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與計算機無關的理科專業?

時間 2021-05-11 13:52:19

1樓:小王同學

大學裡大部分的理科專業在大一都會學最基礎的計算機知識,《大學生計算機基礎》和《c語言程式設計》,後面基本上不是專門的計算機專業就不會接觸計算機的相關知識了。

2樓:RicardoK.Ls

計算機在現代非常普及

通常人人都會基礎的使用

所以想要避免計算機課是不可能的

不過如果只想上初級還是可以達成的, 化學類?數學?生物類?其他人說的醫學?

3樓:小呵呵

現在計算機知識是必須必備的技能啊!無論什麼工作總會讓你寫總結,做ppt!很多專業都和計算機無關,比如我學的化學,偏實驗方向,只是用計算機記錄資料,但也離不開計算機!

4樓:

克服恐懼的最好方法就是微笑著面對它。

我是計算機專業的,說實話,能完成開機-開啟知乎-提出問題的人已經能勝任計算機專業的所有基本操作了,如果有困難的,那你的同學一樣也會有困難,不慌。

5樓:奈瑗

沒有。大學裡不管什麼專業,計算機是必修課,根據學校的安排,有的學C語言,有的學VB,但是最基本的辦公軟體是一定會排課的。所以,不要抱有僥倖心理,該來的逃不掉的。

(我當初就是這樣,結果學起來很艱難)

6樓:左右之間

計算機?不知道定義的計算機是什麼,要是電腦的話肯定都是理科專業都有自己的專業軟體需要學習,離不開,大多還需要學一學電腦程式語言,畫圖,資料處理需要。要是指計算機原理,除了計算機專業基本上其他理工專業都不要專業學習計算機原理,比如機械,土木,電器,電信,經濟。

7樓:漆南

不管怎樣計算機應該是會作為必修課的吧,如果你說的理科專業不是指專門的數學專業物理專業化學生物專業,理科只是工具而已,選擇挺多的啊(不想具體舉例了頭疼)

為什麼大學無關專業也必修計算機?

唯柯與薛不可辜負 瀉藥,時代一直在進步,大學學生來自天南海北,文化教育水平不平等,對於一部份在發達城市來說電腦基本操作早已經無趣,但是對於來自經濟不發達的鄉村來說要想日後更好的接受社會還是需要一定的基礎,至於淘汰的語言只能說存在便有存在過的道理,即使被淘汰了現在也有一定的價值,比如說我們學管理的要學...

如何評價計算機類的專業與學校無關這一說法?

王寧 985畢業生和爛學校畢業生最大的區別不是專業技能上,而是智商,學習能力,自主學習的能力。明顯感覺到985的學風很好。這樣想你們高中班考試前三名和倒數前三名一樣嗎? 如今我已劍指天涯 這個問題好像我之前遇到的乙個問題 培訓機構的程式設計師和985畢業的程式設計師有什麼不同?在三本院校裡,首先沒有...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有沒有必要讀研?

薊北 我認為有必要的 如果以後你想要有個好的工作前景。還是需要自己先有個紮實的學習歷程。當然如果你的動手操作能力遠遠強於學習理論知識能力,可以選擇先去實習看看。 Iceway丶Cao 其實這兩者最直觀的區別就在於研究生文憑上。不要說為了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而去讀研,如果說你在本科結束後能夠找到華為這個...