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了高中成績一直很差

時間 2022-01-23 04:00:29

1樓:Liana

是不是離爸媽遠了,沒人管了?自己的自律性不強的放鬆了。還有就是高中的知識更靈活,需要運用所學的知識進行推理、演算之類的吧!具體原因我也不知道了。

反正我自己高中剛開始時高一很厲害,成績很好。後面不好來,是因為長了青春痘,不好意思,就經常逃課 ,所以成績直線下滑!

2樓:趙濤

不用懷疑自己的智力,第一方法對嗎?第二,專注力夠嗎?第三,勤奮度夠嗎?把這幾個方面做好了,成績就不會差了。

3樓:二傻子

如果你選擇的不是自己擅長的學科肯定壓力很大,而且挫敗感會讓你對學習失去信心,久而久之也會失去興趣,學習要學會適度的放鬆自己的大腦,只有大腦放鬆的情況下再去學習接受的東西就快些,否則大腦一直都處於緊張狀態該記住的卻怎麼也記不住成績肯定也不會提高。

4樓:魅瑟

一方面是你初中的基礎可能沒有很紮實,也有可能是上了高中,會有更多優秀的人。

不過高中三年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如果就想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去也是3年,不過,如果不想過這樣生活,那現在開始複習,打基礎也不算很晚,反正看你自己的毅力吧

5樓:JJJUDY

可能是因為高中的知識點比較多,也比較難

6樓:小宇沒吃飯

你想想,你是不是越長大吃的東西就越多,身體長得就越快,事物的發展都是有規律的,你長得快,吸收的知識自然也更複雜更多,初中接觸,高中發展,初中你可以死記硬背,但是高中要求的不僅是死記硬背,它培養的是你的開放性思維°,思維必須要廣闊無垠舉一反三才能為國家輸送人才,所以困難當然比初中高很多,成績也不穩定。因為你面臨的是高考,是篩選人才的時候,社會,國家不需要思維保守故步自封的人,學習當然會和初中有很大不同,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適應而不要埋怨,加油吧!

7樓:屮啊

因為高中考的不僅僅是課本中的內容。而初中考的基本都是課本上的內容

8樓:JokerMa

上了高中就不能跟初中那樣逛玩了,學習的方法得改改

9樓:小羊

難度跨度大,很正常的現象,慢慢適應就好了,可以尋求老師朋友幫助

10樓:心態決定一切

幹其他事情去啦。

心思沒用在學習上。

11樓:知乎使用者

那你自問自己真的認真了,盡力了嗎

12樓:乙個暖心的樹洞

1.學習主動性不足,對知識點理解不到位很多人上課都能聽懂,如果聽不懂得,那說明初中的基礎實在是太差了,大部分人都是停留在能聽懂的層面,而沒有深入的去理解知識底層含義。一到自己做題,發現總是做不出來,這就尷尬了,理解不透。 初中階段,老師比較主動,會告訴你掌握哪些內容,初中知識也比較淺顯,而高中則不同,老師只能講一些公式定理,將一些例題,其他的需要自己去鑽研,不懂得要去主動學習,而不是等待著老師給講解,就是因為很多同學還沒有從初中的學習方式中轉變過來,所以成績一落千丈。

2.只花時間而不注重效率,付出換不來能力水平的提高孩子們都是不錯的,都知道學習不容易,到了高中比初中還努力,但是成績總是不斷的下降,平是數學能考90多分,也算是很優秀了,但是到了高中就只能考70多分了,自己也找不到原因。

說的直白些,這些孩子主要就是學習效率低下導致的,他們很多人都在刷題,重複不斷地刷自己會的題,從來沒有涉獵一些自己沒做過的題,所以,雖然看上去很努力,但是效率很低,所以成績很低。加上前兩個原因導致,所以上課的效率也低。

3.初、高中之間,在知識上有它的連續性。初中所學過的知識,都是高中學習的知識基礎。

但是,跟初中比較起來,高中各學科在知識廣度、內容深度上有明顯的提高。因此,認識高、初中在學習內容、學習方法等方面有什麼不同,做好思想準備,並主動積極地創造條件,盡快適應各科學習,是非常必要的。相對初中的學習,高中的學習跨越了知識和能力兩大台階。

