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文科的能不能成為航天員和天文學家?

時間 2021-05-12 05:52:56

1樓:原心島

文科大三狗,高中地理強,上大學後被星空震撼,現自學天文兩年。老實說,越學越會發現,如果理科強,尤其是數學和物理,才能往天文的學術方面學下去。

像我這種數學和物理渣,兩年來其實沒怎麼往學術上走,不過在學校社團裡做基礎的科普是沒有問題的。有時候天文書扯出來高數和物理我就懵逼了,以高中地理為基礎的天文知識還是都能消化的。

如果只是對星空感興趣,做天文愛好者也很好,不用勉強自己搞學術。我以後肯定也會做一輩子追逐繁星的孩子,天文學家和太空人的夢想等下輩子做個理科強人我一定努力拼搏。

2樓:NCBear

文科地理專業新生表示第一學期地理概論裡學了好多天文什麼的╮( ̄▽ ̄")╭ 不過辣雞學校不過淺淺一教而已_(:з」∠)_具體要學習還得靠自己,所以說只要想學還能學會,文理科是無法限制有能力的人的╮( ̄▽ ̄")╭

3樓:劉博洋

我的乙個朋友(女生)高中念的是文科,本科是北大元培,可以全校隨意選課,她選了天文。現在在讀天文博士,也快畢業了。

對題主:如果你不是能考上北大元培的那種清奇骨骼,建議還是現在轉理科。轉的越晚,你要面臨的學習曲線越陡峭。我舉這個例子只是激勵一下你,不是要你模仿。

索爾斯克亞能不能成為 曼聯的齊達內 ?

Vane 答案明顯是否定的,一支球隊的成功教練作用是一方面,更主要的還是看球員,那麼先不說齊祖和娃娃臉,就說那只皇馬和現在的曼聯在人員配置和陣容上,差距就很明顯了。 不願說真名的丹特 不能索肖就是乙個歐洲不入流聯賽出來的小教練,之前帶過卡迪夫城還降級了,可見其水平非常一般 如果想成為齊達內二世估計得...

薩甘能不能成為頂級的GC車手?

不太可能,gc要求是無與倫比的短冷卻時間和爬長坡的能力還需要足夠強的計時能力。薩甘類似於乙個頂級平路二線車手,爬坡始終很費勁,爬坡在pro team這個等級的比賽中太重要了。但又不是個純粹的平路衝刺手,論絕對衝刺速度這貨在基特爾德根科爾布克里斯多福之下,不過由於這貨計時能力衝刺能力衝坡的能力都有足夠...

珠寶遊學能不能成為珠寶培訓的主流趨勢?

珠寶小鑑人 這個像很多大學大三大四的參觀學習,比如去梧州珠寶城參觀學習,看看各種人造寶石 合成立方氧化鋯 切磨加工,比如去廣州荔灣,平洲,四會,瑞麗等地方看翡翠,通常都是校方和賣家有合作的實訓基地,時間通常個把星期。比如說梧州龜苓膏,紙包雞,豆漿,都挺不錯的,廣州就更不用說了,吃的太多了,買的話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