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很多人嚮往乙個人旅行?

時間 2021-05-30 06:19:12

1樓:L-clown

享受乙個的旅行就要克服乙個人的孤獨。

我想乙個人旅行會更加自在,無牽無掛,可以去想去的地方,點想吃的美食,做乙個人的攻略,可以省去多人商討的喧鬧。

有些不是嚮往而是找不到旅行的伴侶。

2樓:蘋Iris

實際上乙個人旅行很孤獨。曾經我也嚮往乙個人去旅行,覺得清靜,後來真的乙個人出門了半個月,感覺非常的孤獨,乙個人靜靜的爬山,乙個人住旅館,乙個人吃飯,沒有人說話,過了三天後我就特別想家。以後再出門玩一定約上朋友。

3樓:笑笑木頭人

因為不將就,乙個人旅行,走走停停,偶爾思考,偶爾自省,偶爾發呆,都是為了放鬆身心,舒緩心情,解放壓力。反之就是另一種情況,多人成隊,各有各的想法做法,可能因為某件事亦或某個人,讓原本放鬆的事情變成糟心的事

4樓:叭吶吶鴨

當你嘗試著乙個人生活一段時間,你的思考或許會達到讓你自己為之驚訝的深度。乙個人旅行其實就是乙個人發呆,放空看世界,會很幸福啊

5樓:琇君

因為乙個人旅行可以什麼都不考慮,在任何時間、地點可以來一場任性的旅行。那種感覺是一種放空心靈的舒暢,你可以暢想一下乙個人走在這天地間 ,想在哪停就在哪停下。

6樓:易烊千璽的小女孩

在快速的生活節奏中,人們都要全身心的投入進去,沒有了單獨享受的時間。所以人人都在嚮往慢節奏的生活,而旅行就是最好的放鬆辦法。

7樓:白夜星辰

因為乙個人的旅行很自由,兩個人的旅行需要互相配合,非個人旅行只有靈魂匹配度很高,才能擁有相對完美的旅行,非個人旅行要達到愉快的程度,至少,雙方性格上屬於包容型別,消費觀念相似,消費能力水平保持相對一致,興趣愛好方向相對一致,可以協作,不是說沒有這些,就不會擁有美好的旅行,但是途中肯定會有很多磕蹭,不是你委屈就是對方委屈,不是你不爽就是對方不爽,你5點起床想去看日落,她9點才願意起床,你想花300去看場演出,她不願意在這上面花錢,你想玩高空跳傘,她說我在地上等你,你想住150的賓館,她的標配是五星級酒店,你要徒步,她只想一步登天(纜車),好多時候,做朋友可以,做旅伴真的很難,乙個人旅行就是全部按照你自己的意願來。

8樓:林倉

乙個人旅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無需要顧及別人的感受,全心全意體驗自由。沒有伴侶就沒有了依靠,一方面可以縮減舒適圈的範圍,另一方面可以期待邂逅。當然,這也是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好奇心,平常心,否則滿足度會大打折扣。

9樓:火樂er

因為沒有煩惱,沒有干擾。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吃自己喜歡的食物,看自己想看的風景,不被人左右,遠離紛擾煩惱,感受旅途的放鬆與自由,靜下心,思考你積累的那麼多為什麼,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給自己的動力,為自己努力增加更多的意義......

10樓:噔噔噔噔兒

乙個人是真的很自由,雖然有點孤獨感,但是不重要,重要的是真的很方便,走到哪玩到哪,不用在乎誰的感受,只有自己,做最真實的自己!

11樓:不語先生

我覺得題主好像理解錯了

如果人生是一場旅行,那我們每個人都是乙個人,只是有時在路上結伴而行,最終還是要乙個人走完

所以,喜歡乙個人旅行可能是作弊吧

12樓:司馬智

因為,乙個人的旅行可以不考慮任何其他人的意見或是想法。

自己乙個人想去哪去哪,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風景。不受任何制約。

13樓:西塵

旅遊的目的是什麼?

欣賞風景?放鬆心情?

乙個人的旅行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預算,金錢預算,心情預算都是建立在乙個人的基礎上,會比和莫名其妙的人共同出行要方便快捷的多。

乙個人出行是危險的,這應該是這個問題的隱藏條件。

既然乙個人旅行很危險,為什麼依舊有許多人進行這樣的選擇呢?

是在目前所處環境中無法找到共鳴之下的無奈選擇。

是內心奇妙的人,寧可選擇孤獨,也不願投入『無趣的生活』的懷抱。

14樓:紅紅仍是你

乙個人旅行,不必迎合另乙個人的想法,想吃啥就吃啥,想去哪就去哪,拿個單反隨心所欲的拍,一本書打發路上的時間,看看不同的世界

15樓:張醫森會得多

旅行和旅遊的意義是不一樣的…

很多人只能算旅遊,做個遊客,去到乙個地方看看,游完即可…舉個例子,去南京玄武湖的人很多,但有人專門去看台城遺址麼?

