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MPA有沒有必要考?

時間 2021-05-11 22:17:59

1樓:林晨專碩

如果你是體制內,並且本身學歷不是研究生,我認為還是有必要讀的,畢竟在職mpa有一點比較好的就是可以利用週末,節假日集中上課,不會影響自己的本職工作。攻讀mpa期間,你既可以保留你的現有公職和利益,又可以站在世界知識的前沿有效提公升你所學的MPA知識,提高核心競爭力。

2樓:[已重置]

MPA是價效比非常高的雙證研究生,主要適用是公務員、事業單位員工、企業行政管理人員等。

並且還分為以下幾種情況。

如果是已在職的公務員,考了MPA畢業不會讓你的科員調成副科,只能在將來你晉公升時多一點籌碼。

若是私企員工,建議考全日制MPA(要轉檔案、斷社保),大部分學校的學習方式不管全日制還是非全都是週末授課,所以轉了檔案後畢業時還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參加校招,超級划算。

但是如果想考博的不建議考非全日制MPA,國內公共管理領域博導一般喜歡公管學碩或其他專業碩士,不太認可MPA直接讀博。

MPA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考的比較多,還有部分國企的,現在很多高校MPA報考都是只要畢業年限滿足就可以考,並不要求必須是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的,如果你主要是想提公升下學歷,後面更好的晉公升,或者有考公務員事業單位的打算,可以考MPA,畢竟學費比MBA的少很多。

3樓:尚德考研

學歷本身就是一種投資,它可能不會立馬見效,但是從長遠來看,對於以後的職業晉公升,不會因為學歷就此限制了你的發展,而且在職研究生並不會浪費你的很多時間,從價效比上看,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在職MPA是有必要考的。

4樓:楊可愛

個人覺得很有必要啊,剛考上在職研究生,繳費20000元,考公以後圈子太小,前期考試也花了大量精力,現在研究生越來越難考,畢竟是雙證,提公升學歷還是很有必要的,眼光看長遠點,這不是這點錢能買來的。

今天來更新了,距離開學也兩個月了,說實話一開始奔著找男朋友的心態去讀書,現在反而沒有了,我讀的是985,感覺師資力量跟我大學本科時候是天差地別,以前自己糾結的一些小事,因為眼界的開闊反而覺得無所謂了,也許真的是上了乙個平台吧,影響是潛移默化的,發現很多優秀的人,我可以學習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因為跟我一樣情況的人很多,反而像找到了盟友,所以想遇到什麼樣的人,首先得成為什麼樣的人。

2020-10-29

5樓:黃小元

首先呢,你這個問題就問錯了。

在職MPA沒必要考直接就可以上。

非全日制MPA才要考。

我去年上岸的,作為過來人我覺得如果你是在編的或者是準備考編的都有必要考。

在編可以為工資福利加薪,領導也會賞識你。

不在編可以用mpa考乙個非常好的公務員,因為那些好職位一般都有要求這個專業。

我當時是用的學姐給我的資料差不多用了三個月上岸211。

6樓:cdpfyy

看你目前的情況。比如單位工作還有餘力,可以在職讀書。

其次,自己是否感覺需要學習補充能量。

因為在職讀書是很辛苦的,一定要想清楚了再去做。需要對單位工作有幫助,自己確定能讀完考出。

供你參考。

7樓:冷冷

公務員,985院校非全日制MPA,已畢業幾年,回答下你的問題。

如果,你不是從事國企,公務員,事業編或者其他相關崗位工作,請讀MBA或者MEM等其他非全日制研究生,MPA並不合適。(當然,你如果是想以最便宜的學費,讀個研究生,當我沒說。相比其他類非全日制研究生,MPA在學費方便還是友好的

體制內的情況是:非全日制究生在組織部認定為在職學歷,本質上和黨校的學歷是一樣的,沒有學位都行,只看學歷(因為你們都是研究生學歷)。不會影響你得工資和晉公升,國企可能會有其他待遇待遇,具體還是看單位。

因為學歷本身就是一種投資,短期內現實的好處是不會體現的,除非是本科專業太偏,讀乙個管理學參加遴選用。

另外補充下:在如今學歷普遍縮水,全日制研究生含金量也不如以前。我單位全日制的985研究生,目前在待遇上沒有體現出優勢,至於前途嗎,看有沒有領導賞識和自己努力程度了。

所以,對比下,非全日制的MPA的含金量……

具體要不要讀:

如果,你是體制內,如下情況不要讀

1.經濟基礎一般,目前收入也一般,俗話叫。(教育本身是一種投資,而在職MPA收益不定,不適合投資,另外公職工作可能收入也不多,再投入金錢,影響目前生活狀態)

2.沒什麼人脈,出身一般。(人脈一般,提拔希望不大,建議走職級並行,不適合通過學習提高公升職籌碼)

