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該怎樣看待大學兼職,大學生需要嗎?

時間 2021-05-11 22:55:17

1樓:七森

完全不需要,不要在大學期間就開始搞錢,你要在這大學期間學會如何處事做人,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不要被現實和金錢懵逼了雙眼。

2樓:

能讀書的時候就別想著放牛了,能安心讀書的日子就那麼幾年,腦子特別好用的日子也就那麼幾年。

一旦真正開始放牛了,就可能再也沒機會回來讀書了。

3樓:皇埔劍怒

需要,作為乙個剛畢業的人來說,有很多後悔的事情,這個算是其中乙個。

所說的兼職,是指不影響在學校人際交往,正常學習的那種兼職,大學畢竟不是社會,去做個兼職接觸接觸也是好的,而且能夠破圈,進入乙個新的領域結交其他的朋友。最後就是收益了,自己賺的錢花的時間更舒坦

4樓:暮色山河

大一在讀,我不想爭來爭去,我目前知道,獎學金好像條件…不想的,拿不到獎學金,想不想高配置裝置,比如電腦手機單反,一切你想買但因為資金限制的。至於有些想法是這個耽誤學習,這個確實嗎,誰都知道多一點學習時間好,可是,現在我他媽也沒學,大一上學期快結束了,快回家了,感覺怎麼一身空,在學校口味不一樣吃不好,感覺宿舍也變小了,高中明明10人床,早上一般有課,8點多上課,7點多起來就起不來,上課?扣手機,下課?

扣手機,一天什麼狀態?明天好好學習,這樣的話還不如幹一天整個幾十塊。說到最後我還真不太建議做工資低的,不如去假期去幹那種160一天的,平常兼職掙錢低還累就沒必要了,大學生咱們也很少能工作拿w的吧,不去吃吃喝喝學學睡睡就像那位先生說的大學生有的狀態。

這個問題應該看自己現狀?

5樓:天意

魚需要水嗎?這個問題跟你的問題很相似,大學是半個社會,但是你總有一天要去乙個真正的社會,在當下日益發達的社會形式下,企業對我們的要求也在逐漸增高,如果智商不是超絕,不能用智商吃遍天下,那麼還是兼職一下,對以後真的有好處

6樓:古清流

看情況吧,雖然有大多數人反對,我覺得還是因人而異。我覺得還是應該去做一下,不要耽誤學業。

你說大一大二沒事,其實掙錢倒是其次的,主要是玩。在宿舍打遊戲是玩,出去兼職也是玩。反正都是玩,還不如兼職。

在你兼職時你會被人罵,罵完後會發現自己的學生是多麼幸福,也能理解爸媽的不容易。 爸媽那麼大年紀,都盡力的保護我們,讓我們能夠少面對社會上的險惡。所以感謝他們吧。

有些事情不去親身經歷和體會就不知道啊。

7樓:不留名

說一下自己的經歷吧,我在大學裡面就是一直都在做兼職的,其實在保證好學業的情況下,個人還是覺得可以去做一些累積性的一些兼職。比如說我上的是師範類的大學,所以我會選擇性去做一些家教的兼職或者是一些輔導機構的兼職。整體的收入是可以維持自己的大學的基本開銷的。

因為我的家庭條件不是很好,所以基本生活費這些都是要自己解決的,我還是很感謝我的一些兼職的經歷的。

雖然偶爾回看過去,進行總結的時候會覺得是因為兼職少了很多接觸其他方面的東西,但是每乙份經歷都不白費啊,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數

8樓:林林

兼職是一種鍛鍊,有時間的話可以嘗試一下,可以接觸到更多人和事,增強社會適應能力。

有時間更多的還是要提公升自己,這才是你來大學的目的。

9樓:

對自己專業的沒有技術含量的兼職完全沒必要。

除非是缺錢到為生活費發愁的地步,大學生活還是建議專注於自己的學業水平,專業技能,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非必須的兼職上。

10樓:賺錢養孩子

我覺得大學生兼職很有必要,一是自己賺錢自己花,不用再經常向父母要錢了,二是讓自己積累些經驗,為畢業後找工作打基礎,所以說大學生兼職很重要

11樓:木懂

在入金這個時代,做份兼職是非常必要的,可以很好的鍛鍊自己,讓自己能很快融入社會,為畢業後找工作也能創造挑件。但前提是盡量不要影響學習,只能利用業餘時間做做

12樓:

看你個人情況。如果兼職中有你能夠學到的東西,那去做兼職真的沒有問題的!一定要在你的學習任務完成的前提下!

