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很孤獨,卻又不喜歡和很多人在一起,這是為什麼?

時間 2022-01-04 22:36:03

1樓:君陌

孤獨不應該是生活的常態麼,學會跟自己做朋友。而且孤獨並不是指人的數量,而是一種心態,也是一種陪伴,陪伴你的不僅僅可以是人,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如書、你的興趣等,學會生活。

2樓:shenj

乙個人有自己的節奏

一群人在一起就要去適應別人的節奏如若不然會被認為是不和群體所以你可能還沒有做好去適應別人的準備亦或是你內心有些抗拒就印了那句話:不安於現狀卻又不願做出改變

要去嘗試一下萬事開頭難

3樓:Avery

這一點也不矛盾。和一群人在一起並不意味著不孤獨。乙個人也不一定就是孤獨。找些你喜歡做的事情吧,相信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4樓:劉小夏

我很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們是同類人,我對自我的定義是外向的孤獨患者。

期望社交卻又不能在人際關係裡如魚得水。

懼怕孤獨,乙個人呆著總會有寂寞湧上心頭。

我們真的是外向的孤獨患者。

5樓:不懼將來

個人覺得是因為乙個人的時候沒有分享的物件,不能將快樂傳遞個擴大,一群人的時候總要努力刷存在感才能引起注意,太費力不討好了吧。

6樓:山黛

我現在也是這種狀態

不過有時候並不會感覺到孤獨

自身靈魂的充實

和人接觸也是一樣,那個人並不是我喜歡的和他在一起沒有共同話題為什麼要勉強自己與人接觸呢

所以比起兩個人共處的不適我更喜歡乙個人的自在

7樓:無言

跟你一樣的感覺,沒必要為難自己跟別人一起住

當你覺得孤獨的時候可以出去走走,散散步散散心,約朋友出來嗨一下,狂歡之後回去心情會好很多。

這遠比為了不讓自己孤獨跟別人合租來的更舒服。

8樓:鏟shovely

我是不敢和陌生人交往,平時對視及以上不行,嚴重的時候哪怕只是一方看著,尤其對方看自己,不然就會緊張,不知所措。可能是交際恐懼症?(我是這樣,供參考)

9樓:述夢的人兒

人是在家庭和社會中成長起來的,早已習慣熱鬧,早已充滿期待,所以長期乙個人是會失落孤獨的。

但每個人又都是特殊的,都嚮往屬於自己的自由自在。當與人相處會嚴重失去自我時,我們會權衡,是要孤獨的自由,還是孤獨的熱鬧。

只有和對的人(個別人可通過擁有別的事物,如工作,物體,景色,甚至意象)在一起,才有最輕鬆最溫暖最快活的自由。

而這個對的人,上天是不會輕易賜給你的,甚至你想要的人,世上本來就還沒有。

你要去尋找,你要試著交朋友,試過,才知道,什麼樣的人可以做朋友,什麼樣的人認個臉就夠,什麼樣的人多看一眼也多餘,而什麼樣的人又值得你真心去對待。

這個過程,會發現自己的很多很多缺點,發現自己認識的侷限性。努力去改變、調整自己,讓自己更優秀,你才有自信和能力去擁有,那個對的人才會主動來找你。

總有一天,你會認識全新的強大的自己。

那一天,或許你已不再孤獨。

又或許,你已學會享受孤獨。

10樓:八月八月

可能身邊的人真的沒有太讓你感覺到相處的輕鬆和有趣,親密關係不夠高,畢竟大家都很忙,也許別人也照顧不到我們的情緒之類的。如果還是覺得孤獨,那麼就選擇讓自己充實起來。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我也是剛從這樣的悲觀焦慮之中走出來一點,最近三個月就一直在調整,讓自己喜歡一些沒有感情的事情,(看劇,看書,鍛鍊,逛街,烘焙,遊戲)這樣精神一直很集中,就不會胡思亂想,盡量不要對他人太有期待,慢慢的會好一點。

11樓:清風明月

你善良敏感內心渴望被愛,卻又害怕別人不理解而嘲笑自己矯情(其實自己不是那樣的人只是擔心別人誤解)或者給別人造成負擔。

給你些建議:

1.獨處的時候,多讀點書,培養些愛好,繪畫,舞蹈,練瑜伽,養幾株植物,(如果是男生,可以去健健身,也練出八塊腹肌啊)讓自己的生活慢慢充實起來,你會發覺除了工作你每天可以做那麼多有意義的事。

2.勇敢地走出去,不要太封閉自己,和別人交流,你會收穫很多很多你不知道的知識和思想,或許和某些人交流,還會遇到和自己志同道合,互訴衷腸的好朋友呢。有不開心的時侯拉著他(她)出去逛逛街,海吃一頓。

把那些不開心的早拋九霄雲外去了!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加油,讓自己越來越優秀吧!

12樓:大牙

乙個人孤獨是閒的,有目標,有事情做就不會孤獨。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是因為你本性如此,就像我媽說的,我很「獨」,綜上所述你乙個人的時候那其實不是孤獨,那只是你閒的無聊。找點事做bro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乙個人旅行呢?

華子影視剪輯 舉個例子,大學裡每個人親自感受一下孤獨,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去上課,乙個人做一位。因為我們即將面臨的是社會,將來的一切都需要我們親力親為,今天要規劃好明天。旅行也是一樣,一切都是未知需要我們親自去感受隨時可能發生的,也需要我們學會提前應對的能力。 沙漠雨季 自己乙個人去過很多次旅行,感覺...

當你喜歡乙個人卻又不敢有所行動?

阿麥 不後悔現在看來,他們都沒有好到可以讓我邁出去的那一步。我對他們的喜歡也沒有強烈到打消疑慮的程度。我沒有因為謹慎而失去什麼,我很慶幸。不論何時,一定不要委屈自己,一定不要遊說自己。理性為大,避免傷害。 愛情重地 關於後悔的問題,我只知道我犯過的錯誤讓我成為今天的自己。如果回到過去重來一次,我就不...

為啥很多人嚮往乙個人旅行?

L clown 享受乙個的旅行就要克服乙個人的孤獨。我想乙個人旅行會更加自在,無牽無掛,可以去想去的地方,點想吃的美食,做乙個人的攻略,可以省去多人商討的喧鬧。有些不是嚮往而是找不到旅行的伴侶。 蘋Iris 實際上乙個人旅行很孤獨。曾經我也嚮往乙個人去旅行,覺得清靜,後來真的乙個人出門了半個月,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