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到底為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20:53:25

1樓:桃子

你問的針不戳。

一開始是為了得到爸媽的鼓勵誇獎。

後來為了得到某一樣曾被許諾的玩具

再後來或許是為了能夠耍帥,能教喜歡的女孩子題目。

最後是為了上乙個好大學,讓別人看得起。

為了得到乙份好的工作,

為了找到

2樓:亦舒

通俗的說是為了以後有好的工作,高的收入,給自己更好的生活,但其實當你讀了更久的書,是真的會整個人有內而外地和別人不一樣,腹有詩書氣自華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3樓:

我也不知道,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讀書的目的,是為了通過讀書,仔細揣摩每句話到底想要表達的是什麼,他們想要告訴我們人生哲理是什麼,我能通過讀書教會我們的事什麼。

4樓:哄哄

因為你在中國,社會講究文憑。對了其實美國也分兩級教育的一級就是我們經常看到的自由式教育(大部分成了社會底層人)上一級就是精英教育(就是你現在所經理的)。

至於讀書有什麼用,舉個現實栗子,假如你是大專文憑在杭州工作一星期工作六天每天八小時乙個月加班半個月(平均每天加班3小時)工資6000-7500。並且沒有上公升空間。如果是本科條件不變工作1萬左右。

懂了( ̄ ̄)嗎,你的學歷決定了你未來的生活質量。

5樓:我不

記得哪部電影裡說過,讀書只是乙個過程,歸根結底還是為了讓你的知識面更廣,也是進入行業的敲門磚,最終還是我們在社會生存的依託。

6樓:文武

以前我以為看書,最好是找乙個舒適的書桌,然後帶上本子帶上筆,一邊看一邊記,最好是能記下書裡的內容為我所用,成為自己的知識。

後來看到乙個問答「為什麼看書總是記不住,有什麼辦法看書就能記住」

裡面有乙個回答說,看書能記下的內容只有百分之一甚至更少,可能是一段故事,可能是一句話,可能是乙個詞,所有人都是這樣。

7樓:油炸小公尺辣

我這個答案應該會對你有點用,讀書是需要目的的,有些書籍的一些道理,會提公升一點智慧型,大部分的書籍都是知識,就說我吧,我做了一段時間的兼職,沒有人家的專業知識,或者說相關知識,我做起來很難,然後就是乙個老師傅帶著我,我才成賺到錢,首先你得有目標目的

8樓:1985

為了讓你更加從容的面對人生。這是乙個很籠統的概念,而且誰也不能給你乙個具體的答案,你做了才知道結果。做一件事幹嘛要問為什麼,想得太多隻會讓你躊躇不前。

你做完了才有可能知道為什麼,也有可能不知道,那也沒關係,就像沈佳宜說的,人生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

9樓:宋葉楓

如果我們排除做學問很實際的目的,讀書就是我在吸取營養,把自己豐富起來。我自己感覺,讀書最愉快的是什麼時候,是你突然發現「我也有這個思想」。最快樂的時候是把你本來已經有的,你卻不知道的東西喚醒了。

10樓:晨曦的微笑

一、關於字面意思的讀書

1.為了充實自己的學識,學到新知(專業類)2.為了生活經驗,透過作者了解不同人的人生經歷,感悟不一樣的人生哲理(散文,傳記等)

3.為了發展興趣,發現自己的潛力或培養自己的某些能力(智力訓練,推理類等)

4.純粹為了消遣娛樂,放鬆自己(故事,笑話等)二、關於延伸意義的「讀書」

1.謀求更廣博、更專業的知識,成為更博學的人,獲得更多人的認可2.獲得令人稱羨的高學歷,擁有更好的社交圈3.獲得更好的工作,成就乙份不錯的事業

4.不斷提公升個人價值,也為社會做更大更多的貢獻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11樓:嘚兒瑟兒

為了以後的生活可以有底氣,三點一線的生活如果厭倦了,至少可以憑藉豐厚的文化底蘊,選擇曲線救國。有知識,有眼界,有思想,可以不將自己侷限於那一畝三分地,可以有大把的可能性去選擇,去追求

12樓:kkkk陳

我也想知道,到底為了什麼,一生下來,慢慢長大,要學習,要工作,要掙錢,要結婚生子,要養兒育女 ,然後帶孫子,一生就是這樣,到底為了什麼,我們就必須這樣,我想,可能就是在這個過程中享受其中的喜怒哀樂吧

