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銷售工作很鍛鍊乙個人的綜合能力,但是這裡的綜合能力到底有哪些?

時間 2021-05-11 18:24:53

1樓:陳小曦

反對問題描述裡那句很多Boss都是從銷售裡幹出來的。

1以偏概全,從哪個崗位幹出來的boss都有,細數一下我們熟知的知名企業,統計一下應該是專業跟技術出身的更多。

2關係本末倒置,乙個好的boss要懂銷售,但並不是只要懂銷售就可以,而是需要各種技能都熟悉,銷售,財務,管理等等。所以不是說你做了銷售以後成為老闆的概率就大了。以前常見人拿董明珠舉例子,說是做銷售出身的,但是你去了解一下就知道了,在做銷售之前她是財務總監,後來自己主動要去了解市場的。

3具體鍛鍊哪些能力上面幾個答案寫的都挺好了,我就不再複述了。想強調的兩點乙個是整合資源的能力,公司內部的資源,外部的社會資源。再就是單兵作戰的能力,因為銷售是乙個結果導向的工作,大部分工作都需要你單獨完成。

2樓:

九十年代中期,聽過xerox的銷售經理培訓時說過:銷售人員要有企業家的魄力;演說家的口才;外交家的風度;哲學家的頭腦這樣的素質。夠不夠鍛鍊人的?

3樓:席勒

非常好的問題,這個問題我從一開始踏入這個職業後也在經常的思考。

畢業加入一家不錯的外資醫療器械公司去做銷售,2年Sales的經驗,下個月去Marketing,也趁著這個問題來總結下這兩年的銷售。

一、當一些親友聽說我去做銷售了,都喜歡說一句:挺好的,銷售鍛鍊人。

那到底鍛鍊了哪些能力呢,這些能力在今後的路途中到底能給我們帶來怎麼樣的幫助呢?

@色哥 說的比較高大上

我試著從乙個醫療器械銷售的角度提供一些觀點。(補充,相對於快消行業這種Marketing Driven的行業而言,醫療行業這種Sales Driven的行業。乙個公司業績的好壞,除了和產品,一線銷售也非常非常重要)

鍛鍊了哪些能力呢?

1、與人交流的能力。這個叫做communication太重要了。因為我們交流的物件,上到院長,下到科室的年輕醫生,能把話說清楚其實很不容易,每次去見到院長或者很重要的客戶之前,我都會把今天要闡述的內容,想要達到的目的提前認真的過一下。

2、靠譜。靠譜也是一種能力,做事情靠譜才能贏得客戶的信賴

3、合理分配資源和分析客戶需求的能力。醫療器械或者醫藥行業,做過這行的都知道,都是需要投入的資源的。資源包括但並不僅限於:

學術會議,合規的禮品,好的合作專案。那樣生意第3點和第二點緊密相連,密不可分。

乙個很重要的資源是你的精力,這個我的line Manager也給我反覆強調。

4、掌控市場的能力,你知道,哪些客戶可以給你哪些產出,知道如何規劃自己的生意。有些銷售一看就是「聰明」的銷售,能夠很好的掌控自己的市場

5、專業的銷售技能。每家公司都會進行一些Selling Skill的培訓,有各種銷售的模型,包括專業的產品知識

二、我的理解:如何成為乙個好的銷售

1、聰明,聰明其實我認為是一種不斷學習思考的精神。

2、勤奮,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基石

3、靠譜

4、一些銷售的Skills

5、懂得人,接觸了足夠多不同的人後,你在碰到客戶的時候,會有乙個立體的感觸。但不要過於相信「關係和情感」。

先暫時記錄這麼多,只是從乙個行業出發,思路不是很清晰。做各行各業,包括銷售。都是有方法的

有時間後會更系統的整理下。

4樓:Tyree Chen

看你做什麼銷售了;最好去做大客戶(運營商和政企客戶)的銷售,這樣鍛鍊能力的同時積累人脈,太low的銷售做了就是藍領工作。

5樓:草莽不英雄

善於思考的能力,語言組織的能力,為人處事的能力,共情能力,創新能力,風控能力。當然這些都具備的是少數優秀銷售人員才會慢慢激發出的能力。

6樓:aGin

剛畢業半年,快消品銷售。這半年下來,對於銷售鍛鍊了什麼素質能力,或者說乙個好的銷售應該具備哪方面的能力,我認為最重要有兩點:1.

