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男孩不去上學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4:46:46

1樓:jitou11

你願意成天被關在教室,學那些自己不願意學的知識嗎?你願意過每天一睜眼就欠人家一天作業的生活嗎?你願意天天讓人教做人嗎?

什麼?不願意?那為什麼非要讓無辜的孩子願意去學校?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懂不懂?

2樓:小娃哆啦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和接觸到的事物越來越多,現在的孩子們都或多或少的有青春期前移的傾向。

原來一般都是到了初中的時候,孩子們會有青春期的逆反心理和叛逆行動,而現在的孩子們很多都有提前,而且持續時間會更長。

面對這種情況,家長最忌諱的做法就是還是習慣性的跟原來一樣使用強制性、命令式的管教方式,如此措施,這個時候不光不管用,反而會適得其反,使得孩子的逆反意識和反抗行動越來越強烈,甚至出現大人和孩子之間無法正常交流的惡性迴圈。

這時候家長應該換位思考一下,盡量從孩子的角度出發,去觀察、分析孩子為什麼會出現異常和叛逆心理,然後靜下來心平氣和的和孩子進行交流,就算前期他/她可能會是一種對大人待答不理的狀態,不過時間久了,家長堅持的多了,孩子的態度和行動會慢慢的有轉變的。

話說回來,家長應該從哪些方面勸導也是應該有計畫性的,而不是一句話重複性的一遍又一遍,那樣起不到任何的積極效果,反而會招致厭煩。

家長應該盡量多的蒐集相關資料,多學習這個階段和孩子相處的一些知識類技巧,有助於對孩子正確意識的引導和積極行動的實施。

五年級的男孩不愛學習,還說謊怎麼辦?

蜜蜜媽媽 孩子不愛學習是個較為普遍的狀態,他對學習沒有興趣,當然不肯講注意力放到這上面 撒謊的話,我覺得應該好好教育,小時候撒一些小謊話,隨著年齡的增長撒謊成習慣,肯定會愈演愈烈,不僅對父母撒謊也會慢慢的對朋友撒謊。不愛學習,父母可以引導,比如給孩子定乙個小目標,適當的給一些獎勵,不過情況因人而異,...

五年級孩子過於喜歡數學怎麼辦?

Z叔 數學 和 數學競賽 其實不是同個意思。做爹媽的一定要搞清楚 數學競賽 並不是同等學力 數學 的高階版。競賽既不比拼思維的深度,也不比拼應用能力,純粹是比拼對複雜技巧的掌握。所以不要幻想學了奧數之後課堂數學就是小菜一碟,這都是培訓機構的話術。孩子喜歡數學,肯定是好事,但是不是適合走競賽道路,這要...

五年級男孩學習不好自卑厭學,怎麼開導?

825384d5e66e 小孩上五年級了,學習不好還能跟上嗎?第一,答案 小孩上五年級了,學習不好,一定能跟得上。先吃個定心丸 條件 從現在發力,從現在一點一滴做起,從現在不懈怠,一切不晚 第二,人生如長跑,小學才是起步。一開始跑得快的,終點不一定在前。一開始落下的,終點不一定在後。相信自己,現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