我大學舍友就是喜歡做銷售(生物專業),最後在大學大一就開始賣卡,推銷一些東西,並且去公司實習,最後大學畢業直接去做醫藥銷售,能力很強。他這不挺好的嗎!

還乙個玩的好的同學,一直兼職做家教,畢業後就回老家省會做外語家教,做的風生水起。(因為他想要自由職業)。

真的,做兼職你要看你的能力和想要什麼!大學時期是乙個很不錯的試錯時間!

加油,少年!!!!!

13樓:隔壁那個小哥哥

大學的兼職可以分為兩個方面的兼職。

第一,單純為了增加閱歷,想要在大學期間增加對社會的認識,也可以說是為未來的就業做準備。

第二,那就是奔著經濟目地去的,補償日常生活,滿足自己額外的生活需要。

關於是否需要兼職的事,我覺得如果是涉及自己所學專業,可以學以致用的,我感覺是值得的,但是如果是純粹的體力時間勞動我感覺是不值得的,如果不是經濟較為困難,我建議還是將時間花在學校裡,努力學好專業課。

此外,對於某些專業,醫學狗(答主自己)、法學等,兼職還是算了,專業課學好就很好了,咱別整那花裡胡哨。

14樓:雪碧加冰

本人大三,從高考結束後就一直在兼職,家教、工廠打包裝、食堂打飯、發傳單、助教、跆拳道教學……做過太多兼職了,所以想來談談自己的看法。

首先,我的家境一般,不富裕,但是父母每年會給我一萬的生活費(每年過年一次性給我,不包括學費,後面不會再給),肯定是夠用。可是我若是不兼職的話,不能買太多自己想要的東西。其次,我的專業是新聞學,我覺得兼職可以積攢一些社會經驗,甚至可以讓自己變得臉皮厚一點(手動狗頭)。

兼職多了,性格是真的會有變化,我以前是乙個很內向的女孩子,初高中基本上不說話,埋頭死讀書。但是我在兼職的時候避免不了要與老闆,同事,家長打交道,漸漸的就變得敢說能說會說了。再者就是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苦笑),如果我很閒的話,就會覺得是在浪費生命,有人會說,那你可以去學習呀,我也沒有因為兼職而不學習,不衝突的。

我還是連續兩年拿獎學金,我還是拿到了四六級證書,計算機二級證書,現在也在考教資,我也很喜歡看書,有空就會看書,也會追劇。畢竟只是兼職,每天兩三個小時而已,如果早上八點起床,晚上十一點睡覺,時間很充裕的。

上面是我的看法,下面我來說一下我們新聞系主任的看法吧,他是個德高望重的好老師,我覺得他的建議很有道理。

他就是明確建議我們不要去兼職,他說,出了大學後,你的後半生都是在賺錢,所以不必過早去賺錢,現在應該多讀書!!!我們大一的時候有他的課,然後他就每節課都在勸我們多讀書,每次上他的課都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壓力很大啊。他讓我們把心沉下來去好好的讀書。

我覺得挺有道理的,但是很難真的去實現。

所以說,去不去兼職,你看自己的條件和自身定位吧。

15樓:多汁多菜

可以體驗一下,不影響學習就好了。像發傳單,服務員之類的,體驗一下就好,真沒賺多少錢,好好打磨自己技術,往自己感興趣當面發展,後期收益比那些幹體力貨賺的多

16樓:偶爾

大學生兼職工作大部分是廉價勞動力,不會有所謂的經驗鍛鍊和賺零花錢,說實話,就那點小錢,能有什麼幫助,還不如努力學習爭取獎學金。

17樓:天上星

如果你覺得自己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覺得自己不需要面對社會的磨練,覺得花著父母的錢心安理得,那就大可不必給自己沒事找事。不過將來到了社會也是也只能是白紙一張。我認為許多事都應該盡量早些接觸,到了該接觸的年紀再接觸就已經在起跑線上輸給別人了,現在的不去做只是自己對自己的逃避,只是自己在騙自己,用一些自我安慰的話語來使自己感到不難受,那不如逼自己一把,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不但讓自己的生活質量改善,也能讓父母減少負擔,何樂而不為呢。

加油陌生人。

18樓:金牌廚師長

兼職只是在大學提公升自己的乙個途徑,兼職的意義只要是讓大學生可以更好的了解社會,兼職獲得的工資也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更好一點,需要或者不需要倒不如說成想或不想。

19樓:林木

有時間就可以做,沒時間就算了。

我們不要太急著去賺錢。

大學生兼職是對我們大學生的一種鍛鍊,它可以讓我們更早的去接觸社會,讓我們更好的去融入,也可以幫助父母減輕一點負擔,也可以讓我們在遇到喜歡的東西時不會畏首畏腦不敢去買。