高中的知識內容與知識結構與初中相比出現了兩個飛躍:從具體到抽象,從特殊到一般,在知識的廣度和深度上都大大提高。在能力方面,高中的學習對同學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抽象概括思維能力、邏輯推理思維能力、分析綜合能力、自學能力等等都要求有較大的發展和提高。

從初中階段進入到高中階段,在學習上要跨上乙個較高的台階。為了順利地跨越這一台階,我們要有足夠的思想準備,要以新的、不同於初中的學習方法,學好高中的課程。

13樓:民聚來創富俱樂部

多深入學習如何正確學習的方法。

14樓:餞花為你

高中成績差的原因很多主要是一下幾點:1學習的思維還沒改變過來,因為在初中思維模式是被動型的學習方式和模仿性的學習。然而高中是主動性的學習和探索式的學習,學習的方式改變了。

然而自己沒改變,所以成績會有所下劃。2.主要是授課方式改變了,高中學習的方式方法變了,高中老師主要是講解方法和技巧。

然而方法和技巧是需要記憶的,沒有記憶所以做題不會。3.時間不會分配。

因為高中的學習課目較初中比較的話是比較多的,作業相對也變較多。沒有合理的安排好複習和學習時間,想到啥就做啥,所以感覺啥也沒學會。

15樓:無名之輩

你下次學習拿個表,看看自己一天學幾個小時

16樓:天天向上

不會學,沒學懂。如此簡單而已。

17樓:256

要麼就是初中所在的學校分數線低,你分數比同班同校的人低,但是也進來了,所以你更不上班

18樓:小魚兒

習慣了初中的模式未全身心投入到高中階段

19樓:仙人掌也愛看烟花

高中和初中是階段學習的,學習的知識是乙個大幅度增長,學的科目更縱向遞深,當基礎不牢固後,學習難度加大,各種困難不斷增生。

20樓:爬出泥潭的蝸牛

差在什麼科目?高中有的科目分化很厲害的了,有些科目是真的難度很大

21樓:隨緣

從學習狀態,方法,是否全身心投入學習中,是否腳踏實地的努力程度上找原因,,,,

22樓:Daryl

你想想,你是不是越長大吃的東西就越多,身體長得就越快,事物的發展都是有規律的,你長得快,吸收的知識自然也更複雜更多,初中接觸,高中發展,初中你可以死記硬背,但是高中要求的不僅是死記硬背,它培養的是你的開放性思維,思維必須要廣闊無垠舉一反三才能為國家輸送人才,所以困難當然比初中高很多,成績也不穩定。因為你面臨的是高考,是篩選人才的時候,社會,國家不需要思維保守故步自封的人,學習當然會和初中有很大不同,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適應而不要埋怨,加油吧!

23樓:桃之夭夭

我覺得無論你高幾,這說明你還不能習慣高中的學習方式

24樓:落落也很潮

永遠記住,差不是乙個人推脫的理由

高中的知識比較雜亂,知識點多,但這並不是乙個人可以接受自己現狀的乙個藉口。

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光有憂慮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只有靜下心來用心學習才能提公升自己,但我們可以接受成績的差,卻無法把自己的時間用在學習上。

學習從來不是乙個可以急於求成的事。

可能有些人輕輕鬆鬆的取得了乙個好的成績,這個時候,你的內心不應該是嫉妒,而應該利用這件事情,讓自己產生一種激勵。我們不是聰明人,留給我們的只有努力。

這些大道理說起來可能很輕鬆容易,但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

講述乙個發生在我身上的經歷

我是乙個差生,從上學的那一刻,就沒有改觀

但我的父母從來不相信,他們一直激勵著我,讓我好好學習

高三那一年,我還是學習的極其散漫,可想而知,那一年考的慘不忍睹

成績只夠一些很差的二本

那一天,我把自己鎖在了房間,哭了一天。

第二天,我走出了房間,跟父母說,我要復讀

這就迎來了高四,剛開始的我很有動力,但也只堅持幾天,就又開始散漫了起來

直到過年回家,我在家打著遊戲,母親走進了我的房間

跟我說,只要你不後悔,家裡面不管你每天打遊戲

就是那一瞬間,我想起了曾經高考後哭泣的自己,我把電腦關了

後來的經歷也就很無聊了

日復一日的學習,從2月份到6月的高考,都沒有停止堅持

那年的高考成績,讓我大吃一驚

我比前一年的高考成績漲了100+

就這樣,我如願以償的走進了一所211大學

也就是我現在的學校-----武漢理工大學

相信自己,決不放棄。

我相信你也可以的。加油!

