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大學很累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5:12:36

1樓:

高三狗,快畢業了,希望最後加把勁,保下浙工大,不要出什麼岔子,目前還不知道大學是什麼感覺。

但是,我對大學最憧憬的方面,就是可以暫時放下那些規定好的語數英等等。用自己的部分精力去深入了解這個世界,去實現自己從前渴望嘗試的種種。

就像No Game No Life裡的空白兄妹,在自己理想的世界中,把握手中的棋子

裁縫(主要想著一些動漫周邊沒有自己想要的衣服款式,或是質量參差不齊,再加上自己只喜歡極簡和純色,所以想要嘗試)?

學習Python(目前就讀杭州一所高中,因為浙江新高考改革,就放棄了物理,選了化學地理歷史,成績倒還可以,就是相關的專業選不了了。不過,以後聽說當了程式設計師會過早禿頭,這個還是就當個興趣吧)?

學習Photoshop(直男乙個,不會拍照,完全懶得修圖。但是據說可以做一些兼職,錢就是我的原動力,嗯,我是乙個庸俗且惡臭的人)

emmmmm......仔細想想,好像沒了,應該說有什麼想要的話,就是一台正常電腦(不要太卡),讓我偶爾可以玩玩空洞騎士(也不知道絲之歌啥時候發售),當然要是可以玩DNF就更好了(現在好像慢慢涼了,但是畢竟在小學六年中一直陪伴著我,當時也沒錢買春節套,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呢)

總之,瞎比比了這麼多,我就想說一點。我想要:到了大學可以憑藉自己的意願,去充實自己;靠自己的能力,去獲得渴求之物;縱使,累點苦點又何妨。

(很大可能,大學這個階段,也不會滿足我的那些個幻想。但是終於把地球OL這個遊戲的自由度調高了,發揮一下下主觀能動性,總會有所改變的)

真正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

這或許有些誇張,生活還是很美好的。但,馳而不息的心存於胸膛,用另一種視角看待當下的所謂的苦,這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甜 ,像是勇士經歷磨難後、斬殺惡龍、滿載而歸的甜。

Tip.1

第一次寫呢,不理解所謂的發文規矩,但也無所謂啦~順心意即可

Tip.2

目前,2020.3.5,凌晨1:36。正在看數學網課,我知道熬夜學習很不好,會影響效率。

然而,上數學錄播時,我可以保證自己清醒,跟上老師思路。同時,自由地暫停、快進、調倍速,真的很快樂,讓自己的時間充分利用。

先立乙個小目標,在返校前數學穩定在130(我數學很差,發揮不穩定,各路大神想要嘲笑的話,請隨意)

2樓:蒽蒽蒽

很累,如果是身體累,我還可以接受,可是我現在是心累了。

大一剛進來有幸做了輔導員助理和團支書,忙死。有一段時間已經放棄學習了,覺得自己平常沒有鞏固知識,就陷入自我懷疑中。不過現在看來,那個時候的狀態差只是偶爾,偶爾陷入崩潰,難過,沮喪,不太好的情緒。

大二的時候因為和舍友也相處很久了,又是輔導員助理,所以難免會認識一些人。可是我又不喜歡和人打交道,覺得乙個人安靜做事才好,雖然有時真的孤獨,但是挺舒服。雖然有時真的羨慕他們胡開玩笑,自己只能在旁邊看著笑。

但是也沒啥啦。我有時候覺得我在這裡遇到了真心對我的人,有時候又會覺得他們離我蠻遠的。沒有老朋友來的默契和安心。

這個以後再說吧。

大學我就想多做實事,有幸大一拿了勵志獎學金,也成了入黨積極分子。然後大二我在這裡說再多也沒用,自己頹喪就算了,還打擾到了別人。因為我習慣早起,可是早起有時候真的會有聲音,我真的很盡力不發出聲音了。

――以上編輯於2019.10.27

我又來啦!這一次是帶著好心情來的,回過頭來看,那時候的狀態是真的不怎樣呢,所以我也沒有取得很好的回報,不過沒關係啦,開心點比啥都重要(自己得鍋自己背orz)。

因為疫情待在家裡很久了,反正我就慢慢得走,也不想要一勞永逸,也不想急於求成了,我也不知道這樣會有什麼後果,但是我總覺得像之前那樣子,非常目的性充實大學很不舒服,什麼都想參與不是我想要的,我覺得比起那些更重要的是我遇到的人經歷的事,已經再開始改變了…慢慢的來,最多就是以後苦些咯!

