足,精力也更充沛,干擾少,更容易做到心無旁騖。考研能夠...

大學畢業直接找工作可行嗎?

灰色軌跡 大學選錯專業,你已經輸了一半。但是,你現在能發現自己的劣勢,來諮詢大家的意見,比起那些還在每天三點一線,在舒適區不求改變的人來說,你成功了大半。給你舉個例子吧,讓你看看我身邊人人生的軌跡。我 普通本科會計專業 大三備考cpa 大四去事務所實習 發現自己不適合 思考了半個月果斷放棄會計行業 ...

大學畢業直接結婚生小孩後在工作還是工作幾年在工作上公升期回家生小孩?

你好青禾 大學畢業才多大就想著結婚?女性還是需要自己的事業,而且結婚不等於生孩子啊 你想清楚emmmm 如果是對的人也等工作了穩定了再結婚以及下一步吧 木卯豙殳 能提出這樣的問題,明顯對結婚 生小孩 工作是什麼,會怎樣根本沒全面的了解,更不用說權衡利弊了。結婚要慎重,物件選的不對,雖然是很快可以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