大概都是看到台城煙柳的介紹才知道這裡是台城的吧…而「最是無情台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這樣唯美的詩句,還有梁武帝之死,昭明太子,《文選》,侯景之亂,這些陳年舊事會在懂的人腦子裡開啟。

這是獨自旅行的乙個很重要意義:自己懂自己的人,會在塵封的風景裡看到故舊的風物人情,有些人會有自己的思考,有些則會自省。而不是呼朋引伴的拍照凹造型,回去了什麼都不知道。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怕跟出門矯情的人一起出門會比較麻煩…

16樓:lryice

我感覺自己比較像討好型人格,就很在乎別人的看法,想讓其他人都很滿意。所以我其實還挺嚮往乙個人旅行的,自己做決定,跟著感覺走,走走停停,專注於自己發現的美。

17樓:沐沐習習風

請容我想想:

為啥很多人嚮往冒險?

為啥很多人嚮往自由?

為啥很多人總嚮往有個靈魂伴侶?

為啥很多人會嚮往有個不經意的豔遇?

為啥很多人嚮往逃離?

為啥很多人嚮往歸家?

為啥孩子們都嚮往長大?

為啥大人們都嚮往童年?

為啥年輕的小姐姐總是把自己打扮的很成熟?

為啥稍上歲數的阿姨喜歡香豔的紅圍脖?

為啥坐辦公室的總惦記家裡的孩子?

為啥在家帶孩子的卻總想著上班?

為啥魚缸裡的魚嚮往大海?

為啥籠中的鳥兒嚮往天空?

為啥久別家鄉的你會嚮往故里?

為啥回到家中的你卻又向往返程?

那些嚮往乙個人旅行的人們你們知道嗎?

還有很多人他們在嚮往和情侶、和兄弟、和家人在一起的旅行……嚮往在很多情況下

可能只是一種缺失、需要、和寄託

好了請醒一醒

該去上班/上學/種地/發軟文/看孩子了。

18樓:赤邑

我個人的感覺是更輕鬆一些。 像我就很喜歡到了乙個城市後,在景區間不是特別遠的情況下,自行車出行,但一群人時往往就不是這個選擇了。

而且和朋友旅行時我常常是做攻略的那個。景點的選取,爬山下水的方式,吃飯的選擇,消費成本都需要綜合考慮下,群體行動時往往需要大家相互間的遷就。

19樓:燁鏵

因為現在很難找到完全志同道合的人吧,乙個人去旅遊的話無憂無慮,更不用顧及其他人的感受,就很最起碼的,吃個飯就不需要考慮太多因素,只要自己想就可以去了,省到自己決定了別人又不滿意,整個旅途過程都會非常的自在。

而且大家的觀點不一樣呀,可能你覺得好玩好看的想去的,別人也不一定想去。自己乙個人自在點,想去就去,想走就走。

20樓:勤勉

其實乙個人旅行,也未必是一件壞事,人生中必須要獨自去完成一些旅行成長,比如我雖然平時乙個人旅行,但是我約不上伴只能選擇乙個人旅行。

21樓:甄雅潔

曾經和三個人同遊了夏威夷,其中乙個半熟,兩個全生。一路上磕磕碰碰,各種彆扭,大好美景就在眼前,可是肚子裡裝著氣。自那以後,我覺得不合拍的人,會嚴重影響你的旅行品質,沒有合適旅伴,我希望乙個人旅行!

22樓:老鄧

剛剛出社會,或者初期旅行的時候經驗不足,或者說有個伴可以分享旅途中的快樂。

就我自己而言去的地方多了。從觀感上不會帶給我太大的刺激,而是體驗。

生活不是孩子就是工作,讓我產生強烈的獨自旅行的渴望。

我嚮往自由自在沒有束縛的生活,那怕是很短暫的時光。

所以我在有限的時間,閒暇的時候背上行囊獨自一人去徒步穿越。旅行的話沒有時間

23樓:C.N

乙個人旅遊的好處(雖然我自己不是很喜歡乙個人旅行哈哈哈)