祝好。現在是2020.9.25日,此時正在操場走路。

想藉此時間在記錄下這段日子。

疫情這段時間剛開始用vlog記錄下這次新年了,寒假拿到了駕駛證,算是自己第乙個小本本啦,最主要的自己拿自己的生活費用養了乙隻小貓貓,乙個月開始養到現在6個多月了,本來想暑假去實習的可是得等到她絕育之後我才放心離開,只好耽誤了。之後只能在家待著去超市打暑假工掙了一點錢給自己買了一把吉他但是好難學哦還沒有學會就開學了!

現在距離開學已經半個月了,和輔導員說要辭退了助理這個職位(不過換屆還沒開始),之前報名的創城人口普查也放棄沒去了,(這個糾結了很久,因為乙個月有1500元錢,但害怕沒時間學習放棄了,我的室友都去了她們看起來非常積極每天有時間也和我一起學習讓我害怕自己是不是不該放棄?畢竟只學習是真的挺枯燥的)

目前自己從98瘦到了89的樣子,六級也440多擦過去了,但我知道,這學期還得加油,我想六級考到550。省英語競賽下個月來了,不知道要怎麼複習。

哦對了,已經打算考研了!好像快點到大三下搬進考研教室,想有更多的獨處時間,想離開這裡。

3樓:borisxian

假設你很有原動力,

這對你有什麼重要性?

你會有什麼不同的行為出現?

宿舍沒有學習氛圍,

但你選擇了去圖書館,

你是如何做到的?

什麼經歷讓你認為這樣對你更好?

4樓:

大學生總是說很累,雖然成天有很多碎片化的空餘時間,但是偶爾想一下自己的未來,就會感到很迷茫。

這種迷茫跟高中初中不一樣。這六年的求學之路,六點起床,十點睡覺,十五天乙個週末,看似比996要苦的多,卻有著很大的差別。

在初中,只要你努力了,總歸會上高中,而供選擇的高中,上下界的差距是很大的。所以初中生累,但是他們有目標,能看得見目標,所以不會苦。

在高中,最後到高考,分層是會出來的,至於關乎未來,也是可以看的見的,無非是學校的好壞,對於高中生來說,內心的渴望其實沒有那麼大。所以高中也是累,而不是苦。

作為大學生,真的很迷茫,對於未來。初中時躺在床上,會幻想自己三年後在哪上高中。高中時躺在床上,會幻想自己上乙個怎麼樣的大學,一本或者二本。

到了大學,我大學三年了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以後會在哪,想不出來,沒有方向,我不敢想象自己三年後是在某個公司,或者躺在家裡,或者仍再某一所高校,或者在國外的哪一所大學裡,想不出來,想不到。想不到,所以覺得心裡累,所以覺得苦,覺得累。

5樓:

我也好累,專業俄語,學到我懷疑人生,多少次想換專業啊,但一想自己又堅持了這麼久,真的不划算啊,我每天日復一日,總感覺自己時間很多但真正用起來卻發現自己抽不出時間去幹自己想幹的事。

6樓:王雷

福建某普通一本在讀。

學校9.15開學,10月前基本在軍訓,國慶回來後就開始真正上課了,然後這個時候也是競選班委的時候,我在放假期間就打算競選學委了,所以我有準備,最後還算順利的選上了。然後我現在每天都好累,本來學習就不輕鬆了,而且大學的學習不都主要靠自己嗎,課上聽不懂課下就得自己花時間補課。

這時候作為學委每天還有一堆事,還有部門的作業啥的....

每天睡前躺床上玩幾分鐘手機就倒頭大睡,真的太累了,大學的累和高中的累不大一樣,高中的累累的理所當然,因為只為了高考,但是大學經常就是忙得莫名其妙,因為要做的事情太多而又沒有人指導你做,所以總歸還是靠自己。

一開始我真覺得我的生活還算充實,但是我發現隨著事情越多,學習的時間越來越少,我很難把學習和學習之外的事平衡起來。

可能是因為剛開學沒多久吧,希望自己能慢慢適應這種節奏。

7樓:西草

如果室友不能作為好的朋友,就參加些社團活動,我是感覺社團認識的人關係會比較好,當然,還可以參加學生會,排球隊,籃球隊等等的這種學校組織,室友處不好的就表面做做好了,不要老是呆在宿舍,多出去看看會好一些。

