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電動力就業前景怎樣?

時間 2021-05-05 20:53:25

1樓:韓兵

要知道,水利的主要作用是防洪和興利,而興利的規模和當地的發展規劃是密切相關的。一般水利規劃都要參展當地的十年或者二十年的發展規劃,根據預計的經濟指標和人口等來制定興利規模。水利行業經過胡主席的大力支援,在前幾年有很大的發展(胡主席是學水利出身的)。

但是現在來看,水利工程已經基本滿足了現在經濟的發展需要。國家十三五規劃提出了104個大型工程,目測這就是最近水利行業的收尾,以後就剩下管理了。當然,也不能說水利完全沒活了,只是少了,剩下的就是河道治理、水庫除險加固啥的。

或者中國經濟突然加速發展,水利跟不上經濟的發展節奏,就會出現很多新的工程和規劃。

2樓:花生燉DC

不說道理,只講體會。

1.就業:同齡人在哪個戰場競爭,就投入到屬於你的戰場作戰,敢於競爭!不要跑到不同年齡層次的副本中打怪,即便戰勝boss,也不會是你的功勞。所以不搞基建,寧願去電廠。

2.學習:專業專精,英語專精,興趣愛好專精。

3.家庭:盡早結婚,盡早生子。

水利水電專業就業前景真的有那麼差嗎?

不請自來,某設計院工程師,過來聊聊。不可否認水利行業是個夕陽行業了,但是我覺得還是分地區吧,南方要比北方好點。水利行業屬於公益類行業,一般不出事,地方投資少,所以活也不多,等造成了損失了才想起亡羊補牢。因為大專案不多了,所以像國家172項這些大型水利專案,被八大院他們瓜分的也差不多了,其他設計院很少...

如何評價水利水電工程的就業前景?

從業者說高考志願 水利水電工程專業主要是研究水工建築的,比如說葛洲壩,三峽工程,研究內容包括這些水工建築的規劃設計,施工修建以及後期的管理。由於是研究水工建築,所以土建類的課程都會涉及 工程力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工程製圖,工程測量,建築材料,岩土力學,工程地質等 水利水電的課程 水利學,河流動力...

水利水電工程專業到底怎樣?

SHAGUAR 去年武水畢業看看我以前的回答 武水算是全國排名前三的 現在就成這個樣子了我現在都不敢想那些211雙非出來的學生多難多苦逼!大專不用說了 ds帥 水利行業,夕陽產業,水利大基建基本已經過去,14年畢業生告訴你水利行業多廢,我都想轉行去當老師了,設計公司做造價,就跟沒存在感一樣。水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