13樓:王東來

為了休閒。

如果你不是以學習的狀態去讀書,那麼讀書與看電視,玩遊戲沒什麼區別,都是一種休閒的方式。

有人可能會說,不對啊,我讀書是為了增長知識,然而,難道看電視,玩遊戲就不增長知識嗎?理論上來說,影視節目和遊戲對於體驗者的接受程度更高,理論上來說更有可能被觀眾接受,所以讀書並不是乙個獲取知識的最佳途徑,單純以休閒的目的來說。

但是,如果你抱著學習的目的去讀書,那麼別的不說,你得正經八百坐在書桌前去讀才會有效果,否則這種睡前讀物除了能幫你催眠之外沒有任何效果。

最後我再說一遍,不要給讀書加上太多重大的意義。讀書沒有那麼多意義,你喜歡就去讀,不喜歡就放下,別整天整的自己那麼高大上,累不累啊。

讀書就是休閒,請務必記得這一點。

14樓:M灩Y

在讀書中你會發現乙個新的世界,讀書會讓你快樂。且不說為國家,為人民,單單是為了自己,為了父母。將來給父母買衣服你不會為幾百塊錢而糾結,將來面試時你可以侃侃而談,行走時你會由內而外的透露出書香氣。

在俗一點,跟人吵架時,你都會顯得有文化。

15樓:精英特之精英

讀書是為了自己和別人生活得更好,主要是為自己讀的,其次才是為別人讀的。

因為讀書能獲取很多知識,這些知識是為自己生活和工作服務的,但這些知識也能同時為別人服務。人是社會的人,社會是人的社會。讀書能讓人的文明素質得到提高,自然這個社會自然變得文明,那麼我們生活的世界到處是文明的世界。

我們生活在文明的地球,自然會變得很幸福,生活自然會很美好。可見,讀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最底層的讀書應該就是課堂的認知時代。那個時候的讀書學習,其實並沒有那麼多的思想覺悟:覺得讀書要有什麼用,能改變自己些什麼。

一味地埋頭苦讀,只是因為要應試,為了在題海戰術中勝出。無論是死記硬背也好,靈活理解也好,都是為了那個紅色的分數能高得亮瞎眼。當書讀得多了,人就會開始受書中所言影響。

是的,儘管我們已經無法像讀書時那樣記起每一本書的字字句句,因為我們已經脫離了以往「填鴨式」教育的強制性閱讀。大部分人變得自由、懶散,思維也不外乎這樣。或許讀書的時候借助諸如jint速讀訓練後能過目不忘,現在卻是轉眼便忘。

那既然都會忘了,是不是就沒有再讀的意義了?一本好書,就如一盞明燈,儘管它並不是真的發亮,但它的確可以溫暖你的心懷,清醒你的思緒。這個意識上的轉變,也就是讀書深層的意義。

書,是肯定要讀的,無需介懷自己記得住多少,能背誦多少,因為它的改變功力是潛移默化的。而一定要讀書,是因為歸根到底,讀書的意義就是讓生活更好,讓生命更有意義。

16樓:黑大帥

其實,你為什麼在讀書,就是你為了什麼。這個是你突然讀書的短期目標。

長期目標,馬雲有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你小時候吃飯是為了什麼?而這些你看了不知道為啥的書,會長成你的骨頭,你的血肉,留存在你的思想裡面。

面對問題,這些你看過,不知道沒啥的書會拓寬你思考的廣度和深度!

17樓:宣寧

讀書可以跨越時間、空間和社會階層建立溝通和思想交流,當然了,只是單向的。讀書最大的收穫是和你的困惑接軌,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書籍很重要

18樓:牛皮舒克大哥

不知道題主說的讀書是指上學還是字面意思上的讀書。

上學的意義不用多說,提公升國民素質,國強民富的基礎。超越階級,讓所有人都能用同一把尺子去衡量人生。

讀書的意義,我個人覺得是參考。

書籍把不同的知識,不同的人生方式,不同選擇的結果等等,都展示給你看,給你一定的儲備去選擇自己應該用什麼方式度過這很長很好的一生。

可能有些書,你讀過就忘了,但也沒關係,這些知識會在不知不覺中,累積成你。

19樓:地火明夷

莎士比亞所說的,「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讀書所帶來的收穫是個性化的,由知識構成思維系統,再轉化為處理生活中解決具體問題的能力。