25樓:小蠟筆

學習就沒有差這麼一說,每個人學習能力不一樣,改善學習方法,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不信學不好。我那時候學不進去,我就看課外書呀,快高考了,人家都在刷題,我在看課外書,結果出人意料,就那麼莫名其妙考得比以前好,多考了67分。

放輕鬆去學就完了,別整天想自己是因為考大學才學習的,你要考慮的是,你學到的知識越多,解決問題的能力就越強,別人不敢瞧不起你。

26樓:哈哈哈哈哈

你的成績不差,是你陷入了乙個比較怪圈,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能單憑一次成績反映。我不清楚你說的四十幾名是指班級,年級,縣,市還是省。你們班是一開始按初中成績分,大家初中實力在分數以及排名上都相差不大的學生。

你的能力不是靠跟周圍同學的任何一次成績比較成為否定自己的理由。你學習的目的不是為了去糾結我是努力性選手還是天賦性選手或者周圍同學是不是,這對你的學習沒有任何意義。你所需要做的就是遵從你的內心,專注於自己的學習。

排名分數有所謂也無所謂,你開心就好

27樓:張鶴雲

你是文科生?我是理科生,還復讀了一年,你的情況完全和我當年一致,現在想來想去,以及復讀一年的感想就是有部分是老師的原因,的確復讀那年我的老師不一樣而且講得很好我學到很多,而高中三年上課認真了但是沒有真的學進去了並且掌握,老師的問題在於學習,而學會如何考試並拿高分主要是靠自己的練習,所以練習你做到位了嗎,和學霸的距離在於學霸懂得比我們多,而我們怎麼拉近距離,就得把自己不懂的變成懂的題目,也就是多刷題,復讀那年很艱苦就是每天刷題每天抱著題目去問同學老師去紮實基礎,去熟能生巧,不斷吃透知識點,你能來這裡問,說明雞湯鼓勵什麼的不需要了,需要的是硬技能,所以多去刷題把不懂的變成懂的,我也是這樣了一年才考到大學,到現在還有點覺得本該更努力擁有更好的成績,以前想過刷題的問題但沒有堅持下來而且理綜很難懂,我有個天天睡覺的同學成績卻很好直到高三畢業才告訴我真相,就是他背後買了很多習題和資料書才學懂了很多,所以別想有的沒的,幹就完了

一名高中生,一直努力成績還是很差?

潘江偉 emmm其實沒怎麼努力還一直以為自己成績不錯才是最可怕的我和我的幾個好朋友都是這樣的但是最後高考我們都沒考好這就導致我相信是有報應的存在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嘛你現在努力肯定比不努力要好得多啊 成績不好只是暫時的 適當調整學習方法什麼的成績很快就會好的就醬 努力沒錯,但努力的方向是否正確呢?舉...

上高中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大學為什麼成績一落千丈?怎麼努力都上不去怎麼辦?

莞爾 可能你身邊的人都很優秀,所以就不像高中那樣顯眼了,所以你更要繼續努力哦,學會謙卑,追上身邊的人,那樣你就有提高自己了。加油 加油呀! 懶羊羊沒我懶 我覺得或許與環境有關,怎麼努力都上不去難道是到了瓶頸期?高中成績好那我就當你讀的大學是名牌大學,優秀的人就比較多,競爭壓力大? 好久不見 大學和高...

上了好高中成績一直很靠後怎麼辦 快要分科了 慢慢對學習失去了興趣 很迷茫

不要放棄啊!能上好高中,就證明你幹倒了一半的人,自信點兒,剩下的時間堅持啊,迷茫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迷茫的時候做出錯誤的決定,高中就是個熬湯的過程,迷茫的大多數原因做的太少想的太多,如果成績不能達到預期沒有成就感,那就把目標細化定低一點,比如各科一次漲兩分 最後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誡小朋友,學歷就是上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