3.家庭和其他瑣事較多,沒有時間,或者工作地距離院校較遠。(目前在職研究生對學生要求越來越嚴格了,混,不是很好必畢業了,沒時間,即便能入學,也不好畢業。

另外,如果學校離家太遠,三年的週末基本都不會有私人空間了)。

如下原因可以讀:

1.時間和金錢都比較充裕。(你有時間和金錢,男生少抽菸喝酒燙頭,女生少逛街買包八卦,把時間和金錢用來讀書,自然是好的)

2.對研究生有執念或者有名校情結。(俗稱我喜歡,既然喜歡,那就追求去)

3.有人脈,學歷可以錦上添花(增加籌碼,投資收益較大也比較確定)。

總之,不要抱著畢業後,能立馬公升職加薪的功利心裡,當做為後投資,有乙個平和的心態,否則你會後悔。(我部分MPA同學,畢業幾年了工作仍舊沒有變化,如果心態不好,可能你會後悔的)

最後,祝願體制內還有上進心的同志們,考上心儀的院校。

2023年8月26日更新:

很多人說我太功利,基本對大家都是勸退的狀態,但實際不是這樣。我自己既然也讀了非全MPA,說明非全的MPA也是有價值的,只不過考不考都要如此糾結的人,多半是浪費時間考不上的。至於我為什麼讀和有什麼收穫:

一、為什麼讀。

1.情懷和情結。應屆那年我報考了TOP2院校的全日制的法律碩士,幾分惜敗,未能進麵,準備二戰。

後來考上了公務員,崗位自己也很滿意,讀研這事也就擱置了,但是內心總覺自己少乙個研究生的經歷。

2.投資和無聊。工作上,確實沒什麼壓力,應付起來綽綽有餘,但是人一旦安逸下來就很空虛,整天覺得自己無所事事,單位同事八卦遊戲,晚上喝酒吃飯,實在是厭倦了。

於是重新給自己安排上了考研,因為基礎很好,所以自然考上就不難。想著和單位其他同事拉開距離,就從學歷方面體現下,於是就投資了非全MPA。

二、有什麼收穫。

1.積極的心態。人總是要有目標的,進入學習以後,整個人精神狀態好了很多,覺得充實,又找到了一點本科校園的狀態。每天看著本科學弟學妹的臉,就覺得自己又年輕了。

2.實用的知識。專業碩士教育還是有實用性的,你會對目前的工作產生新的思考,或者某些事情有自己的評價和感悟,這些都指導你思考全面,提公升了一定的高度。

3.高階點的學歷。研究生學歷,總能跟很多同事拉開點差距,當然,現實的作用現在還沒體現(公升任副科級跟我的學歷沒半點關係)。

三、一點建議

覺得有價值的事情,力所能及,一定要積極爭取,惶惶度日,你會覺得生無可戀。

8樓:韓洋洋L

如果你現在已經是研究生或者更高學歷,那對你而言讀不讀無所謂,如果目前是本科或者大專學歷,建議讀乙個。

MPA可以在職讀,邊工作邊學習,不耽誤工作,學費也不高,可以早點考個有備無患,現在研究生也越來越多了,今年又擴招,學歷的提公升勢在必行,趁著自己有時間有精力的時候趕緊考過,未來不用為學歷煩了,而且也是真的能學到知識的。

讀書過程中多跟同學老師接觸,溝通交流也能擴充套件視野,對工作生活有一定的幫助

9樓:進擊的小二浪

就近985、211的MPA可以考慮,人的一生太多不可預知,誰都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錢不是問題,週末又很空,讀就讀一下,也許將來就能派上用場呢。

在職期間到底有沒有必要公升學歷?

梅梅 個人覺得很有必要,現在的職場很殘酷也很現實。低學歷的人到哪都會受人牽制,加薪公升職更是難上加難。或許你覺得現在用不到就覺得沒必要,等到需要的時候再去提公升就晚了。做什麼事情都得把計畫B準備好,以防萬一。 阿小葉 當今社會學歷還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北上廣這樣高速發展的城市尤其顯得重要,學歷就是敲...

澳洲麥考瑞碩士有沒有必要?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不建議去。原因一 進不了投行,普通二本的本科就已經卡住了.麥考瑞和其他澳洲大學一樣回國承認度低,位於金融圈留學鄙視鏈底端.我沒有查過麥考瑞的世界排名,如果有北上廣深落戶的想法,境外留學的學校需要排名世界前500,其他城市不大確定,至少上海是這樣。原因二 價效比和回報率低。就澳洲和英...

沒有沒有沒有必要?

1 本科專業學的都不精,你怎麼就對自己考研的學習能力這麼自信?對自己認識不夠客觀,定位會出現偏差。2 想一直在深圳學習生活,又覺得本地學校不能達到你的預期目標,想去北大清華哈工大,又懼怕考試困難。恩,舒適安逸簡單,還得有個好學校好未來,很難實現啊。建議你跟老師聊聊,對你自己有個大體客觀的認知,然後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