但是大學生還是要以學業為重,想想你到底是為了什麼上大學。

20樓:哈哈

不能說需不需要應該是看自身情況,如果不缺錢但是想要買更好的東西,可以去試試家教之類的體驗一下,當然也要好好幹。缺錢的話要改成長期的,比如便利店打工、服務員什麼的。這些都是很適合大學生的,但是如果是想要研究生出國之類的,就好好學習吧

21樓:不聽話的乖小孩兒

可以做一些可以提公升自己能力的兼職,不管是人際交往能力還是辦事能力都可以的,如果是跟自己的專業有關係的兼職那是最好的。與其在宿舍窩著打遊戲,還不如多出去學習學習社會上的知識。但真的,不建議做那種苦力勞動賺錢,除非很缺錢——

22樓:木晗

不是說大學生兼職可以掙多少錢,是可以讓他們適應一下學校外的生活,提前感受一下生活的忙碌,上班的氛圍,對以後實習,工作的時候都有點幫助,能更好的去適應。

23樓:chivalry

24樓:Ivan-Y文

需要。不管是家庭經濟允許還是不允許,大學生都有必要做兼職。這個不僅可以給自己實現開銷自由,不過分依賴父母,同時也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交際能力,還可以認識到更多的人,見到更多的社會現狀。

讓自己有所總結,才能為後面進入社會做好規劃。在一些層面上還會給自己的消費帶來正面影響,知道父母賺錢不易,更加努力去讀好書,不浪費大學時光。

25樓:餘海溫

怎麼說呢,因為我本身也是乙個在校就讀的大學生,對這方面深有感觸。對於應不應該兼職要看自身情況,如果家庭條件不太好,想自己賺錢養活自己當然兼職是個很好的選擇,但是要是家庭條件很好,也想鍛鍊一下自己能力的也可以找乙個兼職做,確實可以提高與他人的溝通交流能力,這點是毋庸置疑的。除此之外的還有一些學習還可以想考研,還有一些家庭條件一般,但是就想拿個文憑的,兼不兼職其實意義不大,因為大學生兼職的工資確實也是很低,因為還沒有完全踏上社會,可以說是會受到一些來著社會的上「壓榨」。

大學生這個群體確實是有很多夢想的遠方但卻苦於沒有「車票」。而且大學生自身都已成年,很多大學生不願意去找父母要錢用於一些自己一些額外花銷,這個時候兼職就成為了他們的不二之選。

26樓:風豹

首先宣告一點,我下面所說的兼職只是賺錢,不能對你未來有任何幫助的,可替代性很大。我認為乙個大學生不需要出去兼職,因為能上大學的大部分人家庭情況都可以,能維持乙個正常大學生的生活開銷。如果你的家庭情況不好,你完全可以好好學習,參加各種競賽,每年的獎金完全可以支撐起你的生活費,甚至是學費。

比起你出去做兼職乙個小時10~15塊錢,那個時薪真的低,而且對你未來沒有幫助。還不如好好做一下未來的規劃,朝著你夢想中自己的樣子發展。祝你好運。

大學生應該去兼職嗎?

idogod 如果可以找到有認識的人提供的兼職,比如親戚,父母朋友等等比較親密的人可以提供兼職,而且兼職內容比較有意義,那就去。沒有?那就別想兼職了,多讀書好好學習吧 加油 我也是大一下學期,身邊室友們也都在找兼職,我是個女生。室友們開學一來就在忙著找,結果都是因為時間分配不好,太小,看上去不成熟為...

如何看待大學生荔教兼職

瞎懟 大學生荔教是乙個平台,一般家教平台都是會收取押金的,防止你在家教的過程中突然離職或者是其他的因素影響到家教工作,它是乙個正規平台,給大學生提供了家教的兼職機會,將有需要的學生分配給我們,給我們提供了不少的家教資訊。 內向的孤獨患者 大學生荔教主要是為在廣州,深圳的學生提供教育培訓補習的機構,我...

在校大學生應不應該兼職?

Leon Li 為什麼不應該呢?個人覺得太應該了 很多人並不屬於學術型的學生,我們都要面臨工作和社會,大學兼職沒有生活壓力,是體驗社會的最佳時機 如果一門心思只是寒窗苦讀,不排除到了職場空有一肚子專業知識,卻不懂得與領導相處而被冷落的可能。 天空 不一定哦,得看他有沒有正規的營業執照,網上能不能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