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中的時候一直想盡快畢業上大學,上了大學又懷念高中?

時間 2021-05-11 17:42:26

1樓:楊曉東

高中痛苦,因為在攀登,累,苦,想擺脫,所以想盡快到山頂(目標,大學)。

大學懷念高中,發現學到知識最多,積累最多的,進步最快的,精力最旺盛的,就是高中了。

感激奮鬥中的自己吧!那些都是你的財富!

2樓:清晨

因為高中時的你還沒有體驗過大學生活,十多年來的被灌輸的奮鬥目標就是考上大學,上課,刷題,考試,每天都是機械重複。

上大學後,生活和學習方式可以說是發生巨變,沒有人會給你安排好一切,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忙碌時或許你會感到充實,但閒下來,你就會不禁懷念高中每天和你一起說笑,一起奮鬥的那幫好友。

高中時代回不去了

3樓:板藍根小姐姐i

上了大學你就真的會想念高中了,俗話說,高中是有目的的累,大學時累得沒有目的。假如說,你想讓自己的大學過得有意義,你就要自己去努力,安排自己的時間

4樓:煢煢星河

高中時覺得學習苦生活累覺得大學是天堂

大學時發現這裡是乙個大環境身邊接觸的人都比高中多了很多很多能相交的朋友少之又少

5樓:千俞

人都是這樣啊,小時候盼望長大,長大後覺得太累不如小時候輕鬆無憂,想回到小時候。高中和大學也是這樣吧。

人總是在憧憬未來,懷念過去。與其這樣錯過光陰,不如珍惜當下。大學也是很美好的。

6樓:gvbfsyg

為什麼呢?有時候我也會想這個問題,也許是對那個她的回憶停留在了那個時候吧,上了大學,我們異校,開始了爭吵。還有那種無憂無慮,在高中,你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高考,但當你上了大學,你會發現你變的很迷茫,每天盲目的做這做那,卻不知道意義到底是什麼。

如果還要說,那也許是我們對大學的期望與現實的反差,還有高中種種美好的回憶吧。

7樓:巴拉巴拉的吧啦

在高中的時候我們是有對未來的無限憧憬,嚮往著大學無限的自由和自主化管理,無論是愛情還是學業還是友誼。大學的時候我們發現,有計畫有目標的是一批,大學的無限自由是有代價的,大學的自由管理是艱難的,管不住自己,醒著墮落。

懷念的不是高中,懷念的是高中每一天還有事情可以做,懷念的是高中的時候還有簡單的友誼,懷念的是那時候的我們還有選擇的餘地。

大學想懷念之前的原因是:現在的自己沒有當初想的優秀。換句話來說,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換做來說就是自己沒有追求,不往前走,喜歡回頭看。

8樓:布衣

不請自來。

高中學習壓力巨大,肯定嚮往大學。

但在大學,卻時常是孤獨的。

在高中,大家都有乙個共同的目標——高考。

而在大學,有的同學天天想著打遊戲,有的同學花前月下,有的同學計畫考研,有的同學計畫考公……

每個人的目標都不盡相同,如若想真的有長足發展,在大學,孤獨是常態。

9樓:鯉魚船長

高中嚮往大學學業輕鬆,大學嚮往高中充實穩定。

因為上高中的時候面對高考的壓力,每天要背很多單詞,要做很多題目,自然很辛苦,加上老師言傳身教,上了大學就輕鬆了之類的,一正一反,就嚮往大學。

上了大學發現上當了,因為大學生活雖然輕鬆,大部分學校可以選擇不用面對學業的壓力,只要不掛科就行了,但是大部分學生生活失去了準確的目標,身邊也很少有向同一目標努力的夥伴,生活變得空虛起來,自然就懷念高中充實穩定的日子。

10樓:追夢之心

戀舊是正常滴!過去是那麼美好,就是因為現實是如此殘酷啊~每個人都有的。如果一直有這種戀舊的心理是不對的,是一種逃避現實的表現。

高中想著上大學,是因為上大學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東西在等著你呢,而真正進了大學才發現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美好,反而越走越艱難,於是有一種逃避的念頭,才發現過去還很美好。那些美好的事物會在我們心裡永遠儲存,所以才懷念。所以好好珍惜現在吧。

以後的回憶現在上大學還是美好的呢。人生就是永遠成長的過程,路是越來越難走的。懂得艱辛才會珍惜。

是因為要承擔的責任變多了,不能像過去那樣。面對現實,好好生活吧。不要空想,拿出行動。

這樣才能不辜負時光。

11樓:Bason

個人理解

因為高中的時候你是切身能體會到當時的痛苦的事物,而對身邊的美好事物感知不強烈,但當你走到下個階段再回頭看的時候,苦楚的記憶都會被淡化很多,能記起來的大多都會是很美好的事情,

為什麼明明高中到畢業一直玩的很好的朋友,到後面會一直見不得你好?

追影子的貓 很正常。高中時期成績是基本的衡量標準。但高中之後就不一定了,所以導致人與人的差異性越來越顯現出來。而和這個時期同步的是,個人對自己在團體中或社會中的定位有了一些模糊的認知和探索,但對自己的定位又還不明晰。在這個過程中難免彼此之間會有摩擦。怕自己的定位會低於身邊人,充滿焦慮感,所以會產生比...

男方家庭要求盡快結婚,男方一直不提,是為什麼?

123 比起男方家裡跟男方的想法,你更該操心自己的想法。關於結婚,女性有主動權的,不是只能等著被男方選擇。你想結,就開門見山跟男方講,一起準備結婚的事或換物件。你不想結,管男方跟男方那邊怎麼想幹嘛?他若一輩子不提,你還能耗一輩子嗎? 一萬英呎距離 或多或少會有暗示吧?你自己感覺他有沒有想和你結婚的想...

為什麼上了高中成績一直很差

是不是離爸媽遠了,沒人管了?自己的自律性不強的放鬆了。還有就是高中的知識更靈活,需要運用所學的知識進行推理 演算之類的吧!具體原因我也不知道了。反正我自己高中剛開始時高一很厲害,成績很好。後面不好來,是因為長了青春痘,不好意思,就經常逃課 所以成績直線下滑!不用懷疑自己的智力,第一方法對嗎?第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