收集資訊,歸納,找到問題,並解決 2.能運用好手中的資源

7樓:張晶

我剛畢業就是做的銷售,上海。時間不長,一年半。最後離開這個行業了。原因是我個人能力問題。我不適合中國的銷售環境吧,水太深,我太胖,浮不起來。但是確實很鍛鍊人。

剛出校園,不是很願意和陌生人說話,一年後,覺得陌生人萍水相逢,乙個微笑,一句問候,乙個善意的提醒都能換來不一樣的結果。做銷售一直有句話叫先做人後做事,生意不成情誼在。做不到的事情不要給承諾。

自己的責任要自己抗,自己的坑自己填。該說的話要說,不該說的絕口不提之類的事情都是在銷售中漸漸感悟到的。等自己適應了這些,漸漸就會發現自己越來越成熟,人際交往也會越來越得心應手。

言辭比較亂,綜合能力說的就是提高自己的為人之道,社會交往,專業知識的拓展。比如我當初做銷售時候,想推薦產品就要自己先了解產品。除了公司的培訓外,就要靠自己去研究,學習,去客戶處觀察效果,懂得自己評估自己公司的產品等。

想和客戶搞好關係,就要絞盡腦汁刷聲望,讓客戶覺得你這個人靠譜,產品自然也會在客戶心裡譜。這類應該就算是綜合能力了吧,很多當初培養的習慣直到7年後都在收益。

8樓:JOin建軍

大局觀。

乙個超級銷售在服務好客戶的過程中,必須學會了解排程、運用所有的資源服務於客戶,企業內部的資源、外部的資源。

此外,乙個好的銷售管理會掌握:

1、戰略銷售管理;2、銷售與人員管理;3、關鍵訂單管理;4、大客戶關係管理;

9樓:Tom Lee

待人接物。你做會做人會看臉才能賣出去東西。當然你自己也要學會不那麼讓人討厭。

BOSS做什麼出來並沒有什麼作用。重要的是你做銷售之前的平台是什麼樣的。才能對你做銷售產生足夠的助力

為啥很多人嚮往乙個人旅行?

L clown 享受乙個的旅行就要克服乙個人的孤獨。我想乙個人旅行會更加自在,無牽無掛,可以去想去的地方,點想吃的美食,做乙個人的攻略,可以省去多人商討的喧鬧。有些不是嚮往而是找不到旅行的伴侶。 蘋Iris 實際上乙個人旅行很孤獨。曾經我也嚮往乙個人去旅行,覺得清靜,後來真的乙個人出門了半個月,感覺...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乙個人吃火鍋很孤單?

蘇荷酒吧 當你覺得幸福的時候,何必在意 很多人 的眼光呢。答主也屬於減去 很多人 之後的 少數人 能乙個人完成的事向來都是乙個人做完。形單影隻,孤傲冷峻 存摺 瀉藥。因為跟其他人不一樣吧。別人都是三五成群你是乙個人去拿醬料桌子都能被收走。但我也喜歡乙個人吃飯看電影吃火鍋就還沒有試過。旋轉小火鍋算嗎那...

很多人都說抗抑鬱藥物不能停,但沒有乙個人說原因和後果。誰能告訴我!

舊事重提i 只能說中國精神科醫生水平參差不齊。吃藥的時候只會告訴你按時吃藥,不告訴你停藥會怎樣,要吃多久。而且大多數醫生都有乙個通病,對自己不了解的東西絕對不會說不懂不知道。 阿鈞同學 我剛開始吃了6天百憂解,感覺不舒服就沒吃了,重點是,為什麼不吃以後還是難受,睡不著而且心悸,我才吃了6天停藥應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