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大學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20:15:00

1樓:老何網路隨筆

把用來懊悔的時間改成用在努力學習上!

有些事情錯過了就錯過了,懊悔解決不了問題!

我們要學會發現沿途美麗的風景,既然無法改變既成事實,那麼我們為何不在現有基礎之上改變自我呢?

積極樂觀的面對生活,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涯,看能否選擇第二專業,充分利用閒暇時間充實自己,讓自己的四年大學生活真正成為您人生的最重要積累階段!

抱怨和後悔是弱者的行為,積極面對人生,努力把不利條件變成有利條件,讓學校因你而驕傲,而不是讓你因學校而驕傲!

沒有理想的人生是可怕的!沒有追求的大學生涯是可悲的!

放下一切,讓自己真正擁有乙個無悔的大學生涯才是您目前該去做的!

確立目標——為之而奮鬥!

加油,少年!

2樓:

雖然你上不了好大學,但你至少可以好好上大學啊。

如果還有復讀的機會,建議復讀。本人就是開學後發現學校不好又退學復讀的。當時心裡壓力很大,不知道這個選擇對不對。

但是無論結果好壞,拿一年的拼搏去換四年的無悔,永遠都值得。如果不能復讀,那就不要再考慮這條路了,安心接受現在的結果。

其實,上了大學之後你就會發現,大多數時候學校的「好壞」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因為大學生活怎麼樣,主要取決於個人。如果你足夠優秀,就不應該去抱怨學校有問題,而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個人成長上。

誠然,大學有優劣之分。乙個不太好的學校也許比不上重點學校,但是它所提供的資源足夠讓你學習進步。我覺得不同學校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在環境氛圍上。

更好的學校意味著更牛的人,這是事實。但是身處於乙個差勁的環境中,保持自律和追求目標,難道不是更有挑戰性的一件事嗎?如何應對環境,這也是個人的問題。

是金子總會發光,你要是塊石頭也別瞎操金子的心了。大學是個新起點,將來找工作也是新起點,也許學歷不會給你乙個高起點,但是要讓你的能力給你加分。

請記住,一切不能打倒你的,終究會使你強大。

3樓:

我懂這種感覺。

現在還見不得一點關於高考或者失敗之類的字眼,回到高中母校,甚至自己覺得對自己所在的城市和學校難以啟齒,還是會有眼淚,還是有無數的不甘。

可是,每次覺得不甘不滿甚至覺得「我跟厲害,我本該……」的時候,我就會又看到自己的大學期末成績。覺得自己厲害,覺得學校不配自己的時候,會不會想過,既然我這麼「牛」,為什麼還考不了年級第一?為什麼在學校沒啥存在感?

為什麼連個優秀都不算呢?既然如此,我有什麼資格看不起這個學校這個城市?

等自己真的成為了風雲人物極其優秀的人之後,再對外界說出這種話也不遲。就像我曾經看到乙個從我們學校保研到上財的學姐裡的說說,她就可以大大方方地說出:啊,上財,我最愛的學校,我來了。

覺得不甘心,就把心沉下去,把自己提起來,去追自己真正的夢,去證明自己。否則,現在所說的一切,都是你的自怨自艾,停留在過去的光輝無法自拔。共勉

4樓:

你在配不上你的地方當過第一名嗎?

沒有就別說配不上了

本人大一新生一枚

高考失利

在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大學

末流985

喜歡哪?無非是北京上海的幾所學校了

每次想要抱怨的時候就會想起來這樣一句話

原話是「你在三流大學拿過第一名嗎」

很久很久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了大概那時還在上初中我從未想過有一天這句話會對我起作用

因為我和我喜歡的它離的那麼近

那麼近卻還是錯過

大一第一學期結束了

想讓你的學校配不上你真的是件很難的事情

優秀的同學優秀的學長學姐

你要超越很多

與題主共勉吧

看四年之後

我們有沒有去自己最初嚮往的地方

5樓:沉默的肥羊

努力學習嘍!早點準備考研,考研或許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但是讓乙個普通大學的學生實現人生價值的最好途徑。考研時我們甚至可以考慮高考時我們想都不敢想的學校。

6樓:銅鑼燒阿南

大學只是乙個環境,雖然對個人來說的確有些影響,但是更重要的是自己。就好比處於同乙個社會的人,有人富,有人窮。你覺得大學不好,你可以選擇跳出這個圈子,你有更好的平台展示自己。

建議大學多參加比賽或者其他活動。

7樓:神殤

嗯,怎麼說呢,我之前也有和你差不多的想法,但是,你要知道一件事,幾乎在任何地方,都不乏優秀的人存在,我說這話的意思是,你現在在三線城市,想去武漢這樣的一線城市生活,那你為什麼現在不好好努力呢?高考就是全部了麼?如果你足夠優秀,先做到你學校的前10%,有一句話是這樣的,如果你說這個學校辣雞,破,配不上你,請問你以什麼身份說這句話的,如果你是吊車尾,真的,你就應該待這,我說話偏激一點,但是想告訴你,到了大學就別在想著高中有多厲害,這是乙個新的階段,一切歸零,加油吧少年,路還長著呢

8樓:

我一模二模的成績穩定在全市百名內,本來可以順從父母的規劃考上西南某211高校的免師,未來無需奮鬥。但事實就是我高考失利,止步省內,考上了一所我從未正眼瞧過的大學的普通專業。

或許大學不好,專業不好,師資力量很low。但我認為我們依舊可以通過形形色色的活動擴充知識層面,改變自我。

比如,先做雞頭,上好專業課,爭取獎學金。四六級、計算機二級、教師資格證盡量考出來。這樣至少在未來考研或找工作有用的多。

與教授,輔導員、師哥師姐搞好關係,你會有比常人多得多的機會。

多讀書,注意與自己專業相關的知識。保持大腦的思維能力,而不是沉迷遊戲。

提早做乙個規劃,將目光放長遠。尤其在宿舍生活中,減少他人帶給你的影響。

積極參與各類活動,我認為加入學生會組織可以鍛鍊個人組織能力,或者做兼職。或許你的時間不再充裕,但至少可以做到不浪費。

以上幾條,與君共勉。

9樓:

當然是好好學習然後考研啊,難不成還要墮落墮落然後再後悔大學期間碌碌無為?如果從來沒有勇氣,就走好未來的路,只要你肯做,多的是方法讓你活的稱心如意。

10樓:雪鳶

瀉藥~大學在於你自己,你過得好,那就是好,過得碌碌無為就是沒用啊~所以啊看清楚實際情況~實在覺得對你來說是沒必要沒用不感興趣那就退學做自己想做的事唄~據我所知好多大師成功者就是自己創業噠~

11樓:渠一

生活一直在繼續,而且掌握在你自己手中。我姐就是高考有點遺憾,也沒辦法復讀,但大學特拼命學習,只要願意努力一切都不晚。大學生活是很精彩的

12樓:是在下輸了

其實也並不是大學不好,只是跟你之前想象中美好的大學有差距而已。

你可能高中的時候,覺得進入大學能自由自在的談一場戀愛,結果發現大學男女比例1:9,你還是單身狗。

你可能高中的時候,聽班主任說進入大學沒人管,結果又是查寢又是晚自習,並沒有多輕鬆。

你可能高中的時候,覺得進入大學能認識一大幫志同道合的朋友,結果舍友個個是奇葩,跟你脾氣不對付。

也許,等你習慣了這個環境後,就會覺得其實這個大學還是蠻好的。

13樓:Never Stop

我覺得…復讀還好吧。是在不能接受這個本科,你可以去復讀,當然我不是站著說話不腰疼,不瞞你說,我就是個復讀兩年的主…emmmmm。但是話說回來,其實大學啦,是個平台,或者乙個跳板。

你可以通過它,達到乙個想要的高度,去你想去的平台。可以通過考研去你想去的學校~然而在大學會發現,學習不再是唯一的一件事情。還有很多有趣有意義的事可以做,可以發展培養興趣愛好。

在這個過程裡,心境心態會不一樣。看問題的角度也會不一樣。所以,也許之後,可能你的想法會有所改變。

希望這個走心又淺顯的回答能對你有一丟丟幫助吧哈~

14樓:Mr.right

大學不好,可以選擇向校外發展,選和你興趣相關的,如果你覺得不知道對什麼感興趣,那就選乙個不排斥的,慢慢的就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應該怎麼做了。總之一句話,行動是高標準。加油嘍,我也在找自己。

15樓:小連

現在的環境,都是自己當初選擇的結果,

是好是壞,都需要勇敢的去面對,

而好與不好,都是相對的,環境無法改變,就先改變自己的心態,去擁抱現狀,去拼了命的給未來多乙個選擇。

相信越努力,越幸運。

16樓: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之前看到乙個老教授說得話

「學校有好與不好知識還有好跟不好的嗎」

你不如沉下心這幾年用心學將來考個好學校的研究生畢竟現在只關心你最高學歷

(ω)嘿

覺得自己命不好怎麼辦?

安伈公益心理 我們從出生開始,便運用我們的身體感官和大腦記錄發生的一切,無論是歡樂還是傷痛,都會給我們的生命打上印記。你的氣質和人格裡,藏著你讀過的書和走過的路 我們以為我們忘記了,但其實他被儲存在我們的潛意識中,當遇到類似情境,便會觸發這些印記。有些印記滋養保護著我們,而有些卻限制了我們。這些印記...

我覺得很迷茫,大學學習不好,怎麼辦?

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就去讀書 我是看追妹子的書 然後問問自己喜歡啥就去追求啥 我是喜歡追妹子,因此去學穿搭,健身,努力交際 多逼迫自己離開舒適區 ps 我的例子比較極端,但這只是舉例,你可以把 追妹子 換成更有意義的事,但這確實讓我覺得生活變得有點意義了。其次我家裡衣食無憂沒有經濟困難,如果你的父母需...

大學室友不好相處怎麼辦

橘子洲頭wild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習慣,當在集體生活的時候,我們首先想到的乙個詞 包容 在這個十八歲花兒一樣的年紀,存在我們記憶中的不應該是吵吵鬧鬧最後不歡而散,而應該是和和氣氣收穫友誼。在相處的時候,幾句話不和或者因為一件小事意見不同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是站在對方的角度 立場想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