同樣一本書,有的人看重的是這一部分,有的人看重的是那一部分,它帶來的啟發、安慰或思維公升級都可能完全不同。讀書可以提高我們理解世界的能力,形成科學的世界觀。

讀書可以讓人具備換位思考的能力,讓我們看待世界的眼光從「單向度」變成「多向度」,同時擁有創造美好生活的理性能力與享受美好生活的感性能力。

20樓:南轅

讀書一詞,可以理解為閱讀,也可以理解為文憑的獲取。

如果是文憑的獲取,台灣作家龍應台已經給了答案,那就是「你可以有更多的選擇」。我非常贊同這個觀點,因為我本人的經歷就非常好地說明了這一點。

如果是閱讀,我認為一是氣質的養成,二是資訊的辨別能力的提公升。

閱讀如何養成氣質?閱讀不僅需要你的耐心,還需要你的靜心。有了這兩種訓練,你的氣質不好都不可能。泰山不崩於前,大概說的就是你對未知的無懼,這種無懼因為你的閱讀而得以養成。

閱讀如何讓你更好地辨別資訊的真假。事出無常便有妖。凡不符合邏輯的事件和新聞都有待斟酌,而目前接受快資訊、快文化的我們,不會靜下心去思考其中的邏輯關係,不可避免地會被蒙蔽。

通過閱讀,尤其是經典作品的閱讀,你會知道什麼是邏輯,什麼是常識。

21樓:神秘程式碼

你為什麼要讀書?

取決於自己。

打發時間,充實自我,或是家國情懷。

對於你,書是工具,途徑,還是朋友。

既拿起了書,就請別放下好書。

22樓:小粒子大拇哥

婚姻走到盡頭的時候,我和我的朋友聊天,我們談到了感情世界的多變和難懂,朋友突然問我乙個問題:「你為什麼讀書?」我被這麼一問就是一愣,我完全沒有想過婚姻和讀書之間的直接聯絡,朋友卻說:

「你幸福與否的答案就在書裡,婚姻在時書會告訴你如何經營,善於經營婚姻就幸福不善於經營婚姻責令你痛苦。如果婚姻不在書會告訴你如何解脫,如果你願意你在書裡還可以找到通往下一段幸福的方法,即便往後餘生你是乙個人。」

這是我在情緒最為低落的時候朋友提點我的幾句話,我也從中受益頗多。

23樓:believe

我讀書不只是為了自己,我還是為了父母。我的父母都是農民,我看到他們的辛苦,他們為我和弟弟的操勞。對於農村的孩子,讀書是最好的出路。

24樓:有溫度的財務人

1.認知

太陽底下無新事。你以後會經歷的,別人都經歷過。多讀書,當你經歷的時候,就可以知道這件事情的對、錯。可以少走彎路。明事理,知是非。

2.解脫自己

家庭、工作,總會有煩惱的地方。但是這些你不能擺脫。但是在書中,你可以找到答案,知道怎麼放下,而不會變得偏執、暴躁。

3.人一生下來性格就已經定下來了,三歲看到老。如果想要改變命運,唯有讀書。

25樓:彼岸

首先,你要思考,如果不讀書,你能做什麼?這是一種社會的標準,至於合理與否,則見仁見智。在學校裡也不完全是讀書,很多時候遇到的問題是和人相處的問題。

學校是乙個小社會,而社會是乙個大學校。在這個過程中,你可以學習為人處世的技能,所以不要死讀書,要多和人接觸,要鍛鍊自己各個方面的能力。當然,前提是學習成績得差不多,起碼要能上乙個大學。

如今的社會大學生遍地,如果沒有學歷很難施展自己的能力,加油!

到底讀書是為了什麼?

我看到過一些土豪開著豪車,一些闊太太眼都不眨地買下我現在望而卻步的奢侈包包,可他們一說話就露了怯,處處展現著自己沒有文化,我不仇富,有錢確實好,可這些人真的讓我瞧不起,覺得可笑又可悲,我想這便是不讀書的結果。個人認為就像題主引用的一樣,讀書是為了獲得更多更好的發展自己的機會,如果不讀書或讀書過少,出...

人到底為了什麼讀書?

煙寶 好好讀書考上好的大學是為了以後能有乙個可以選擇的未來,可以選擇你喜歡的工作你喜歡的公司做你愛做的事去追求你做過的夢,而不是因為各種學歷門檻最後被迫的選擇謀生,讀書時為了你自己你的人生你的未來有更多選擇,不是為了其他的任何人,好與不好結果最後都是你自己承擔,如果你不想以後畢業出來之後面對各種求職...

讀書到底為了啥?

懶夥計 如果人生是一場不斷求索和驗證的旅程,我們大體有三種方式,可以抵達彼岸 讀好書 交益友 行正路。而讀書,是三種方式中最為快捷有效的途徑。 小馬哥 說兩個故事,我在廣東長大,很靠近澳門。時不時聽同學說去澳門專櫃賣化妝品的工作 我們稱櫃姐 月入過萬,減去吃喝開銷,也比大陸賺的多,或許換句話說,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