首先肯定是自由啦,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住哪就住哪,想玩什麼就玩什麼

不用太顧慮別人的感受,可以隨意安排時間,也不用擔心沒把旅遊行程安排的妥妥當當而內疚,隨時隨地可以改變想法

還有也許就是不會牽扯到各自的利益,雖然說和親密的朋友旅遊不用分得太清楚,但是如果一方付出得更多,難免會有些不舒服,乙個人就不會存在這種問題

乙個人還可以來一場心靈的陶冶,多人旅遊或者雙人旅遊,往往都是以吃喝玩樂為主,乙個人的話除了吃喝玩樂,安靜的時候,還可以想清楚很多東西

24樓:東了個西yooh

乙個人旅行可以不斷內省,發現自我的不足,發生冒險或者好玩的事情,大概是因為是只有自己乙個人,不會產生太多的依賴,勇敢,自信,Sunny,開朗等好的品質也會慢慢的顯現出來,畢竟也要乙個人玩的開心不是

建議安全情況下,乙個人多出去走走,不斷去探索認知,認識新朋友,聽他們的故事,擴大自己的邊界,挺有意義的呀~

25樓:jill yao

因為自由。不用顧及同行者的情緒,愛好,狀況。完全跟著自己的決定來,乙個人計畫的時候不用妥協,過程中突然想打破計畫時也毫無阻礙和歉疚感

26樓:嚮往美好的生活

沒有試過.但自我認為現在大部分人為了人際交往.事業.

可能會戴上乙個真假參半的面具.而旅遊本來就是為了放鬆.繼續戴著就違反了本身的意義.

乙個人的旅行才是真正自己的旅行.當然這是個人見解.也有可能是其他原因.

27樓:這人很哇噻

我非常喜歡乙個人旅行,發掘內心的自己,把旅行的新鮮感盡可能擴大到最大。

我們在生活裡,往往出生開始就受制於各種角色,某某的孩子,誰誰的朋友,某某職業限制,身邊人知道你的性格,你的各種背景和生活細節。

獨自旅行是乙個機會,乙個短暫的「重新做人」的機會。空降到乙個新的地點,有幾天甚至幾個月的時間,你可以重設你的人設,內向的人,嘗試一下做個開朗的人,畢竟旅行認識的各種人,只要你不願意,都不會真正影響你回到現實生活。但大部分都是真誠交心的,也比較容易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常常討好別人的人,內心裡可能很想做個高貴的白天鵝,那你就做一段時間的白天鵝吧!做到膩煩了可能反過來發現還是喜歡原來的自己呢?

28樓:何何何何何

寶貝,可以看下我在這篇的回答,希望可以幫忙你。乙個人旅行還是超級有趣的哦,旅途中遇到的陌生人也都很善良。

29樓:Lydia九月

老有朋友問為什麼那麼愛旅行, 我只能笑笑說貪玩唄. 到現在為止走了不是很多地方, 還是記得最初在開始旅行的辛苦, 清貧和快樂. 我覺得, 慢慢的, 不是時間不是金錢在決定旅行的可能和質量, 儘管這兩者始終是基礎要素.

是那種單純的嚮往在路上的熱情還有無畏路上辛苦和孤單的坦然. 生活再怎麼變褂, 我還是要自己永遠有那種」彈盡糧絕」還一心一意要看風景的年輕的心情。

30樓:藤蔓之間

因為沒有人可以欣賞你所欣賞的

我往往通過眼前之景聯想千年

大部分人只能看到鳳毛麟角

而且自然而且隨性而且瀟灑

說走就走想去哪就去哪不用遷就別人

可以更好的融入當地與當地的百姓交談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乙個人旅行呢?

華子影視剪輯 舉個例子,大學裡每個人親自感受一下孤獨,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上課,乙個人做一位。因為我們即將面臨的是社會,將來的一切都需要我們親力親為,今天要規劃好明天。旅行也是一樣,一切都是未知需要我們親自去感受隨時可能發生的,也需要我們學會提前應對的能力。 沙漠雨季 自己乙個人去過很多次旅行,感覺...

乙個人旅行到底有沒有意思,為什麼很多人不理解?

Cherry 很有意思啊,不用照顧別人,想去哪兒去哪兒,當然野營什麼的就算了,我說的是正兒八經的去逛景點和體驗每個地方的風土人情。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理解了,不太理解的多是父母那輩,擔心你的安全,以及從小到大朋友多,或者直接戀愛,沒有單身生活經歷的朋友們,這種父母好好解釋,其它的不同意不喜歡好像和你...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乙個人吃火鍋很孤單?

蘇荷酒吧 當你覺得幸福的時候,何必在意 很多人 的眼光呢。答主也屬於減去 很多人 之後的 少數人 能乙個人完成的事向來都是乙個人做完。形單影隻,孤傲冷峻 存摺 瀉藥。因為跟其他人不一樣吧。別人都是三五成群你是乙個人去拿醬料桌子都能被收走。但我也喜歡乙個人吃飯看電影吃火鍋就還沒有試過。旋轉小火鍋算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