作為一名大三狗,深切的覺得過去的三年其實也沒幹什麼,現在要考研弄的也很累,所以平時多學學英語還是好的。

路都是自己走出來的,現在的困難算不了什麼,所以不要氣餒不要心煩,說不好就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了。

8樓:

真的很累,雖然說大學不講學習,可是你專業課學得那麼辣雞,你好意思麼,我是不好意思的,還有專業課好難啊, ,軟體工程,程式設計不說了不說了

9樓:未名川傑

1、處理好人際交往就不會有那麼累了,那麼怎樣處理好人際交往?從我的經驗看來,關鍵是處理好周圍幾個同學的人際關係,你就會覺得世界真簡單。周圍的幾個同學要是與你和不好,就會覺得這個世界真複雜的。

2、怎樣與周圍幾個同學處理好關係?多請吃飯,大學裡面沒有請吃飯解決不了的問題。

3、多付出。人往往是自私的,但在人際交往中如果願意多付出,先走出第一步,就會發現人際交往其實沒有那麼困難。畢竟別人只是你的一面鏡子。

4、有一兩個密友,性格相符,能力相似的人更可能成為密友。

10樓:

如果覺得大學累……真的很難想象到畢業後的你是要怎麼度過。將來的你會遇到工作,感情,家庭,朋友,等等複雜的問題。不說太詳細了,怕你失去活著的理由!

好好享受大學生活,時光一去不復返。

你可以不戀愛,但是基本的學業技能一定要掌握。

你可以很空虛,但是充實自己提公升自己很重要。

你可以……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11樓:斤 欠

現在已經大三了,越來越覺得,其實很多事情要有好的結果,並不輕鬆。所以,生活不易,感覺到累是正常的吧,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大學的學習,題主才到大學半年,找不到適合的學習方法也正常,不過也要留心找到大學適合自己的。

至於舍友關係,你覺得大學畢業後有些人還會繼續聯絡嗎?如果不,那就君子之交淡如水吧,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很多事情都不值得花時間去困擾,還是把這些傷春悲秋的時間都用來做更有價值的事情吧。

大學是人會有很多成長和感慨的年紀,長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就好啦!

12樓:Kirsi

累是正常啊,高三那種不用動腦機械性刷題的日子不要太輕鬆。接受學習新知識本來就是乙個很耗精力的事情,受不了就60分混過唄,難道你還指望有誰會來幫你學?

13樓:

學習上的累並不算什麼,真正累的是和寢室裡的白蓮花心機婊綠茶婊的勾心鬥角

搶了別人的男朋友,還覺得自己委屈,認為自己只是和別人的男朋友曖昧,並沒有在一起,憑什麼接受他前女友的謾罵,到處去說是因為我們寢室裡的人排斥她所以才和別人的男朋友在一起的,搞的我們裡外不是人(被綠的女生是我們的朋友,之所以沒有告訴那個女生,是因為她男朋友跟我們說過他會改的)

心裡覺得很累很累很累的時候,該怎麼辦?

莫耶依依 1.去睡覺,睡覺是最好的休息 2.去運動,其實運動還蠻解壓的 3.去旅遊,看看大好河山,好山好水好風光 4.喝醉,大概可以短暫忘記一切 5.做你喜歡的事,很投入的做一件事,也會很解壓很放鬆 6.拼命工作,忙到沒有時間想任何破爛事。 我很低調的了 心累的話容易導致腦袋不清醒,腦袋不清醒導致自...

覺得很累應該怎麼辦?

畢業兩年了,我就是個廢物,四處投簡歷,根本沒我有人要我,現在複習公務員,真的好難,我真的不會,我感覺自己真的好笨啊,真的好想死。我覺得活著真的一點意思沒有,我好後悔生出來,如果沒有家人,我真的會長得沒有人的地方消失吧 喪爆警告 人生就是這樣。我大學畢業兩年,上了兩年班。我也覺得很累 很喪。當初研究生...

大學過得很累怎麼辦

那一道亮光 高中和大學,本身就是兩個不同的階段。到了大學不適應,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在高中的時候,學習和生活都很有規律,三點一線的 教室 宿舍 食堂 模式,上午練習,下午試題,晚上自習,這樣的節奏很容易讓人適應。到了大學裡,相對自由的時間會多一些,你也可以有自己更多的自主安排。當然,大學裡的課程也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